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郑州供水 > 正文

加强水质检测工作 确保高峰供水安全

2017-06-19  来源:映象网

YP8Mvm8a..jpg.jpg

 高温下开展水质检测,严把水质关,无愧“水质卫士”

lgIIa4Ve..jpg.jpg

头顶烈日,脚踩炙热的大地,任由汗水湿透衣背,水质检测人员行走在沉淀池上开展水质检测

映象网讯 随着近期温度的不断升高,郑州市各水厂供水量不断增大,目前,位于我市南部区域的刘湾水厂已进入供水高峰期,在保证水量的情况下,保障水质安全成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因此,水质监测中心驻刘湾水厂化验班加强水质检测工作,全力配合水厂做好高峰供水期水质检测。

一方面,驻厂化验班启动高藻期水质应急检测工作,加大藻类检测频率,由每周两次增加为每日一次;加强对水体臭和味的检测,防止因藻类升高引起水体出现异味。另一方面,为了解夏季臭氧—活性炭滤池运行情况,增加了对臭氧后检测点的水质检测,以了解臭氧—活性炭深度处理工艺下对水中有机物、微生物等的去除效果。同时,为了掌握当前水量下主臭氧混合反应后水中余臭氧含量,化验室检测人员对南、北两侧炭滤池进口水样进行了余臭氧浓度现场对比检测,为水厂了解臭氧混合效果提供了依据,同水厂一起,群策群力,确保高峰供水期间水质安全。(蒋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水质检测 供水安全 刘湾水厂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多措并举保障群众饮用水安全

    2019年底前,焦作市城市和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全部达到规范化建设要求,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保持100%,县(市)级和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稳步提升。

  • 电厂“流”向浴池水质经检测达标 部分浴池存在问题

    最近映象网报道的汝州部分浴池使用电厂水源营业一事,有了最新进展。来自汝州市卫生监督所的通报显示:“检测报告显示该水质符合《国家城乡生活用水标准》的规定,证明水质没有问题。”

  • 黄淮学院与制药工程学院"三下乡"开展水质检测活动

    为了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做到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人民,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美丽天中”实践服务团于7月10日下午到驻马店市遂平县后楼村定点定量取水并进行水质检测,并进行水常识宣传,使村民对生活用水常识有更多的了解。

  • 落实水质送检制度 确保供水安全达标

    为确保供水水质完全达标,信阳市供水公司严格落实水质送检制度,充分利用资源共享,在42项常规指标检测合格的基础上,把出厂水106项水质指标中的64项非常规指标委托给国家水质监测网郑州监测站检测,送样工作由水质水表检测中心承担。

  • 落实水质送检制度 确保供水安全达标

    摘要

  • 信阳供水公司开展安全检查确保节日供水安全

    映像网讯 “国庆节”前期,为防止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9月26日信阳市供水集团有限公司安委会一行对该公司所属门岗、制水部、工程部、在建工地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生产保卫大检查,对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指导完善。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