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一份办证告知单 温暖冬日百姓心

2017-12-21  来源:映象网

EJl4DnQa..jpg.jpg

夏玲玲为毋老先生开具的《告知单》

映象网讯(记者 岳鹏 通讯员 赵京亚 魏锦池 张晓娜)12月19日上午,74岁的毋老先生带着一面上书“天寒地冻三九天 警花一语三春暖”14个大字的锦旗,来到了新密市公安局办证服务大厅。原来,老先生来自新密市西大街办事处马鞍河村,在全省公安机关开展的“平安守护”活动中,新密市公安局着力推出的户政服务《告知单》项目温暖了老百姓的心,更温暖了毋老先生。

12月伊始,河南省公安厅开展“平安守护”大宣传、大走访专项活动之后,新密市局针对群众办理户证手续时产生的问题,着力推出《告知单》制度,不让群众跑冤路,从而把“平安守护”化为实际行动。

12月8日,毋老先生来到办证服务大厅,说家里人口多,儿子已经成家另立门户,一个户口本用着不方便,想把户口分开。

听完老先生的叙述,户籍民警夏玲玲审核了他携带的房产证明等材料,发现符合分户条件,但是手续不齐,需要补充。于是,夏玲玲为老先生开具了一份《告知单》,把需要补充的内容包括其儿子的身份证、村委会证明、社区民警调查报告等,详详细细的打印在《告知单》上。

随后,毋老先生“按图索骥”,很快办齐了这些材料,12月13日又来到办证服务大厅。这一次,夏玲玲审核了他的材料之后,认为完全合格,当即给他办理了分户手续,并恭敬地把崭新的户口簿递到老先生手上。

毋老先生原本担心还会缺什么材料办不成事,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心里非常满意,还让夏玲玲把《告知单》给他复印一份拿回去保存,他说:“你给我写的这个单子非常好!让我少跑了很多冤枉路,我要拿回去让大家都看看,向他们宣传宣传!”

回去宣传之后,毋老先生感觉意犹未尽,就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于19日送到了新密市公安局办证大厅,再次表达了自己的感谢和肯定。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8039287592 投稿邮箱:2808481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办证告知单 温暖 百姓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河法院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捐款活动

    12月18日,唐河法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组织开展“送温暖、献爱心”为主题的捐款活动,全院干警积极响应,党组成员及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带头模范作用,踊跃捐款,以实际行动向困难群众传递关心和爱护。

  • 郑州市骨科医院副院长陈尚福到帮扶村开展“送温暖”活动

    12月14日,天空飘着雪花,天气格外寒冷,郑州市骨科医院副院长陈尚福带领选派至登封市石道乡朮村的第一书记刘向阳、许健及帮扶工作队成员冒着严寒深入帮扶村,走访慰问留守儿童、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并与村干部共商扶贫攻坚相关事宜。

  • 寒冬送温暖 青商勇担当

    今天,是驻马店市迎来第一场寒流的第二天。上午10时,在遂平县委宣传部部长闫慧勇、遂平县褚堂乡党委书记冯涛的带领下,来自驻马店青年商会的企业家代表携带棉衣、校服、书包等用品来到遂平县褚堂乡屈庄村小学看望慰问。

  • 走访慰问贫困户 真情温暖送到家

    12月15日上午,尉氏县人大副主任马松叶、尉氏县副县长靳国营、政协副主席师秀亭一行在朱曲镇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精准扶贫活动包抓点看望慰问贫困户。

  • 商丘工学院开展“寒冬送温暖 棉被暖人心”活动

    12月15日,商丘工学院教育与现代艺术学院16级环境设计专业和16级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在辅导员秦崇胜、辅导员助理赵雅菲带领下,开展“寒冬送温暖 棉被暖人心”活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