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河南睢县红会为扶贫募捐 一晚募得善款1600万

2017-08-21  来源:映象网

z8EdsfDd..jpg.jpg

睢县县委书记吴海燕致辞

OzFiMwYp..jpg.jpg

睢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刘秋玲宣读健康扶贫募捐倡议书

映象网讯  近日,由商丘市睢县红十字会承办的“结伴同行脱贫路”健康扶贫募捐晚会在该县会议中心举行,当晚现场共募捐1600万元。

演出前,睢县县委书记吴海燕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吴海燕指出,举行这次募捐晚会,目的是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倡导社会互助精神,为因病致贫的困难群众献上一份爱心。她说,随着“两免四提一降一补”优惠政策的落实,以及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大病补充保险、民政医疗救助、健康扶贫政策救助等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建立,需要投入更多的物力、财力,全面筑牢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保障网”。为此,县委、县政府针对医疗专家委员会评定的大病病种、经各类报销和保障措施救助后,仍难以承担医疗费用的建档立卡特困群众,设立健康扶贫基金池,作为救助因大病致贫的最后一道防线。

睢县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刘秋玲宣读了健康扶贫募捐倡议书。号召全县各级各部门、社会组织、广大爱心人士及睢县籍同乡,大力弘扬睢县人淳朴善良、诚信豪爽、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参与,奉献爱心,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帮助贫困家庭和困难群众摆脱困境,共同走进幸福生活。

县委书记吴海燕捐款

9s8ZtVgc..jpg.jpg

县长曹广阔捐款

当晚,与会的省市卫计委、扶贫办、红十字会领导和睢县四家领导带头捐款,河南花花牛乳业有限公司、河南农村信用社睢县分社、商丘万象实业有限公司和河南若男佳人服装有限公司等40多家企业纷纷慷慨解囊,现场共募得善款1600万元,全部用于充实健康扶贫医疗救助资金池。

晚上7点40分,随着舞蹈《开门红》充满青春活力地表演,“结伴同行脱贫路”健康扶贫募捐晚会拉开序幕。《我是红十字人》《我为健康扶贫献爱心》、《健康扶贫在行动》等诗歌朗诵,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抒发了一线驻村帮扶队员救助贫困户的大爱情怀,歌曲《阳光少年》、《跳跳龙》、《中国舞台》、《福禄寿禧财》、《最炫广场舞》,豫剧《吃亏歌》、《洼洼地里好庄稼》、《清凌凌的水蓝蓝莹莹的天》,舞蹈《创造奇迹》、《古扎丽,古丽》等精彩节目接连上演,令人目不暇接,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特别是现场采访83岁著名戏剧评论家朱超伦,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pijpKrMV..jpg.jpg

省红十字会组织宣传部长路贺民捐款

8zcwIhxe..jpg.jpg

红十字会“结伴同行脱贫路”办公室主任梁宗飞捐款

bEbAVNsU..jpg.jpg

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树仁捐款

河南省卫计委财务处副处长苑志明,省红十字会组织宣传部长路贺民,省红十字会“结伴同行脱贫路"活动办公室主任梁宗飞,商丘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苏孝志,市扶贫办主任刘彦华,市卫计委主任张树仁,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马召献等省市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及吴海燕、曹广阔、龚学超、祁建军等睢县领导亲临募捐晚会现场并带头捐款;全市各县区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全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扶贫工作副职;县直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118个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县、乡医疗机构负责人,县红十字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南丁格尔志愿者服务队、胡佩兰志愿者服务队、县妇幼保健计生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和县卫生计生监督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部分爱心企业,爱心工商户,各界群众等1200余人观看了晚会。

h4ZvK2i9..jpg.jpg

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马召献捐款

WdSq4Mjf..jpg.jpg

河南花花牛乳业有限公司等40多家企业踊跃捐款

据睢县红十字会负责人介绍,河南省红十字会下发了关于在全省开展“结伴同行脱贫路”活动的文件,市红十字会下发了“结伴同行脱贫路”活动的实施方案,睢县红十字会按照省、市红十字会的文件精神,结合睢县实际情况,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县委统战部、工商联的大力支持,在全县开展举行“结伴同行脱贫路”红十字志愿者在行动大型健康扶贫募捐活动。当晚,共募捐1600余万元,此次募捐晚会也全面启动了该县“结伴同行脱贫路”健康扶贫捐助活动,后续将持续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结伴同行脱贫路”活动中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睢县 红会 扶贫 募捐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睢县国土资源局召开加强退休老干部管理工作会议

    近日,睢县国土资源局在三楼会议召开中层领导干部会议。根据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睢县国土资源局局长李保刚会议强调:离退休老干部是党政兴国的重要政治资源,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 睢县国土资源局召开加强退休老干部管理工作会议

    近日,睢县国土资源局在三楼会议召开中层领导干部会议。根据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睢县国土资源局局长李保刚会议强调:离退休老干部是党政兴国的重要政治资源。

  • 睢县开展文化市场整治行动

    近日,由睢县文化、工商、公安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检查组深入睢县网吧、书店、KTV等文化娱乐场所进行执法检查。

  • 中原银行睢县支行走访帝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中原银行睢县支行走访帝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情况。

  • 睢县“一站式”服务助推健康扶贫

    “看病花了34000多块,报销后只交了3500多块钱就可以出院了。”8月10日上午,在睢县中医院,贫困户马素玲办理完出院结算手续后,拿着看病账单非常吃惊

  • 致力扶贫发展 铸造风光睢县

    7月14日,在商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玉杰的带领下,商丘市新媒体采风队伍走进“中原水城”,感受睢县风光,深入了解睢县的扶贫与发展历程。

  • 致力扶贫发展 铸造风光睢县

    7月14日,在商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玉杰的带领下,商丘市新媒体采风队伍走进“中原水城”,感受睢县风光,深入了解睢县的扶贫与发展历程。

  • 睢县农信联社扎根农村、贴近农民

    睢县农信联社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扎根农村、贴近农民、深入贫困户,有效发挥扶贫协同作用,不断加大扶贫资金投入,积极推进普惠金融。

  • 睢县潮庄镇:脱贫产业兴 文化氛围浓

    潮庄镇是农业重镇,是水东革命老区,也是商丘市重点镇,还拥有“全国就业扶贫基地企业”“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等国字号荣誉。

  • 睢县尚屯镇卫生院:做好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

    “李大爷,这么热的天,您一定要注意饮食,按时吃药,多喝水。厨房的水杯里我给你接好水了,茶瓶里也给你装满了,明天我再来看你。”6月27日,在睢县尚屯镇贫困户李俊德老人家中,镇卫生院护士朱金凤反复地嘱咐着。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