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男子昼伏夜出四处作案 "盗窃笔记"暴露底细

2017-12-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岳鹏 通讯员 赵京亚 魏锦池 杨云鹏)12月14日,新密市公安局举行案情通气会,通报该局刑侦大队于当月12日破获一宗系列撬盗营业场所收银台、保险柜案件,从中破案10余起,缴获作案工具摩托车一辆和钳子等物,追缴赃款53000余元,作案人韩某沛被以涉嫌盗窃罪刑事拘留。

61dKokfb..jpg.jpg

嫌疑人韩某沛的盗窃日记

新密警方透露,今年11月以来,新密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连续接到报案:青屏大街xx饭店、xx烤鱼店、xx火锅店等多家营业场所发生收银台、保险柜现金被盗案件,其中xx 饭店收银台丢失现金4300余元,xx烤鱼店丢失现金5300余元。

新密警方随即抽调民警组成专案组,负责侦查此案。通过合成作战指挥中心调阅视频监控,专案组民警发现作案嫌疑人均为一男性,作案时戴手套、口罩或者假发,并且有意避开监控,得手后驾驶摩托车沿小路逃往城关镇西瓦店村方向,尔后消失。侦查员遂想起此人作案手段、行为特点与8月15日新密某驾校保险柜撬盗案嫌犯极为相似。

据此,专案组侦查员通过摸排调查后发现,新密市城关镇某村韩某沛有过盗窃前科,经常白天足不出户,有重大作案嫌疑。12月12日下午,侦查员将其依法传讯到案,并当场在其家中查获摩托车、钳子等作案工具以及53000余元现金和笔记本等物。

据办案民警介绍,韩某沛今年35岁,已经进过2次监狱,2003年因犯盗窃罪被新密市人民法院判刑4年,2012年又因盗窃罪被新密市法院判刑4年,可他出狱后不思悔改,继续行窃。

嫌疑人韩某沛交代,今年6月以来,他就像有了偷瘾似的,白天睡觉,晚上作案,还带着手套、口罩、假发,相继在新密、新郑行窃10多次,得赃款10万余元,除挥霍之外,家里还存放5万余元;xx饭店、xx烤鱼店、xx火锅店,以及8月15日某驾校保险柜被盗案均是他所为。

值得一提的是,韩某沛平时有记日记的习惯,每次行窃后会把时间、地点、得手数额一一记录下来,甚至哪次没有偷到钱也记在本子上,而这个笔记本,则成为警方破案的有力证据。

目前,该案件仍在继续侦查之中。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8039287592 投稿邮箱:2808481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男子 昼伏夜出 作案 盗窃笔记 暴露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骑车将人撞伤不履行法院判决 一说拘留马上拿钱

    口口声声说没钱的被执行人韩某,面对法院拘留决定书蔫了,赶紧打电话让家人送钱,一个小时内,执行款8225元如数送到新安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一起交通事故赔偿案件顺利执结。

  • 男子醉酒驾驶摩托车 逆向行驶酿事故

    近日,通许县发生一起三轮摩托车与电动三轮车相撞的交通事故,肇事驾驶员潘某醉酒后驾驶三轮摩托车过程中竟然趴在车把上,逆向行驶与对面驶来的电动三轮车迎面相撞,酿成多人受伤的事故。

  • 每餐不“油”心发慌 男子胆囊藏200颗结石

    猪油、红烧肉等属高脂肪食物,长期大量摄入脂肪可导致胆汁中胆固醇升高,破坏胆固醇与胆盐、卵磷脂三者之间的平衡关系,若同时伴有胆汁淤积、胆盐或卵磷脂沉积,则更易生成结石。

  • 男子热心帮担保 引出一场“祸”

    本来是一个帮忙行为,没想到却给自己引来了一场大麻烦。12月13日,镇平县法院作出的一个判决对家住镇平县城的陈先生来说,可能要终身难忘了。

  • 站在河里劝了快一个小时 民警终于救下了轻生男子

    昨日,小记从宜阳县公安局得知一件感人事儿:一名男子因琐事与家人发生争执后要轻生。韩鹏飞等人赶到现场发现,桥下一片漆黑,并无轻生者,就借助手机微弱的灯光在附近寻找。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