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欠1万多元要拘留 男子立马还钱

2017-11-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禹亚光)不少“老赖”为了躲避执行花样百出,装穷、装病也并不鲜见,但最终都是枉费心机,逃脱不了法律的制裁。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敢于、善于使用拘留、拘传、搜查、打击拒执罪等强制措施,让被执行人感受震慑、畏惧法律。近日,一名拖欠材料费的“老赖”欠款不还,经申请执行人申请,法院对其做出拘留决定,“老赖”立即将全部执行款履行到位。

原告王某与被告翟某本是朋友关系。原告王某自2011年1月至2013年5月曾给被告打工维修车辆,期间被告翟某无辜拖欠原告材料费人民币13600元,2013年6月,被告翟某向原告出具借条,载明欠王某材料费13600元。王某多次催要未果,2016年5月王某向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被告翟某偿还拖欠材料费并支付利息。红旗法院依法审理判决被告翟某在判决生效后15日内偿还欠款及利息。因被告翟某迟迟未能履行,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接到案件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翟某送达传票与执行通知书,却不见被执行人的身影。多番到被执行人翟某家中寻找,也都不见人,执行法官只得记下被执行人的号码,通过电话方式联系被执行人。执行法官请其到法院来坐下与申请执行人好好谈谈,尽快还款,不要尝试挑战法律,否则就可能会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将导致严重后果。可被执行人翟某却丝毫不在意,向法官表示自己现在人在外地,没有钱,等过段时间有钱了再还,就挂断了电话。

后来的几次联系,被执行人翟某也都没有还款的意思,在申请执行人王某的申请下,执行法官依法将翟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其进行信用惩戒。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被执行人翟某受困于种种信用惩戒措施,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法律的强大力量。在执行法官再次联系他时,便向法官表示自己先想办法筹钱,尽快到法院履行义务。11月1日,被执行人翟某来到法院,希望法官能够将自己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移出,并表示自己此番“很有诚意”,带了8000元钱,剩余的钱款也将在春节期间一次性偿还。王某却不同意这个方案,要求翟某一次性付清。

申请执行人王某坚决不同意,并向法院申请拘留被执行人翟某。面对拘留决定,被执行人翟某慌了,立即到银行取钱,将全部执行款履行到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拘留 男子 还钱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拒不还款还耍赖 强制执行方知悔改

    近日,叶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内一被执行人孙某对着执行法官不耐烦地说着自己就是没钱还款,执行法官张昆阳在多次释法明理劝告被执行人未果的情况下,决定将其拘留。

  • “老赖”面对拘留 急转态度忙还钱

    11月10日下午,巩义市法院执行局内一位脾气暴躁的被执行人郅某对着申请人和执行员一脸不耐烦地嚷嚷道:“你们拘留我吧,反正我没钱!”快执规范大队三中队中队长李自卫在多次释法明理劝告被执行人未果的情况下,决定将其拘留。

  • 离婚返还彩礼起纠纷 司法拘留促执结

    11月13日,新野县人民法院即执结一起离婚纠纷,被执行人田某在被依法拘留后,履行了返还4万元彩礼钱义务。

  • 嚣张“老赖”口出狂言 依法拘留自食苦果

    11月8日上午,唐河法院对一名涉嫌威胁申请人的“老赖”依法实施司法拘留,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和法律的尊严。

  • 执行局长拘留所里教“老赖”算“账”

    11月10日,为提高“老赖”的法律意识,使其充分认识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沈志勇来到拘留所,为数十名被采取司法拘留措施的失信被执行人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课。

  • 见屋内无人 将桌子偷走 被行政拘留8日

    11月3日15时许,鹤山区公安分局社区警务三中队接到报警:有人在鹤壁集镇某果园偷东西。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将嫌疑人控制。

  • 平舆法院:拘传老赖被阻拦 司法拘留不手软

    11月7日,平舆法院成功执结一起不当得利纠纷一案,执行法官在多次传唤被执行人许某拒不到庭的情况下,依法对其拘传,其家人却在现场大吵大闹,与执行干警发生了激烈冲突。为彰显法律权威,平舆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许某进行强制拘传。

  • 方法总比困难多 法院巧执行 “老赖”终服软

    马大某和马二某都住在鲁山县城某街道,本是和睦的亲兄弟,但是由于其父亲去世后,留下一处宅院,因其父亲生前订立遗嘱处置给了马二某,但马大某对此不知情,在主张法定继承的过程中,对遗嘱的真实性提出了异议。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确定涉案宅基地东头两间房屋由马大某长期使用,马二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

  • 获嘉县一小伙因拒执被拘留15天

    11月2日凌晨5点,新乡市获嘉县人民法院又开始了打击老赖的集中执行活动。在这次集中执行活动中,果粉徐某的表演吸引着人们的眼球。

  • 平舆法院:对待不肖子 依法将其司法拘留

    11月2日,平舆法院强制执行不肖子李某,面对李某霸占自己父母2亩多责任田不归还,还一直试图阻扰法院强制执行,法院下手不留情,依法将其司法拘留。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