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邻里因路起矛盾 法院执行化纠纷

2017-09-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闫燎原 宗珂)2017年 9月19日,获嘉县人民法院“秋季风暴”集中执行行动。在田地里将被执行人陈先中传到法院。经过执行干警的说服教育,9月19日下午14时陈某将2469元医疗费等赔偿交付申请人,该案顺利执结。

2016年4月27日,吴某与陈某因出路发生纠纷。陈某将吴某打伤,吴某因伤住院产生医疗费、伙食费等多项损失,但陈某拒绝赔偿。吴某将陈某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判决陈某承担医疗费、伙食补助费等各项费用共计2469.09元。判决生效后陈某仍未履行,吴某在2017年9月8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获嘉法院干警受到该案后立即联系了申请人,并向申请人了解了该案详情。当日向被执行人送达了相关执行手续,并督促被执行人陈某尽快履行判决义务,但陈某谎称来履行却迟迟未来到法院。陈某一直躲避执行,干警决定对陈某采取强制执行措施。获嘉县法院积极响应新乡市中院开展的“秋季风暴”专项集中活动,9月19日上午6时,将陈某拘传至法院,执行干警耐心细致的对陈某进行普法教育,陈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履行了义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邻里矛盾 法院 执行 纠纷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人民调解员出妙招 邻里矛盾巧化解

    “我自己出钱装个新自来水管道,为啥不行?!”“修老管道的钱你不出,新管道你就是装不成!”9月5日,在开封市龙亭区司法局北道门司法所的调解室里,市宋都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调解员、司法所长朱培红和律师樊随生正在调解一起因维修自来水管道引发的邻里纠纷。

  • 卫辉法院使用执法记录仪 促进执行规范化公开化

    在近日的执行专项活动中,卫辉市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全程佩戴执法记录仪,记录了执行行动全过程,同步录音录像,固定了执行证据材料,更大力度地促进了执行人员的行为规范化和公开化,做到依法执行、公正执行。

  • 沁阳法院:和解执行止纷争

    王某申请执行成某、成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二被执行人共欠申请人借款30000元,两年来,由于利息过高,执行干警多次做工作无果,且二被执行人也无偿还能力。

  • 中站法院:账户有钱却躲避执行 惧于高压下终还款

    2017年9月13日,焦作市某机械厂的老板王某与被执行人刘某、崔某已经达成和解协议,刘某、崔某当场将欠款10万元及2万元利息全部履行,双方之间的矛盾已然化解,之前的不愉快也烟消云散。

  • 欠债十七年 巩义法院终执结

    9月18日,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实施一大队三中队队长李自卫执结了一起十七年的老案。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