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洛阳供电公司公开发布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报告书

2017-04-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4月20日,洛阳供电公司向社会公开发布《电亮千年帝都 共享美好生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报告书》。

以报告书为透明沟通载体,集中阐述国网洛阳供电公司紧密对接洛阳市2016年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积极承担全市电力普遍服务,履行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的意愿、行动和绩效。

发布报告书  创新社会沟通方式

2016年,国网洛阳供电公司坚持以“洛阳供电为洛阳,以洛阳发展为己任”理念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省电力公司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和“9+2”工作布局,以加快电网发展、保障电力供应、全力服务民生为核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责,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提供了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

报告书以“电亮千年帝都 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展开,分为前言部分、主体部分和展望部分。

前言部分用走进洛阳供电公司的形式,展示国网洛阳电力事业总体概貌:加快推进电网和公司发展方式转型升级,深入贯彻国网公司“两个一流”战略愿景,对接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规划和“四高一强一率先”目标,全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截至2016年底,公司供电区域1.5万平方公里,供电人口700万,16年全社会用电量397亿千瓦时,全市发电总装机容量1167.5万千瓦,电网规模居全省第二位。

主体部分通过“加快电网协调发展,助力决胜全面小康;保障电力可靠供应,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支持清洁能源,促进洛阳绿色发展;创新服务回馈社会,共建共享发展成果”4个篇章,展现洛阳供电公司以安全、充足、可靠电力供应,确保经济发展、人民生活、城镇化水平和生态文明程度更高。

展望部分,系统展现洛阳供电公司“十三五”和2017年服务地方发展的行动、承诺和目标。洛阳供电公司将恪守“洛阳供电为洛阳,以洛阳发展为己任”理念,持续围绕“9+2”工作布局,加大电网投资力度,加快智能电网建设,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全面服务“9643”合理有效投资行动计划,支撑全市产业升级和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加快电力体制改革步伐,实现公司和电网的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率先发展。用负责任、可持续的履责实践,为洛阳“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的实现作出更大贡献。

报告书向社会各界公开发布洛阳供电公司服务洛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措施和战略规划,以公开透明的运营接受社会的监督,充分体现了该公司争做“责任表率央企”的主动意识和自觉行为,为洛阳企业创新社会沟通方式,争取社会价值认同作出了积极探索,在全面深化社会责任管理的路途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加快电网协调发展,助力决胜全面小康

2016年,洛阳供电公司积极服务“9+2”工作布局,加快推进全市各级电网协调发展,依托洛阳电网处于河南电网中西部枢纽的地理优势,构建电力能源资源优化配置平台,建设各级电网协调发展、安全可靠、经济高效、友好互动的坚强智能电网,全面支撑洛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2016年,完成电网建设投资23.5亿元,全力支持过境洛阳特高压输电通道建设,加快推动500 千伏电网形成“四站三横一纵”坚强主网架,构建以市区为核心、辐射各县的220 千伏骨干网架,持续推进110 千伏电网建设,有力保障了全市电力供应安全。不断加大投资力度,促进市政府与省电力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加快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服务现代城镇体系建设。2016年,重点民生实事工程有序推进,1.9 万户农村居民“低电压”问题治理、700 眼柴油机井通电全部完成,存量“低电压”问题彻底解决,得到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同志高度评价和大会表扬。

保障电力可靠供应,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洛阳供电公司准确把握全市经济发展形势,提供坚强电力保障,促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机器人制造等产业发展,推动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建设,助力洛阳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完善电力设施布局,助推200 余项市招商引资等项目落地投产,积极服务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 河南) 自由贸易试验区洛阳片区两大示范区发展,支撑地铁等城市轨道交通发展完善,助力产城融合发展。随着洛阳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全市的用电负荷持续攀升,我们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全面开展设备隐患排查治理,严格执行有序用电方案,成功经受606万千瓦历史最高负荷的考验,全市电力供应安全可靠。完善应急管理组织体系和应急预案体系,圆满完成中央领导调研等119 项重大保电任务。截至2016年12月31日,连续安全生产达到4251天,创历史最高纪录,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大力支持清洁能源,促进洛阳绿色发展

积极配合落实蓝天、碧水等五大行动计划和专项治理工作,推动绿色电网建设,促进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规模化发展,倡导“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来的是清洁发电”的能源消费模式,深入实施电能替代,提升全市电气化水平。积极推动能效管理,为企业开展用电诊断服务,推进客户侧节能降耗,助力节能减排和大气污染治理目标的实现,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洛阳发展的“绿色动力”。截至2016年底,全市新能源总装机容量38.4万千瓦,全年实现替代电量14.19亿千瓦时,社会节约电力7800万千瓦时,相当于减少标煤使用49.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16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粉尘排放2.1万吨,为构筑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生态洛阳贡献力量。

创新服务回馈社会,共建共享发展成果

坚持“你用电,我用心”,全面提升优质服务水平,用“互联网+”思维革新传统服务模式,以“网格化”提升服务效率,完成1.2万户“多表合一”采集建设,打开创新服务新局面。积极服务民生改善,累计完成15家央企4.3万户“三供一业”供电分离移交,得到了国家电网公司及省、市国资委高度评价,在全省形成了供电资产移交的“洛阳模式”和“洛阳标准”。切实发挥脱贫攻坚“开路者”作用,加大电力扶贫和定点帮扶力度,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持续开展社会责任月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强化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深化“爱心书屋”电力公益品牌,以实际行动增强城乡居民获得感。2016年,公司完成214个精准扶贫村电网改造,建设爱心书屋10所,履行了共建和谐洛阳的央企责任。(闫银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供电公司 社会发展报告书 洛阳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供电公司新闻中心张静援藏采访日记(一)

    张静,女,39岁,就职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洛阳供电公司,《河南电力》十佳记者第一,从事新闻策划采访工作近十年,年撰写文字10万余字,2016年策划报道的《河南洛阳:呼吸机突然断电 生死救援展开》……

  • 洛阳供电公司新闻中心张静援藏采访日记(五)

    张静,女,39岁,就职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洛阳供电公司,《河南电力》十佳记者第一,从事新闻策划采访工作近十年,年撰写文字10万余字,2016年策划报道的《河南洛阳:呼吸机突然断电 生死救援展开》,在央视1套、13套《新闻联播》并机直播,并获得省级好新闻作品,年度央省、市级发稿近100篇(条)次,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彰显洛阳电力风采。

  • 洛阳供电公司新闻中心张静援藏采访日记(五)

    张静,女,39岁,就职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洛阳供电公司,《河南电力》十佳记者第一,从事新闻策划采访工作近十年,年撰写文字10万余字,2016年策划报道的《河南洛阳:呼吸机突然断电 生死救援展开》,在央视1套、13套《新闻联播》并机直播……

  • 洛阳供电公司新闻中心张静援藏采访日记(四)

    张静,女,39岁,就职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洛阳供电公司,《河南电力》十佳记者第一,从事新闻策划采访工作近十年,年撰写文字10万余字,2016年策划报道的《河南洛阳:呼吸机突然断电 生死救援展开》,在央视1套、13套《新闻联播》并机直播……

  • 洛阳供电公司新闻中心张静援藏采访日记(三)

    张静,女,39岁,就职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洛阳供电公司,《河南电力》十佳记者第一,从事新闻策划采访工作近十年,年撰写文字10万余字,2016年策划报道的《河南洛阳:呼吸机突然断电 生死救援展开》,在央视1套、13套《新闻联播》并机直播……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