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80多万执行款送法院 双方纷纷谢法官

2017-11-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陈德亮 禹亚光)近日,在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指挥中心,一叠多达80多万元的现金在保安人员的专程护送下放在了该指挥中心的办公桌上。至此,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圆满执结。

在申请执行人新乡市某农村信用合作社申请执行被执行人夏某及新乡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借款合同纠纷案中,依照有关法律程序,红旗法院依法判决被执行人夏某偿还新乡市某农村信用合作社本金60万元,利息20万元及诉讼费1.4835万元。然而,真正执行起来并没那么顺利,尽管传票已送去了,执行通知书和申报财产情况通知书已下达了,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已决定了,限制高消费令已传达了,可被执行人却迟迟不肯履行法律义务。承办此案的红旗法院执行局法官彭晓明考虑到这一案件的执行款数较大,短时间内一下子把钱全部拿出也有一定的困难,于是在给夏某耐心释法并做通思想工作的前提下,还多方协助夏某去亲戚朋友家凑钱,帮助其要回别人欠他的款项,使夏某切实感受到了彭法官温情,体验到了人民法官的温暖,更懂得了欠债还钱的深刻道理和彭法官一帮再帮的用心良苦,不久便把80多万元现金凑齐,且在保安人员的护送下直接把钱送到了红旗法院执行局。

案件执结了,双方均对彭法官的认真负责、爱岗敬业的精神表示由衷敬佩,对彭法官的执行结果表示非常满意,并向彭法官他们致以最为崇高的谢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执行款 法院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法院集中发放农民工薪酬执行款61万元

    11月21日上午,河南省西平县人民法院举行农民工工资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杜积慧将61万元执行款发放到农民工兄弟手中。

  • 邓州发放涉农执行款480余万元

    11月21日上午,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庞景玉来到邓州市人民法院为当事人发放执行款共计4800310元,涉及小麦种植回收合同纠纷等21案42人。

  • 粗心女子遗落执行款 法院干警悉心帮忙保存

    2017年11月5日,拿着“失而复得”的三万元钱,申请执行人郭某既感激又有些不好意思,向洛龙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连声致谢。

  • 法院助力拿到执行款 申请人送橘子表感谢

    ​2010年11月4日获嘉县人民法院作出民事判决书,判决书规定,刘某与张某离婚,婚生女刘璇某由张某抚养,刘某每月1日支付抚养费360元。

  • 缓刑考验期还做“老赖” 终需认错并履行赔偿责任

    2015年4月,当时家住平顶山市石龙区梁洼镇某村的赵某在互相打斗中将许某眼睛打伤致残,赵某于2016年3月被提起公诉,许某也对赵某提起附带民事诉讼。起初赵某一直按时履行赔偿责任,付至2017年初后,就不再支付了,许某也再没打通过赵某电话,许某无奈向鲁山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襄城县法院:发放涉农执行款项 助力脱贫攻坚

    11月16日上午,襄城县麦岭镇沟赵村的赵某芳从襄城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冀超良手中接过29.4万元执行款时,开心和激动无以言表,一句句朴实的“谢谢”是对襄城县人民法院司法为民的最好评价和鼓励。

  • 内乡法院:送上家门的执行款

    11月13日,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来到申请执行人时某家中,将2万余元执行款送到时某手上,时某感激不已。

  • 宛城法院:往返数千公里 成功扣划执行款320万元

    经过一番交涉,银行将案件执行款及利息320万元从申请人账户上扣划至宛城区法院账户。

  • 柘城法院高效执行获称赞 当事人喜领执行款

    1月8日下午,领取到案款二十余万元后的刘某喜笑颜开:“当初虽然双方自愿达成调解,但被执行人一直迟迟不肯履行还款义务,何时能将这二十多万元拿到手自己心里还没有底,没想到申请执行后执行法官不到半个月就通知我说案件已经有了眉目,这不,刚刚过去半个月,就通知我来领取案款,执行法官全力执行维护了我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真是好样的。”

  • 舞钢法院执行部门细心工作获称赞

    申请人李某等五人到舞钢市法院领到40余万元的执行款,内心感激无以言表,几个家庭重新过上新的生活,当地群众对舞钢法院执行工作表示称赞。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