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一通电话案结 执行法官拒锦旗

2017-09-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宗珂)田某申请执行某糖果公司劳动争议纠纷一案,判决生效后被告未主动履行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申请人田某向新乡市卫滨区人民法院申请执行。卫滨法院执行局李法官在收到案件以后,依法向被执行人下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并通过执行网络查控系统查询了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车辆及工商登记等信息。

考虑到这是一起涉民生案件且申请人的家属还在被执行人公司上班,李法官决定通过说服教育的方式缓解双方对立情绪,避免矛盾升级,从而达到快速高效执结的目的,早日让申请人拿到执行款项。随即李法官通过电话联系到该公司的负责人,告知其应积极主动履行法律的义务,刚开始其并不重视,承办人从企业形象、社会责任与大众口碑层面对其劝导并明确告知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该公司负责人意识到法院为企业发展深度着想的诚意,当即同意主动履行,并于当日安排财务人员通过转账方式将全部执行款项转账至法院执行款专户,该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该案件从立案到执结仅短短一周的时间,申请人田某连连称赞执意给李法官送锦旗,最终被李法官婉言谢绝。一个电话就把案件执结,看似简单却凝聚了执行法官多年的勤劳与智慧。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电话 案结 法官 锦旗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法院:举报电话显神威 迫于压力把钱还

    据悉,今年以来,邓州法院采取多项举措,突出执行工作的强制性,通过广泛宣传,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努力形成执行工作合力,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 邓州法院:举报电话显神威 迫于压力把钱还

    2017年9月初,执行人员接到举报电话称,现在外打工的裴某马上到家,希望执行人员能来执行。执行员刘丰超等立马放下手头工作,组织警力直接到被执行人裴某家中,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那一幕。

  • 周口市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9月11日下午,全市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富兴主持会议。副市长王少青对三秋生产、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洛阳城市区医疗生育保险报销新增8个受理点

    为方便城市区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生育保险费用报销,自9月1日起,市社保局在城市区新增8个城镇职工医疗生育保险报销业务资料受理点。市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职工需到位于洛阳会展中心的社保经办大厅办理此项业务。

  • 河南女生被电信诈骗 不停给骗子打电话竟要回大部分

    本以为只是按短信提示简单办理个改签,没成想却陷入了骗子圈套,卡里一万九千多元的学费瞬间被划走,这对于还未踏入社会的花季少女来说,足以给她造成致命的打击!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