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郑州供水 > 正文

历史最高供水量背后的自来水人

2017-07-14  来源:映象网

FdEIZJah..jpg.jpg

映象网讯 近日,郑州市城市供水量不断创出历史新高,7月3日,更是达到135.9万吨历史极值,一周来供水量都在历史最高值附近徘徊。7月11,位于建设路西三环的柿园水厂9#、12#滤池DN600进水阀门启闭告急,如果不及时维修将影响郑州西区大部分地区的正常供水。

KJgG2RYP..jpg.jpg

险情就是命令。接到任务后,郑州自来水工程公司的维修人员火速赶到现场。由于柿园水厂滤池进水阀门安装在地面下,受场地所限,维修空间极其狭小,又加上空气潮湿,螺丝锈蚀非常严重,且阀门关闭不严,停水后需要带水作业,这给整个维修拆装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在维修现场,有的师傅是半跪着、有的师傅是蹲着,有的师傅更是匍匐状在支撑着身体,大口径DN600阀门的维修可不是一会儿功夫的事,早已被浸湿透的蓝色工装也难以掩盖他们疲惫的身体。只是一杯白开水,一句领导的暖心话语,他们便早已不知疲惫。透着设备的缝隙,便清晰看到了他们蜷缩的身体,那是他们在用自己手中的工具在不断敲击设备的琴键,弹奏着一曲维修工的最强音。

当故障排除,滤池进水阀门恢复正常工作,他们才微笑地端起了方便面来慰藉自己辘辘饥肠,这笑是那样的灿烂!只听其中的一位师傅还快乐地做起了打油诗:“泵房大战三伏天,汗打衣裳身暖干,不求爹娘兄弟怜,只愿市民点个赞。”(任月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供水量 郑州自来水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日供水量再创新高到达130万吨

    近日连续的高温天气使得郑州日供水量连创新高,前一段时间徘徊在118-120万m³区间,6月27日公司日供水量达到128万m³,28日突破130万m³(130.4135万m³),创下郑州供水有史以来的最新记录。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