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弱女子讨父债 法院快审快结获赞

2017-08-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王红伟 通讯员 王伟祯)父亲去世,女子发现遗留一张万元借条,女子代父亲到新乡卫辉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启动快审程序结案,经过调解,被告答应七天内还款。

今年八月初的一天,河南省卫辉市人民法院诉调对接多元化解中心立案大厅调解室,一名女子送来一面锦旗,上书“公正执法 清正廉洁。”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这名女子叫王然,父母早年离异,她一直随母亲一起生活,父亲一人独自生活。天有不测风云,2016年8月6日,父亲王凤玉在家中去世。作为父亲唯一的亲人,王然在街坊们的帮助下,把父亲遗体火化,但无钱买墓地安葬。万般无奈的弱女子在整理父亲遗物时发现一张借条,上面书写“今借到王凤玉壹万元整借款人施卫民2016.6.5”。当王然去找施卫民讨要时,人家就是不认账。2107年5月12日,王然拿着以施卫民为被告的起诉状来到卫辉市人民法院立案大厅,当诉讼辅导员了解到王然的情况后,给她讲解诉前调解的好处,即免收诉讼费、快审快结,她欣然接受调解。案件转到调解室,调解员多次给被告打电话,被告以没时间、在外地等理由推脱,但终于在5月31日来到法院调解室接受调解。调解员从情理、从证据等方面依法进行调解,就在当天双方达成七月底还清借款的协议。对协议法院予以确认,并出具调解书,由被告减半交纳诉讼费,双方签收,案结事了。王然不花一分钱,就讨回了父债。怀着无比感激的心情,八月初,王然又来到卫辉市人民法院,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这是一起不起眼的案件,但这里凝聚着法官的一片赤诚之心,给当事人打电话不来怎么办?让被告去银行交纳诉讼费半途走了怎么办?这里充分体现了卫辉市人民法院以维护人民利益为根本,以促进社会和谐为主线,认真做好诉调对接多元化解工作,把诉前调解当做一项重要工作,真正方便了群众,减轻了负担,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父债 法院 快审快结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