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法院 > 正文

司法拘留后“老赖”主动履行义务

2017-08-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赵法官,我这周末就搬家,给法院添麻烦了。”打电话的楚某是一起案件的被执行人,7月27日,拒绝履行义务的他“大闹法院”,最终被依法送进了拘留所。如今拘留期满,他主动联系法官要求腾房搬家。

拘留之后,楚某的态度有了180度的转变,这让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员赵学福很是欣慰,但同时他想到了一个问题——被执行人腾房之后他住哪?楚某目前没有工作没有收入,自己带着一个孩子,短期内很难找到住所。

随后,赵学福将被执行人楚某和申请人杨某约到法院,经过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楚某腾房后,杨某自愿为其租房三个月。

8月13日9时,赵学福赶到楚某家时,他已经开张罗起搬家的事情了。“赵法官,周末还得让你们跑过来,也没办法休息。”此时的楚某早已没有以往的戾气,“我以前这么不配合法院工作,你还替我和孩子着想,我打心眼里感谢你!”直到当日14时30分许,腾房工作终于结束,执行案件圆满执结。

据了解,为打赢年底前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向“执行难”宣战号召,在打击“老赖”和“拒执”方面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以来,共实施司法拘留179人、启动“拒执罪”自诉立案335件、有罪判决2件、将2030名执行“老赖”列入失信黑名单,震慑了一批企图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为营造诚信守法的社会氛围打下坚实的基础。(王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司法拘留 老赖 履行义务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