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传统文化进乡村 精神引领促扶贫

2017-12-28  来源:映象网

R5MMotHx..jpg.jpg

局长张遂旺(左二)入户询问民情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实习生 刘少利 通讯员 杨红晓 钟莹莹)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注重扶贫扶志、扶智相结合”,把十九大精神宣传到每家农户每位村民,促进农村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丰富“践行十九大 民警听民声”活动载体。12月27日上午,登封市公安局在毕家村第五小学开展了十九大精神系列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并以国学讲座的形式宣讲了十九大精神,推出了第一期精神扶贫活动。登封市公安局局长张遂旺、政委付谦、政治处主任武志荣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登封市公安局政委付谦指出,“登封市公安局的系列宣讲活动,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走农户、下地头,走进基层、贴近群众,把党的精神和文化知识送到田间地头,把党的关怀和爱心送到百姓家中,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真正‘做实’十九大精神。”

XeR2cOip..jpg.jpg

政委付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同时,付谦强调,活动要发挥文化在脱贫攻坚中“四量拔千斤”的作用,本着“扶贫先扶志”的原则,把文化惠民、精神引领摆在今后扶贫工作的重要位置,坚持文化脱贫与物质脱贫互助共推,统筹推进,筑牢农村文化之基,补足精神信仰之钙,引领脱贫发展之舵。

随后,登封市政协委员、河南省国学文化优秀教师白雪受邀为村民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eN1vKBuK..jpg.jpg

白雪为村民讲解十九大精神

白雪以“学习十九大精神 弘扬传统文化”为题,以其饱满的热情、丰富的阅历、生动的案例、极具感染力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文化自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精神,重点讲述了传统文化在和谐家庭关系中的重要作用,引起了与会听众强烈共鸣。

听完讲座后,毕家村村民王某说:“我的孩子已经九年级了,接下来就是考高中的冲刺阶段,我平时玩手机比较多,确实缺少了对孩子的关心和照顾。今天听了白老师的讲座,我认识到,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父母的行为对孩子的影响很大,我以后一定会从自身做起,先让自己变得优秀,做孩子的好榜样,并且多与孩子沟通,让他有一个温暖幸福的家庭。”

讲座结束后,登封市公安局局长张遂旺、政委付谦、副局长赵建勋带领登封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和所有对口帮扶民警深入到毕家村,实地与村民恳谈,收集意见建议。

张遂旺一行认真听取了村干部和村民的心声,并对村民王建强反映的机井安全隐患,当场指示后勤科必须尽快查看、彻底解决;对村里的环境整治、卫生改造、污水管道、文化大院建设等现场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完成期限和责任人。

据悉,登封市公安局将坚持定期开展一系列宣讲活动,把系列宣讲活动作为“践行十九大 民警听民声”活动的重要载体,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大宣传、大走访、强落实”活动,确保精神扶贫常态化、制度化;每月分期分批对全村群众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宣讲,把文化惠民、精神引领摆在今后扶贫工作的重要位置,把党的精神和文化知识送到田间地头,把党的关怀和爱心送到百姓家中,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传统文化 精神 扶贫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文字博物馆开设公益讲座 让市民感受传统文化

    为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11月25日,中国文字博物馆专家大讲堂公益讲座邀请故宫博物院宣传教育部主任闫宏斌研究员、郑州大学文学院教授王士祥到馆里讲学,吸引了许多市民到场聆听。

  • 首届晋冀鲁豫传统戏剧展演在安阳圆满落幕

    历时9天,首届晋冀鲁豫传统戏剧展演于11月25日晚在安阳中原影院落下帷幕。此次展演社会反响强烈,观众观看热情高涨,展演期间共有3万余人次前往现场观看,9家网络直播媒体对全国戏迷朋友进行现场网络直播,单场网络直播收视人数高达7.45万人次。

  • 焦作市教育局荣获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奖

    日前,河南省2017年度“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系列教育活动获奖名单公布,焦作市教育局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据悉,在“墨香书法展示”活动中,焦作市有23名学生、11名教师的作品获奖,4名教师获得优秀辅导奖,其中有5名学生、3名教师的作品获得一等奖;在“寻访红色足迹”活动中,焦作市有14名学生获奖,其中有3名学生的征文获得一等奖,3名教师获得优秀辅导奖。

  •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专家调研文昌中学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

    11月9日至10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家庭教育课题组组长王新宏教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兼职教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家庭教育课题组特聘专家姜宏德教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徐碧荣一行到文昌中学调研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实际开展情况。

  • 周商课堂《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企业管理》讲座开讲

    11月12日上午,由周口市工商联主办,周口市昌建创业商会承办的周商课堂之《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企业管理》讲座在昌建·MOCO新世界开讲,近百名企业家现场聆听了这场关于传统文化与企业管理融合的精彩讲座。

  • 汝州市蟒川镇深入开展传统文化教育暨德治单位建设学习活动

    为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汝州精神,推进德治、法治、综治一体建设,不断提高全镇人民群众的文化素质、道德修养、法治意识和社会文明程度,该镇结合实际,制定了《蟒川镇中华优秀文化教育暨德治建设实施方案》。

  • 开封文职院举办第一期传统文化系列讲座

    近日,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汉语言文学系副教授冯庆堂,以“鲁迅小说的原创性 ——以《阿Q正传》为例”为题,拉开了汉语言文学系第一期传统文化系列讲座的序幕,该系部分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 唐河旗袍秀:传播传统文化 展示城市风采

    2017年10月20日,秋阳融融,唐河县近百名旗袍爱好者们,穿着靓丽的旗袍,伴随着动感的音乐,莲步轻移,在唐河县友兰湿地公园开展走秀活动。

  • 周口市直幼儿园让孩子感受中秋节传统文化

    近日,市直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中秋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小班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手工制作《中秋水果串》,让孩子们体验将美术游戏与食物相结合带来的乐趣,感受中秋节的节日气氛。

  • 2017中国洛阳关公文化艺术周启幕

    昨日,2017中国洛阳关公文化艺术周正式启幕,活动将持续至10月8日。昨日下午,2017中国洛阳海峡两岸关公文化论坛在洛阳理工学院举行,数十位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关公文化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地位展开论述,共话河洛文化的传承发展。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