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郑州电台 > 正文

“粽叶飘香过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

2017-05-25  来源:映象网

6fVsG5kW..jpg.jpg

五月五,又到端午粽叶飘香时。5月25日上午,郑州市惠济区刘寨街道办事处新都汇社区组织辖区居民举办“粽叶飘香过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主题活动。

K1OPSJJg..jpg.jpg

 “其乐融融包粽子”环节中,社区居民纷纷大展身手,卷粽叶、填糯米、放红枣,再用细绳一绕、一捆,动作娴熟,转眼间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粽子便呈现在眼前。与包粽子一样,赠香袋、画彩蛋也是端午节的传统习俗,小朋友现场作画,一展身手,活跃了活动气氛。

iUSqCdkr..jpg.jpg

 在“宝贝健康爬”环节中,宝宝憨态可掬的爬行表演让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开展这样的活动不仅锻炼了宝宝的爬行能力,更拉近了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感情。

fnhfbvpN..jpg.jpg

 参加活动的居民们都对此次活动表示满意,觉得既可以了解端午节的传统文化,又可以吃到自己包的粽子,更可以加深与其他居民的了解,拉近了居民之间的距离,感受到社区对居民的支持与关怀。

I8eNxQNL..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粽叶飘香 端午 惠济区 刘寨街道办事处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建安区食药监局开展端午食品整治 严把食品安全关

    随着端午节的临近,不少以粽子为主的各种端午食品已陆续上市。为保障节日食品市场消费安全,建安区食药监局未雨绸缪,从五月初便开始着手端午节日市场的保障工作,改变了过去突击性、集中性市场检查的工作方式,突出重点,加大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节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早营造繁荣稳定的市场环境。

  • 浉河区双井办事处食药监所端午节慰问敬老院

    端午将至,5月25日上午,浉河区双井乡食药监所联合双井中心幼儿园在办事处领导陪同下,到双井敬老院慰问看望了敬老院老人,为他们送上了米、面、油、粽子等慰问品,并向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 做香囊 迎端午

    5月23日, 河北石家庄市第五幼儿园开展手工制作香囊、亲子包粽子、剪贴龙舟等活动。

  • 确山县卫计系统“四措施”确保系统干部廉洁自律“过端午”

    端午将至,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为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采取“四措施”确保系统干部廉洁自律“过端午”。

  • 油价或上调超110元/吨 端午节出远门可提前加满油

    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25日24时再次开启。受“更多的产油国支持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延长减产协议9个月”等利好消息的影响,截至23日收盘,国际油价近13个交易日有11个交易日上涨。

  • 确山县卫计系统“四措施”确保系统干部廉洁自律“过端午”

    端午将至,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为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采取“四措施”确保系统干部廉洁自律“过端午”。

  • 国家旅游局发布2017年端午节假日旅游指南

    端午期间,全国将迎来出游高潮,建议广大游客科学合理选择目的地,错峰出行,以提升旅游体验,收获幸福和愉悦。

  • 镇平法院举行庆端午经典诗词诵读会

    为了深入挖掘“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内涵,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24日上午,镇平法院在三楼视频会议室举行了庆端午经典诗词诵读会活动。

  • 平顶山市端午节假期交通安全预警发布

    5月24日,平顶山市交管部门发布端午节假期交通安全预警:市区中心道路将出现交通高峰,景区易发生交通拥堵。特别是前往中原大佛、尧山景区和舞钢二郎山景区的车辆会迅猛增加,易发生交通拥堵,遇有阴雨天气,道路湿滑,易发生交通事故。

  • 端午节小长假高速公路不免费 请绕开易堵路段

    5月28日将迎来端午节小长假,我市市区及旅游景区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我市各条高速公路车流量将明显增加,连霍高速公路洛阳站、新安站和二广高速公路龙门站车流量较大,司机可就近选择连霍高速公路孟津城区站、洛栾高速公路洛龙站进出。

  • “端午”假期商丘火车站 将增开11趟省内临客

    记者从商丘火车站获悉,为满足“端午”假期旅客出行需求,自5月27日开始,商丘至郑州、洛阳、安阳、信阳间将加开11趟省内临时旅客列车。

  • 开封市大桥管理中心开展端午社区慰问活动

    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到来之际,开封市大桥管理中心党员干部带着飘香的粽子和暖暖的关怀,来到结对帮扶的晋安社区,向奋战在创文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 开封市大桥管理中心开展端午社区慰问活动

    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到来之际,开封市大桥管理中心党员干部带着飘香的粽子和暖暖的关怀,来到结对帮扶的晋安社区,向奋战在创文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 鹿邑县食药监局发布端午节粽子安全消费提示

    对于真空包装类和速冻类粽子,购买后按照标签所示方式保存,并按照标示食用方法加工食用。散装粽子注意适量买入,最好是现吃现买,避免粽子变质。生熟粽子分开贮存,打开的粽子放在室温下不得超过2小时。

  • 惠济区人大代表一行视察开元路小学

    2017年5月24日上午,惠济区人大主任刘满仓带领区人大代表一行人员在区教体局副局长王新芳、中心校校长弓忠勇的陪同下,来到惠济区开元路小学视察学校教育教学工作。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