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兄妹画展盛开黄山脚下 “花开见佛”落户瑯斯古村

2017-05-03  来源:中国网

4月29日上午,来自北京清华园的知名画家王林、王林贵兄妹共同举办的“花开见佛”画展在黄山市休宁县瑯斯状元村海阳庄园国学堂隆重开幕,休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平山、县政协主席汪美月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汪红纲等参加开幕式,汪红纲部长致开幕辞,来自全国各地及黄山市众多书画界爱好者慕名前来观赏。

AY8hTxwT..jpg.jpg

“花开见佛”画展开幕仪式现场

汪红纲代表县四大班子向此次画展的成功举办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休宁县状元文化源远流长,以一县之邑出了19名状元,创造了中国科举史上的奇迹,是当之无愧的“中国第一状元县”。瑯斯状元村文化积淀丰厚,不仅出了清朝状元吴锡龄,更有宋朝嘉定年间,吴氏家族演绎了“一门三进士”的佳话。近年来,得天独厚的生态、人文优势使休宁县成为发展乡村文化旅游的先锋。王林先生兄妹俩用独特的笔墨符号讴歌新事物,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这正是对“中国梦”的艺术追求。

 

B5PAyRGA..jpg.jpg

王林、王林贵兄妹联手倾心打造的作品——“花开见佛”

王林、王林贵兄妹表示,“瑯斯”意为“美玉在此”,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宝地,怀揣着对这片土地的热爱和敬仰,选在花开正浓之际在此举办画展,希望能达到艺术与生活的融合。他们将借助此次画展抛砖引玉,今后带领更多清华美院学生来此创作,吸收状元文化等徽文化精髓,将国学精粹发扬光大。

据悉,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文人画高研班教学基地也将于近期在休宁海阳庄园新落成的教学楼挂牌。

此次画展共展出画作近百幅,王林兄妹现场将大型国画精品《花开见佛》捐赠给瑯斯状元村,休宁县人大常委主任方平山,政协主席汪美月分别代表休宁县委、县政府和瑯斯状元村村委会向两位艺术家颁发荣誉村民证书。

fVTbnR6A..jpg.jpg

休宁县委、县政府和瑯斯状元村村委会向两位艺术家颁发荣誉村民证书

王林先生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联合国世界和平文化大使,主张书画养心,书画养德,被学界称为“养派”文人画开创人;王林贵女士是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安徽美术家协会会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高研班讲师,她多次在全国举办的书画大赛中获奖,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

duY8ME8o..jpg.jpg

多名艺术家在参观画展

瑯斯状元村坐落于休宁县城西北郊,位于黄山市中心城区到黄山风景区和世界文化遗产地——西递、宏村景区的黄金旅游线上,与城市毗邻,具有闹中取静的优越地理位置。这里东靠金佛山、西接龙源谷、南临观音阁、北有富财川,这里两岸高峰对峙,一水中分,山峦林壑,郁郁葱葱。远山景物尽被云霭笼罩,近处田园村舍错落参差,小桥流水渔舟横泊。这里有优美的田园风光,丰富的农事活动和以徽文化为代表的人文资源。

piDMokyn..jpg.jpg

优美的瑯斯村如今已是旅游胜地

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让瑯斯村成为发展乡村旅游的宠儿,近年来,瑯斯状元村不断发展菊花、牡丹花、茶花等经济作物,构筑起数千亩的茶林花卉基地,并先后与文化旅游公司合作,借助水果采摘、赏花自驾等不同主题活动,不断扩大影响力。

据悉,该画展将展出一个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兄妹画展 黄山 花开见佛 瑯斯古村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柘城县黄山小区自备井塌方 两千居民停水半月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文 闫继红/图) 小区的自备井塌方后,水质受到污染,且混浊不堪,无法饮用——炎炎盛夏,柘城县黄山小区400多户居民饱受无水可吃之苦已经半个月。但当他们准备自费加入市政水网时,却遭到小区物业百般阻挠。何以如此?7月3日,记者赶赴柘城进行了调查。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