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郑州电台 > 正文

高新区石佛办是这样“根治”占道经营的

2017-06-13  来源:映象网

e4dnsR5X..jpg.jpg

映象网讯(魏俊浩 樊龙生 盛喆)最近,在郑州市高新区石佛办事处秦岭路集贸市场门口,3名占道经营——卖菜老太太显得尤其“醒目”。高新区石佛办执法人员不但没有处罚,而且还在集贸市场专门腾出位置供3位老太太临时经营。

据了解,这3位老太太都是在自家后院种了点儿菜,自家吃不完,又舍不得扔。就想在集贸市场把菜给卖了,也能贴补家用。于是3名老太太在集贸市场门口占道经营。其行为破坏了城市市容和经营秩序,应该大力整治。这给石佛办事处执法队员出了个难题。根据3位老太太的实际情况,石佛办事处综合执法队长王玉峰与秦岭路集贸市场的负责人协调,在集贸市场暂无商户经营的摊位,专门腾出来一块位置,供3位老太太临时经营。

据悉,石佛办综合执法队长王玉峰说,这种做法既解决了违法占道,又能引导入市规范经营,还解决老太太的实际情况。既坚持了严格执法,又体现了温情执法。

据占道经营的老太太说,这种很有人情味的执法让我很感动,今后,自己一定会遵守相关规定,文明规范经营,争做文明市民。 

最后,高新区石佛办事处执法队将在辖区实施“绿色执法,文明执法”, 以主动宣传教育为主,也让市民感受到法治的温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高新区 石佛办 占道经营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一幼儿园圈占人行道建院子 占地至少已两年

    6月12日上午,市民陈先生向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反映说,郑州高新区牡丹路与百花路交叉口附近,一家幼儿园圈占公共人行道,建了一个约200平方米的院子,给附近居民出行造成不便。

  • 郑州一幼儿园圈占人行道建院子 占地至少已两年

    6月12日上午,市民陈先生向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反映说,郑州高新区牡丹路与百花路交叉口附近,一家幼儿园圈占公共人行道,建了一个约200平方米的院子,给附近居民出行造成不便。

  • 郑州高新区5万平米违建房被拆除 正着手复耕

    在郑西高铁北侧,有一片归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的“飞地”,有人建了5万平米违建房对外租赁,被国土资源部门卫星拍照,督导依法拆除。杨世辉称,为了避免强拆给无辜租户造成损失,他们责令房主与租赁户解除租赁关系,并退回租金,并派员尽力帮助租赁户搬家。

  • 市政府建设项目督导组到高新区督导平萧钢构住宅钢结构产业项目

    市政府建设项目督导组日前到高新区督导平萧钢构住宅钢结构产业项目。据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红民介绍,项目于今年2月底开工建设,临时办公楼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厂房主钢构已安装一半。

  • 高新区执法局“文明执法”推动“四乱”整治

    为建设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全面提升郑州高新区城市管理水平,高新区行政执法局、举行“绿色执法,文明执法”,执法队员统一着装,携带对讲机,使用环保自行车,对辖区“四乱”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

  • 高新区对加油站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记者吴学清) 6月1日,为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高新区招商局、安监局、公安分局、工商分局、消防大队、遵化店镇和黄台街道办事处的相关负责人组成联合执法检查小组,对该区7座加油站进行联合执法检查。联合执法检查小组检查发现:个别加油站内大车乱停,部分加油站未张贴限时加油标志,个别加油站内存在厨具,个别加油站内地上有烟头等问题。

  • 郑州高新区举办首届小学科学观摩会

    为促进小学科学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郑州高新区首届小学科学同课异构教学观摩活动,5月31日上午在郑州中学附属小学化工路校区举行。

  • 郑州高新区与北京中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五月,初夏时节,郑州高新区喜事连连,继4月24日高新区与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签署协议共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示范试验区”后,5月26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与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驻马店市高新区新朝阳幼儿园举行第二届“六一”文艺汇演

    “六一”是孩子们的节日,也是孩子们成长过程中最为珍贵的记忆。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让孩子们欢度一个充实、多彩、快乐的节日。5月26日,由幼儿园老师肖莉丹和袁肃主持,驻马店市高新区新朝阳幼儿园在天中人宴会厅举行了主题为“欢乐童年 放飞梦想”文艺汇演活动。

  • 郑州高新区梧桐办事处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活动

    为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观念和“四个意识”。根据郑州市委、高新区党工委的部署安排,对基层全体党员进行轮训。

  • 沙河高新区段有望新增近3000亩“耕地”

    5月24日,市国土资源局、市水利局、高新区党工委有关工作人员顺延沙河实地步行踏勘,在仔细察看沿河地貌现状的同时,对照图纸探讨滩涂地开发整治前景。经过一天的调查,根据内业资料和现场勘查比对,经综合分析,沙河高新区段共有15宗、总计近3000亩滩涂地符合开发整理条件。

  • 高新区积极落实环境污染管控措施

    高新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力度“再加码”。5月22日上午,该区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紧急推进会,一个单位一个单位明确责任,并对督查、问责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强力推动各项管控措施的落实,确保打好这场攻坚战。

  • 高新区强力攻坚水污染防治 计划提前1年实现目标

    5月7日,高新区住建环保局工作人员就辖区北湛河水污染治理设计工作与设计单位进行沟通,确保设计方案具体可行,使经过治理后的河水达到地表三类水质标准。该区将实施河流水污染综合治理、整治城市黑臭水体、减少农村农业面源污染、预防水污染事件作为工作重点强力攻坚。

  • 鼓励创新发展 推动科技进步 高新区重奖发明专利

    在高新区,如果你有一项发明专利,那么你就可以获得1.2万元的资助。4月17日,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高新区对单件专利的资助额度全市最高。为强化创新驱动,扶持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市场前景的高新技术产业成长,增强企业市场竞争能力,推动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高新区出台政策对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各类专利进行奖励。

  • 洛阳高新区法院:一上午执结三案 群众连声称赞

    “洛阳高新区法院的执行效率就是高,没想到一个上午就执结了三个案件,让我们拿到了1.5万元的赔偿款,给执行一线的法官点个赞!”这是上海某公司知名商标侵权案件的代理律师所说的一段话。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