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省农业厅检查组莅临巩义验收产业集聚群建设

2017-07-21  来源:映象网

8g53K4q3..jpg.jpg

映象网巩义讯(记者王文凯 通讯员 杨殿臣 张朝阳 赵玉萍)7月20日,河南省农业厅产业办副主任赵栓成,带领检查组莅临巩义市,验收巩义市茅台成义产业集群建设情况。市政府党组成员赵培丰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

农业产业化集群建设,是在新的发展条件下,以规模化种植,科学化管理为理念,以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增加农民收入为载体,实现生产订单化、农资直供化、销售网通化的发展模式,不断创新农业生产经营方式,整合农业产业优势,辐射带动更多农民走规模化经营道路。

UZ3GGUl4..jpg.jpg

此次省农业厅共组织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畜牧局、省粮食局、林业厅等部门专家,组成六个验收组,分赴全省18市,7个省直管县市,采取一听、二看、三查的方式,听取查验单位,介绍集群发展情况;查看集群核心企业的主要生产线、原料基地建设、配套协作企业、研发、质检机构及品牌建设等;查验申报单位的财务审计报告、自建联建基地、订单相关资料原件。进一步核实新推荐的集群,其规模、原料自给率、带动能力、销售收入等相关经济指标,最后对集群情况进行评价。

据悉,巩义市茅台成义产业集群,是由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河南省茅台成义酒业有限公司作为核心企业,联合有实力的农资、物流、加工企业,组成产业集群,通过订单农业,加快粮食生产,在粮食收储、物流运输、粮食深加工方面,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并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省农业厅 检查组 巩义 产业集聚群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移动牵手河南省农业厅打响“蓝天保卫战”

    中原熟、天下足!作为农业大省的河南,每年夏秋两季,与丰收的喜悦接踵而来的,却是屡禁不止的秸秆焚烧问题,弥漫在大气中的呛人烟尘在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极大困扰的同时,也给各级地方政府在秸秆禁烧监管方面造成了极大的行政成本负担,成为各地大气污染防治的痛点。

  • 省农业厅赴西平县专探乡检查指导水产养殖工作

    12月7日,省农业厅水产局检查组,市农业局负责人一行赴西平县专探乡双河村检查指导水产养殖工作。西平县副县长段彦杰、县农业局等相关负责人陪同。

  • 河北省农业厅副厅长马荣才参观西峡县中药材产业

    11月16日,河北省农业厅副厅长马荣才一行深入西峡县,调研中药材产业。马荣才一行来到宛西制药,听取宛西制药董事长孙耀志的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西峡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

  • 省农业厅莅临柘城县验收农产品初加工补助项目

    7月8日上午,河南省农产品加工处处长钱秋忠一行4人莅临柘城县检查验收农产品产地初加工补助项目,商丘市农业局副处级调研员董锋霞、柘城县委副书记任重庆、县人大副主任张炎耀、县农业局局长王改良等陪同查看。

  • 省农业厅副厅长到民权县调研

    5月15日上午,河南省农业厅副厅长薛豫宛一行到民权县调研小麦生长情况,副市长张家明,县领导张团结、刘博、杨思松等陪同。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