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去年民警破获诈骗案件 今年企业送来锦旗感谢

2018-01-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实习生 刘少利 通讯员 钟莹莹)“非常感谢咱二中队民警,帮我们挽回很大的经济损失、稳定了市场秩序”2018年 1月10日下午,登封市晨光文具配送中心王先生受公司委托将一面印有“人民的好卫士 企业的守护神”字样的锦旗送到了登封市公安局刑侦二中队民警手中。

王先生为何要给刑侦民警送锦旗呢?事情还要从去年说起。

2017年9月11日,登封市公安局刑侦二中队接到卢店镇一文具店老板张某报警称:自己被人骗了8000元。

办案民警经了解得知,事发当天,一名红头发女子与一名体型较瘦的男子驾驶一辆红色SUV来到张某的文具店称,两人是晨光文具公司的人,有一车的晨光文具低价出售,一元一件,问张某愿不愿意购买。

张某看两人的车内装有玩具、篮球、羽毛球以及笔、本等物品,觉得十分划算,便购买了一些篮球和羽毛球以及一万多根笔芯,查完笔芯的数量后,两人说笔芯和笔筒是配套卖的,但是没有装在一起,就不查了。

张某觉得买了篮球羽毛球都占了很大的便宜,也就没有去查笔筒的数量,将购买这些物品的8000元转给两人之后对方就离开了。

随后张某查看装笔筒的箱子时却发现里面填充的是档案盒,笔筒很少,购买的篮球和羽毛球还是道具,根本值不了多少钱,张某又仔细看了一下文具,才发现这些文具根本不是“晨光”文具。

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对嫌疑人和车辆进行视频侦查,经过视频追踪,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在登封实施诈骗后就开车前往郑州,民警紧随其后,于2017年9月12日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在郑州某宾馆内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刘某(男,32岁,湖南人)、蒋某(女,48岁,湖南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两名犯罪嫌疑人供述称,他们自2017年8月2日到郑州后先后在开封、巩义、商丘、登封地区诈骗5次,共获利2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被登封市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犯罪嫌疑人蒋某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民警,破获,诈骗,企业,锦旗,感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警呼吁:婚姻“伤不起”,莫使子女入歧途

    淮海派出所长郑坤呼吁,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从关心下一代角度,家长一定要珍惜婚姻关系

  • 高超:红绿灯下的守护者

    高超,男,汉族,现年46岁,中共党员,1993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开封市公安局繁塔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

  • 年底结账款丢失 金明池民警帮其追回

    1月5日,河南开封金明池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民警刘华轩依靠监控视频追踪,成功抓获盗窃车内物品嫌疑人杨某,追回小吴公司的结账款。

  • 老人寒夜走失 金明池民警帮她回家

    1月9日晚,开封市公安局金明池派出所社区警务大队值班民警李海鹏、贾民在辖区进行巡逻时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在魏都路城管局门口,发现一名走失老人。

  • 安阳市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正式启用

    1月2日,记者从安阳市公安局获悉,经过近一年的精心筹备,该局执法办案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执法办案中心的建设是安阳市公安局全面实行警务机制改革、创新警务理念、探索警务运行新模式的大胆尝试。

  • 登封民警进行110反恐演练 现场犹如警匪片

    1月10日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派出所的接处警及反恐战斗力和应急反应能力。1月10日上午8时许,一场别开生面的“警匪片”在登封市宣化镇上演,登封市公安局宣化派出所15名人员参加了演练。

  • 民警强力出击 打掉一涉黄窝点

    近日,映象网记者了解到,在2018年元旦前后,开封市公安局相国寺派出所在市局治安支队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指导、支持下,打掉一个涉黄窝点,用实际行动做人民的平安守护者。

  • 游成涛:兢兢业业为工作 身患病疾心不歇

    游成涛,男,汉族,1982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任开封市公安局南苑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民警,一级警司警衔。

  • 车辆故障熄火 红洋楼民警变身“推车哥”

    近日,开封市公安局红洋楼派出所交管大队民警在执勤过程中积极“守护”、热心帮助辖区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得到了辖区群众的高度赞扬。

  • 邓州白牛民警:风雪中民警送衣到村户

    新年伊始,一场大雪席卷中原大地,天寒地冻,风雪无情,白牛派出所全体民警心系辖区贫困家庭,立即组织民警深入开展慰问活动,在寒冷的冬日里涌现了一暮暮温暖人心的画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