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龙岗摘掉“贫困帽” 扶贫工作获肯定

2017-1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岳鹏 通讯员 赵京亚 魏锦池)随着为村里最后一家贫困户老王找到了脱贫致富门路,新密市公安局驻平陌镇龙岗村扶贫工作队受到了上下一致的好评和肯定。该工作队已被郑州市委组织部评为“优秀定点扶贫工作队”。

Xz5QZCWn..jpg.jpg

赵万江(右一)、刘良辰(左一)和第八村民组组长(右二)、养殖能手(左二)商量脱贫致富计划

一直以来,新密市公安局始终坚持抓党建,助扶贫,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的指示精神,谱写了一个精准扶贫的新篇章。

据了解,平陌镇龙岗村地处新密“四十五里旱龙岗”腹地,十年九旱,曾经是省级贫困村。

2015年,新密市公安局组成扶贫工作队,由民警赵万江任工作队长、第一书记,进驻平陌镇龙岗村,与村党支部书记刘良辰一道,率领全村党员干部展开脱贫攻坚战。两年来,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科学谋划脱贫项目,带领群众苦干巧干,长计划与短打算相结合,组织党员代表、村组干部、养殖能手到外地参观取经,学习致富经验,发展绿色种植。

截止目前,该扶贫工作队带领群众先后栽植了核桃树、石榴树等,建起了养殖场和绿色蔬菜基地,修建了小型水库、蓄水池、小公路,有些项目已经初见成效。此外,新密市公安局还与村里签订合同,村民可将绿色蔬菜、豆腐等供应到该局机关和所属二级机构餐厅。

与此同时,新密市公安局党委组织各科所队实施定点扶贫,精准到户。

以平陌镇龙岗村最后一家贫困户第8村民组的老王为例,考虑到其腿有残疾的情况,定点扶贫单位新密市公安局平陌派出所积极采取措施,先硬化了老王家门口的路面,美化家居环境;后在镇街上为他安置了一个修理家用电器的门店,以助他早日脱贫。

据赵万江介绍,目前,平陌镇龙岗村已成功摘掉了“贫困村”这顶帽子。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8039287592 投稿邮箱:2808481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龙岗 摘掉 贫困帽 扶贫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西簧乡卧龙岗村:固本强基抓党建务实为民促发展

    淅川县西簧乡卧龙岗村两委班子认真落实党的各项惠农方针,以党建工作统领农村工作大局,充分利用林业资源,为村民开辟了新的致富途径,实现了全村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 深圳市龙岗文化创客月将带来十大文化创意大餐

    中国经济网深圳11月13日讯(记者杨阳腾)由深圳市龙岗区文产办牵头举办的“2015龙岗文化创客月”将于12月拉开帷幕,届时将带来与创意、动漫、时尚设计、家居设计等有关的十大文

  • 网络作家聚焦南阳卧龙岗古树景观

    为挖掘卧龙岗古树景观,丰富景区文化内涵,11月19日,南阳市博物馆(卧龙岗武侯祠)组织南阳网络作家协会、南阳宛风文学社、南阳汉风论坛及网络作家20余人,来到南阳卧龙岗武侯祠缅怀智圣诸葛亮,聚焦古银杏树景观。

  • 卧龙岗街道积极推进“两违”整治工作

    11月5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卧龙岗街道组织机关党员及基干民兵70余人,配合区城建规划执法中队,动用大型机械2台,冒雨对辖区已处理未达标和违法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共拆除违法建筑4处4.1亩。

  • 卧龙岗街道开展向晓丽先进事迹集中学习活动

    10月30日上午,办事处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在四楼会议室开展全国道德模范向晓丽先进事迹集中学习活动,会议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景书哲主持,武装部长、组织员王雪瑞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