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温县法院院长亲审“三资”清理案 120余名基层干部旁听

2017-09-21  来源:映象网

4Aavai3S..jpg.jpg

温县法院院长亲审“三资”清理案

映象网讯(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王真真)在“三资”清理活动中,温县人民法院加强对侵占农村集体财产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院长许红担任三资案件领导小组组长,强化三资清理核实工作的法律指导和案件审理工作。9月21日上午,该院院长许红担任审判长,亲自审理了温县温泉镇工茂街两委委员、报账员石保卫挪用公款一案,县纪委部分干部及各乡镇(街道办)、村干部120余人参加旁听。

YJP3AbHT..jpg.jpg

温县法院院长亲审“三资”清理案

庭审中,检察院指控被告人石保卫在任温泉镇工贸街(现为温县岳村街道办事处工贸街)两委委员、报账员期间,利用其协助人民政府发放国家粮食直补款的职务便利,将其保管的工贸街西河滩地54360元粮食直补款用于个人使用,数额较大,超过三个月未还。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八十四条第一款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挪用公款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石保卫对检察院指控罪名供认不讳,当庭表示认罪、悔罪。该院将对此案进行择日宣判。

该院通过组织基层干部旁听庭审,扩大了这起挪用公款案的案例警示作用,让基层干部通过身临其境的旁听庭审、通过庭审中被告人深切的悔罪态度认识到知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认识到职务犯罪给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巨大危害,起到了审理一案、警示一片的效果。庭审结束后,旁听的基层干部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加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时刻牢记人民赋予的权利,做到不越红线不越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温县 法院 三资 清理案 旁听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温县准备好了!

    8月28日,初秋的太极拳发源地温县。两个小时的温县站启动仪式预演活动紧张有序,各路媒体人和摄影爱好者全体出动,摄像机、照相机、航拍,记录了一个个精彩的瞬间,传递了太极圣地全力以赴服务好9月1日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的信心和决心。随着连日来温县演练预热活动的不断升级,世界各地的太极拳爱好者参与“一赛一节”传递演练活动的热情越来越高。

  • 市领导到温县察看“一赛一节”主要活动会务场地筹备情况

    8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娅辉带领市“一赛一节”会务服务组相关工作人员,到温县察看“一赛一节”主要活动会务场地筹备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杨娅辉先后到陈家沟太极拳交流中心、太极拳博物馆和东沟进行实地察看,详细听取了太极拳展演启动仪式、东沟揭牌仪式和中国书法家协会走进陈家沟等活动的会务服务工作情况汇报,并对舞台布设、园景打造等进行了解,对筹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协调部署。

  • 温县发改委向群众发放清洁能源取暖设备

    8月22日,温县发改委向招贤乡护庄村群众发放清洁能源取暖设备,推进“双替代”工作向基层延伸。当天上午,该县发改委相关人员将清洁能源取暖设备送到招贤乡护庄村达到省定“两无”标准的群众家中。

  • 温县县情推介暨招商引资对接会在郑召开

    8月16日,温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唐毅带队在郑州西开发区郑州鼎力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召开温县县情推介暨招商引资对接会。随后,唐毅一行到郑州鼎力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河南逐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开达电气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实地参观考察。

  • 陈家沟太极拳赛事烽火再起 1100余名运动员征战家乡赛第三季

    8月18日至19日,2017年首届中国陈家沟太极拳家乡赛第三分季赛在陈家沟太极拳文化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据悉,首届家乡赛总决赛定于今年10月份开赛,三个分季赛中的佼佼者将同台竞技,为广大太极拳爱好者献上一场异彩纷呈的太极盛宴。

  • 省民生实事督导组到温县督查“两筛”工作

    8月8日上午,省民生实事督导组到温县督查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落实情况。截至目前,温县共实施免费唐氏筛查306人,NT筛查135人,新生儿听力筛查299人,苯丙酮尿症、甲状腺功能减低症两病筛查共283人。

  • 温县领导会见部分双拥模范代表

    7月26日下午,温县县委书记王玲会见温县部分双拥模范代表。王玲感谢双拥模范代表在各自的岗位上、在拥军爱民上,发挥了独特的表率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 温县:节赛活动丰富 喜迎中外宾朋

    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与陈家沟太极拳家乡赛也是温县积极参与“一赛一节”活动的两大项重要内容。温县还拟邀请摄影名家参加“走进温县、共享太极”采风摄影活动,目前温县文联与中书协已经签订了活动意向书,将于8月份组织书法名家莅温开展活动。

  • 温县:玉米新品种“京品50”通过国家审定

    近日,从温县农林局传来喜讯,由河南平安种业公司培育的玉米新品种“京品50”经第三届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审定通过。据了解,“京品50”于2014~2015年参加黄淮海夏玉米品种区域试验,两年平均亩产735千克,比对照品种“郑单958”增产11.3%;2016年参加同组生产试验,平均亩产691千克,比对照品种“郑单958”增产8.8%。

  • 温县第三季度农村低保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补助金开始发放

    近日,温县财政局拨付资金514万元,为全县9921名农村低保对象和652名特困人员分别发放低保金和基本生活补助金。1~3季度,该县共拨付特困人员照料护理补助金51万元,由县民政部门负责发放到位。

  • 温县领导带队赴杭州北京对接洽谈项目

    7月21日至23日,温县县委书记王玲带队赴杭州、北京开展项目对接洽谈活动。23日上午,在保和堂公司旗下的北京华珍烘烤系统设备工程有限公司,王玲一行先后参观该公司烘烤设备中控系统和运行信息化可视系统。

  • 优化环境促发展 温县举行集中承诺和签名活动

    7月20日下午,随着温县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百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在该县举行的“优化环境促发展,承诺践行做表率”集中签名活动上集中承诺和签名,温县在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严格问责保落实、优化环境促发展”的活动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 温县耕地地力保护补贴 发放到位

    日前,温县财政局按照每亩补贴121.8元的标准,通过“一卡(折)通”兑付系统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共发放补贴资金4441.96万元,为引导农民提高耕地地力和耕种条件发挥了积极作用。

  • 温县:精准“发功”打好招商引资“太极拳”

    近日,记者从省科技厅网站获悉,焦作市福盛坊绞胎瓷有限公司成功获得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成为焦作市绞胎瓷行业第二家获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的企业。目前,该公司研发的绿色环保型二代绞胎瓷科技项目获得成功,羊脂玉泥绞胎瓷项目也取得阶段性进展。

  • 焦作市领导到温县调研防汛工作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焦作军分区政委刘新旺,副市长武磊到温县调研防汛工作。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