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当事人送锦旗为执行法官点赞

2017-10-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王和庆 裴峰)9月22日上午9点,家住新乡辉县市城关镇的程某某将一面写有“公正执法,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了辉县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张秀金和李如吉庭长的手中,以表达其对执行法官的感激之情。

2014年7月,程某某以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将王某、田某等诉至辉县市法院,经审理法院判令田某赔偿程某某各项损失24.8万元,王某承担连带责任。因二人未主动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程某某于2015年7月向辉县市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在第一时间将被执行人田某预交到交警队的预付押金6万元进行了提取。因对案件判决认识存在偏差,田某虽然家境殷实,但认为自己已经赔付了近40万元,也算仁至义尽,对余款的履行抵触情绪较大。在交付部分案款后不再履行还款计划,二被执行人开始和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案件陷入停滞。为给二人施压,法院依法将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库。执行法官到田某家多次,与性格倔强的田某父亲发生过激烈的言语冲突。吃透案情后,张秀金局长和李如吉庭长决定对田某开始攻心战术,局长亲自上阵,多次和田某父亲进行沟通,逐渐消除了其对立情绪,为和解执行该案打下了良好基础。与此同时,法院将登记在王某名下的一辆轿车进行了扣押。虽经过异议审查、异议诉讼解除了扣押,但对王某形成了震慑,也使田某理解了法院的执行行为。经过不懈努力,2017年9月20日,掌管家财的田某父亲主动让田某将最后一笔赔偿款15.5万元交到法院,程某某也自愿放弃了对迟延利息的追偿。这起赔偿款达25万余元的执行案件,在执行法官攻心为上、宽严相济的执行策略下得以和解执行完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锦旗 执行法官 点赞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民警英勇救火 辖区居民谢赠锦旗

    10月25日下午,家住开封市梁苑新村的黄建峰代表社区40号楼的居民,来到开封市公安局梁苑派出所治安管理大队为民警赠送锦旗。

  • 开封民警英勇救火 辖区居民谢赠锦旗

    10月25日下午,家住开封市梁苑新村的黄建峰代表社区40号楼的居民,来到开封市公安局梁苑派出所治安管理大队为民警赠送锦旗。“人民卫士,一心为民”简简单单的八个字更是对民警奋力救火抢险,保障居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表达的最真挚谢意。

  • 柘城法院倾心调解案件 当事人送锦旗表感谢

    10月25日上午,原告张某某将一面锦旗送到了柘城法院,并亲手交到了审监庭法官王国富、李华的手中,表达对两位法官的感谢之情。

  • 镇平县人民法院:心系百姓解难题 锦旗相送致谢意

    10月14日,申请人訾某一大早来到镇平县人民法院,将一面书写着“心系百姓、执法为民”的锦旗送到了执行局,感谢执行法官姜鑫公正、高效地执行案件,维护其合法权益。

  • 法官认真负责 民众送锦旗点赞

    “太感谢您了王法官,不但这么快就把钱帮俺要过来,还对俺这么认真负责,俺要给恁点赞!”10月13日,申请执行人刘某与第三人毛某一起来到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领取执行款,并一起向王家坤法官赠送锦旗以示感谢。

  •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高效执行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作为当事人,通过这个案件,我深刻感受到了法律的权威与神圣,也深深为航空港实验区法院法官的敬业精神所感动,你们是人民群众可以信赖的好法官!"10月节后的第二天,申请执行人李某一大早来到航空港实验区人民法院,将一面鲜红的锦旗送到了执行局,对司法为民的执行局干警表达敬意,诚挚感谢执行法官高效、公正地执行案件,维护了其合法权益。

  • 小区“创园”赢肯定 业主锦旗送“亲人”

    9月29日一早,汝州市世纪华庭小区业主委员会的张大爷一行人高高兴兴的来到了该市房产处,为物业管理中心负责人郑保华女士送去了“无私奉献 恪尽职守”的锦旗。

  • 叶县法院:廉洁自律好法官 公正执法为人民

    9月29日上午,手拿锦旗的当事人王某风尘仆仆的 来到了叶县人民法院,将写有“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公正执法,一心为民”、“廉洁自律好法官,公正执法为人民”的几面锦旗分别送到了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远蒙和3位承办法官的手中,以此表达对该院法官们的感激之情。

  • 开封公交驾驶员拾金不昧 乘客送锦旗感谢

    9月28日10时左右,一对夫妇拿着“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来到开封市公交三公司,非要当面感谢20路驾驶员张芳,“一定要好好表扬表扬你们的司机师傅,如果不是她拾金不昧,将我们的钱包上交,我们要跑几天办理各种证件,真是太感谢了。”

  • 开封公交驾驶员拾金不昧 乘客送锦旗感谢

    9月28日10时左右,一对夫妇拿着“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来到开封市公交三公司,非要当面感谢20路驾驶员张芳,“一定要好好表扬表扬你们的司机师傅,如果不是她拾金不昧,将我们的钱包上交,我们要跑几天办理各种证件,真是太感谢了。”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