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与当事人交朋友 耐心法官巧结“骨头案”

2017-09-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陈德亮 禹亚光)六十多岁的茹某曾是一个远近闻名的“老上访”,他与某房地产公司的房屋拆迁安置纠纷案前后经历了三审、耗时了八年也难以执结。因茹某总是那么“一根筋”,听不进他人言,听不得别人劝,且固执地多次把前来做思想工作的干警拒之门外,使案件很长时间一直处于停滞不前的状态。

一个偶然的机会,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综合办主任齐晓南得知茹某喜欢易经,为了使案件取得进展,他花费了近三个月的时间深入研读易经,并借着交流易经的机会与茹某频频接触,终于打开了与茹某的交流窗口。

没有了当年的硝烟弥漫,没有了昔日的脸红脖粗,经齐主任那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明之以法的耐心调解,当事人双方坐下来重归于好,对新的执行方案均表满意。至此,这起多年难结的“骨头案”终于被法官齐晓南的“投其所好”巧妙执结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当事人 交朋友 法官 骨头案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温情感召促执结 当事人和解案了

    在很多执行案件中,执行法官手持正义之剑,在司法战线上勇猛奋战,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而在另一些案件中,执行法官又有了不同的一面……

  • 法官悉心调解 当事人锦旗点赞

    9月22日上午,当事人贾某的家人来到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将一面书写有“清正廉洁,秉公办案”的锦旗送到了郭向前庭长手中,以表达对社旗法院及审判人员的感激之情。

  • 荥阳法院:人性化执行 让当事人感受到司法温情

    9月7日上午,荥阳法院通过案款管理系统将执行回来的交通事故赔偿款打到申请人账户上,成功执结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

  • 襄城县交通事故处理一体化中心高效率调解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9月16日上午,襄城县交通事故处理一体化中心门口异常的热闹,迎来一支舞蹈队。原来是9月15日调解案件的当事人李某,为了感谢调解员高效率调解,在两天之内为当事人化解纠纷使其得到有效赔偿,特意邀请舞蹈队一起来给调解员们送锦旗。

  • 工伤无情法官有爱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8月14日早晨,年迈的老人手捧着两面锦旗已在新蔡法院门前等候许久,当看到执行法官走过来时紧紧握住执行法官的手说:“谢谢人民法官为我们做主。”

  • 工伤无情法官有爱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8月14日早晨,年迈的老人手捧着两面锦旗已在新蔡法院门前等候许久,当看到执行法官走过来时紧紧握住执行法官的手说:“谢谢人民法官为我们做主。”

  • 上街法院:攻坚克难终执结 当事人送来感谢信

    2017年9月8日,马某向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江发兵、执行干警牛广华送来一封感谢信,感谢执行干警在办案过程中为其提供了公正高效的司法服务,使其通过法律程序维护了自己的合法权益。

  • 当事人为执行法官送锦旗 “点赞”法院执行工作

    9月12日一上班,家住浙江省义乌市的申请执行人邓某贵将两面写有“捍卫法律尊严 维护百姓利益”的锦旗分别送到荥阳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宋建华和聂振伟洪的手中,以表达对执行法官的感激之情。

  • 当事人送锦旗表谢意 法官外出执行没空接

    “仅上半年就给我们执行了十七个案件,说啥也得来谢谢沈局长和三位法官!”9月6日上午10点半,两位申请人来到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向执行局长沈志勇和三位执行法官赠送锦旗,然而半个小时过去,这面锦旗却硬是没能送出去。

  • 内乡法院院长回访涉诉涉执涉贫当事人

    9月5日,为进一步促进社会稳定与和谐,内乡法院院长成延洲亲自带领法官回访涉诉、涉执、涉贫当事人,既促进了司法公正,又拉近了法院和人民群众的距离,以实际行动了解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找准法院工作存在的问题,创新审判管理,改进司法作风。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