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长垣县蒲北街道办:以载体促服务转变 党建统筹引领民生

2017-07-03  来源:映象网

HQCxS5kg..jpg.jpg

映象网讯 七一建党节前夕,长垣县室外最高温35度。在位于蒲北街道的长垣县防腐蚀及建筑新材料产业园内,中垣水漆公司的工人们紧张忙碌,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我们的产品供不应求!”该公司所属的长垣防腐建设集团副总经理支献仁说,这都有赖于蒲北街道的党员干部多方协调,为我们畅通了销路。

今年5月8日—6月21日,蒲北街道党工委用了近一个半月的时间,在机关干部、村干部及全体党员中集中开展了“打造蒲北新城,我该怎么办”大讨论活动。大讨论开展以来,辖区党员干部以转作风、强服务、惠民生为落脚点,对照标杆找差距,俯下身子走进群众、走进企业,发现了一大批问题,思考了一大批问题,解决了一大批问题,得到了蒲北街道各界的一致好评。

P550hfEu..jpg.jpg

查摆问题  强化责任担当

“村容卫生、安装路灯和坑塘治理,是俺村通过大讨论发现的三大问题。”7月1日,小务口村支书陶佩岭说,针对这三大问题,他们对村子进行了一系列“整容”行动——

村财政出资和自筹资金相结合,对沿街住房进行了墙体粉刷;除了安排3个保洁员每天对街道进行清扫,25名党员也经常轮流义务扫地;完善了太阳能路灯的分布,主要街道全覆盖;将废旧坑塘改造为街心游园,空角地上安装健身器材,坑塘里种上莲藕养上鱼。

吕阵村村支书侯振强,是出了名的只讲奉献、不讲索取的“老黄牛书记”。今年麦收期间,侯振强全家出动和村全体干部一起义务参与禁烧工作,实现秸秆禁烧零火情。无论是村里修路,还是文化广场建设,侯振强都亲自外出“化缘”,并亲自下手施工。在侯振强的带领下,吕阵村一改脏乱差、村两委涣散的情况,成为远近闻名的先进村。在村委会矛盾调处室,侯振强说:调处室全年有人值班,有事都能及时解决,并都能将各种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这几年村里没有发生一起到上级上访事件。

“大讨论让我们明白了‘我’与蒲北发展的关系,弄清了‘我’在蒲北发展中肩负的责任。”高寨村村支书崔廷进说,通过自我反省,解剖、查摆存在的问题,认清了自己的位置,找准了群众的需要。

yGTYOqCF..jpg.jpg

凝聚合力  优化发展环境

长垣县防腐蚀及建筑新材料产业园,规划4平方公里,已建成3平方公里,先后引进了科研、工业、商业、服务业项目30多个,计划总投资85亿元,已完成投资41亿元。园区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防腐蚀及建筑新材料生产基地。

作为产业园最大的水性漆生产商,年生产能力12.5万吨的中垣水性涂料公司的水漆产品4月下旬开始投产,然而,刚投产的时候,长垣防腐建设集团副总经理支献仁还在为销路犯愁。我县作为起重之乡和防腐之都,据估算,起重行业用漆市场在15亿元以上,施工队用漆市场不低于40亿元。如何打通县域“内销”这条路子?支献仁将问题反映到了蒲北街道办事处。办事处积极与县有关部门协调,目前该公司的水性漆产品已在起重、建筑等行业得到推广使用。“办事处不仅帮俺解决了销路问题,还协调施工方加快了厂房旁边汝河路的修建,帮公司给附近群众做工作,解决了院墙问题。”支献仁说。

“我们居然之家在全国很多地方都有直营店,能像蒲北街道这样尽职尽责为我们商户尽心服务这样周到的不多!”居然之家长垣店负责人许捷说,居然之家长垣店去年11月份开业,110多户商家陆续入驻完毕。6月中旬,当地的工商部门为居然之家未进行工商登记的60多户商家开通了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服务为他们进行工商登记,并尽可能简化程序,为商户提供方便。

“为官避事平生耻,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蒲北街道办事处通过大讨论,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争先创优意识,提升了科学发展能力、执行能力、创新能力、攻坚破难能力和做群众工作能力。

w5eTfPPz..jpg.jpg

统筹并进  党建辐射民生

目前,蒲北正在加快新建园区中环路、鄱阳湖路、汝河路、太湖路、淇河路北延、惠济路北延至中环路,实现南北通透,进一步拉大园区框架,使园区、城区、社区融为一体;建成110千伏变电站,彻底解决园区用电问题;加快县自来水公司到防腐产业园区供水管网、蒲北水厂二期及供暖管网建设,384套公租房交付使用,满足园区企业职工生产生活需要。启动防腐博物馆、河南省水性涂料质检中心、防腐蚀研发中心、防腐蚀与防护设备检测中心项目建设,打造具有竞争力的园区经济载体。借助水系建设工程在文明西支规划筹建人工湖,解决地下水补源问题,净化人居环境,坚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落实监管责任,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实施蓝天碧水工程,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全面启动水污染治理工作,营造优美宜居环境,年内计划投资700万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深入推进文明村、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文明村目前建成比例已达50%以上,蒲北街道基层党校已被评为全省先进基层党校,办事处机关力争建成省级文明单位。年内计划投资150万元在中心校新建1200平方米少年宫、投资90万元在邢固屯小学新建一栋教学楼、投资180万元在张屯村新建一所高标准幼儿园、投资30万元完成北堆小学操场改造,把生态农业、观光农业、家庭农场等有机地结合起来,在辖区北部发展绿色优质高效农业,已建成马寨党建群体文化活动广场,提升赵滑枣党建文体广场,建成杜楼党建文体广场,提升小务口党建文体活动广场,正在高标准建设吕阵党建文体广场。

蒲北办事处通过党建引领带动效应,以党建带经济、保民生、促发展,大力实施党建“双驱动”举措,引导党员干部在抢抓机遇、创新发展的实践中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体现担当,努力推动广大干部群众“想干事”、“快干事”、“会干事”、“敢干事”、“干成事”。2017年,蒲北街道经济目标实现时间与任务同步,并超额完成任务。通过以上举措,内外联动、勇于创新、不断改革、锐意进取,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早日实现“中国梦”和打造“四个长垣”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长垣 蒲北街道 长垣防腐建设集团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权组织收看全省消防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会议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12月16日,全省消防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通报长垣县“12.15”重大火灾事故情况,传达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全省当前火灾防控和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商丘市民权县副县长卞文灿及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在民权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 长垣起重工业园成为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摘要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