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宝丰县用“小积分”管好基层党员“大队伍”

2017-04-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4月11日上午,雨过天晴,记者在宝丰县赵庄镇闵庄村看到,该村袁增等9名党员正在义务清扫街道、打扫村内卫生。按照该县实行的党员积分制管理规定,这一义务打扫卫生行为符合“带头服务群众”,这一奉献服务能够积5分。

“以前,对我们这些无职党员来说,觉得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推行党员积分制后,谁的分高分低,大家一看就明白,哪个愿意在自己的名字上抹黑。”袁增感慨地告诉记者。

为全面加强党员管理,激活党员细胞,发挥党员作用,宝丰县创新实施了农村党员积分制管理,将党组织对党员的评价用分数进行量化,用积分记录党员变化、衡量党员作用、评定党员优劣,大大激发了党员的奉献热情。该县肖旗乡朱洼村成立了由党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收集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改善人居环境,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说实话,以前村里有的党员没有起到领头作用,俺们心里也不服气,跟以前比,现在党员真哩不一样了,不仅带头参与村里工作,还为俺村群众办了不少实事。”朱洼村村民朱守印说。

据了解,宝丰县党员积分主要包括基本项目、奖励项目、扣分项目、否决项目四大板块。基本项目重点突出党员日常管理和履职情况;奖励项目主要是评价党员服务群众、争创佳绩,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情况;扣分项目主要针对党员工作消极落后、组织纪律涣散等情况;否决项目主要针对触犯刑律、长期不参加组织生活等情况。评分程序以党支部为单位,严格按照党员承诺、个人自评、群众测评、支部考评、党委审核、结果公示的步骤进行,一月一积分,一季一公示。按照分值多少,划分为优秀党员、先锋党员、合格党员和不合格党员四个等次,积分结果与奖优评先相挂钩。该县前营乡杨庄村81岁的老党员丰聚德,义务维护村内公益设施,担当道路建设编外监督员,根据积分结果,丰聚德被评为该乡优秀共产党员。

“过去村党支部通知党员参加组织活动,有人找各种理由缺席,村党支部也缺乏有效的制约手段,影响了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积分制管理实施后,不参加学习或组织活动的党员要被扣分,党员们参加各种学习和组织活动的自觉性、积极性明显提高,党员之间比着挣分、积分,有力推进了各项工作。”该县前营乡岳坟沟村党支部书记张红杰说。

“以前党员表现好与不好,党组织没有具体量化标准,也不好评价。现在实行了积分管理,党员的表现好坏就看积分多少,明了、直观,这种管理方式党员认可、群众满意。”说起实行党员积分制后的变化,该县赵庄镇党委书记李克科深有感触。

宝丰县委组织部长汤红漫介绍:“实施党员积分制管理,实现了对党员考评的精细化、合理化,有效解决了党员活动组织难、作用发挥难、表现评价难、业绩亮化难的问题,大大激发了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的内在动力,推动了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杨国栋 赵向兵)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 基层党员 小积分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比拼四季、决胜全年”工作大比拼擂台赛首季开赛

    “第一季度,我镇按照‘三大攻坚战’工作部署,以实施‘项目推进年’、‘农业发展年’、‘党建提升年’为抓手,加大了棚户区改造、脱贫攻坚等建设重点工作,开展了项目大会战,为全年的目标打牢了基础……”4月16日,在宝丰县演艺中心会议室,该县周庄镇镇长马蒙正在进行汇报演说。

  • 宝丰:2017年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开考

    4月12日,河南宝丰2017年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开考,平顶山宝丰理化生实验操作考场考号考试内容全现场临时抽取 ,每个考场考生和监考员,实行“一对一”监考。

  • 河南宝丰:2017年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开考

    摘要

  • 高考体检进行时 “廉洁体检”确保为高校输送合格生源

    4月6日是河南省宝丰县2017高考体检的第一天,为做好今年高考体检工作,实现“零差错、零违纪、零投诉”的目标,河南宝丰县中医院抽调素质高、业务精、责任心强的医务人员组成体检工作组,并专门组织培训,认真学习体检标准及体检相关注意事项,把廉洁体检贯穿体检工作全流程, 确保高考体检的公平公正。

  • 宝丰县城明年率先集中供热

    4月10日下午,国家电投集团河南电力有限公司平顶山发电分公司与宝丰县政府正式签署《宝丰县城市集中供热特许经营权》协议。宝丰县城市集中供热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平顶山发电分公司计划在2018年对发电机组完成供热改造,建设厂内供热首站;2018年12月实现宝丰县城区供热,并逐步实现全面覆盖,结束宝丰县无集中供热采暖的历史。

  • 李萍参加宝丰代表团审议

    4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来到宝丰代表团,与出席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独特优势,督促各行各业人大代表以自身履职尽责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全市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为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力量。

  • 宝丰的一场简约婚事

    农历三月十三日,河南宝丰县两位研究生学历的青年男女新婚,结为伉俪,他们新事新办,婚房简洁不失喜雅、婚礼现场隆重而不俗、宾朋欢聚畅饮不失格,被传为佳话。

  • 宝丰的一场简约婚事

    昨日,农历三月十三日,河南宝丰县两位研究生学历的青年男女新婚,结为伉俪,他们新事新办,婚房简洁不失喜雅、婚礼现场隆重而不俗、宾朋欢聚畅饮不失格,被传为佳话。

  • 宝丰县农村党支部书记争当发展“领头雁”

    4月5日下午,在宝丰县城新世纪广场,不少休闲健身的群众站在LED大屏幕前,观看商酒务镇杨沟村党支部书记杨永杰带领群众建设美丽家园的专题片。

  • 宝丰县农村党支部书记争当发展“领头雁”

    4月5日下午,在宝丰县城新世纪广场,不少休闲健身的群众站在LED大屏幕前,观看商酒务镇杨沟村党支部书记杨永杰带领群众建设美丽家园的专题片。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