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嫌犯更名改姓潜逃16年 新密警方矢志不渝追行踪

2017-11-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岳鹏 通讯员 赵京亚 魏锦池 胡芳芳)日前,经过矢志不渝的追逃,新密警方从四川省岳池县抓获一名16年前入室抢劫的网上逃犯。当民警们押着犯罪嫌疑人先某良辨认现场,受害人质问他“俺与你有啥冤啥仇,来祸害俺”时,先某良垂下了脑袋。

abHSTyEO..jpg.jpg

新密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先某良

2001年8月22日凌晨3时左右,一伙歹徒携带铁棍、钢刀等凶器,翻墙进入新密市开发区某村赵先生家里,将赵先生和妻子张女士砍伤,尔后用电线捆住二人手脚,撬开保险柜,抢走现金3.7万余元和一部价值500元的爱立信牌手机。

新密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报案,立即展开侦查,先后将涉案人黄某龙、刘某林、张某军、陈某林抓获,只有嫌疑人先某良侥幸漏网。审理后查明:5个人均是贵州省赤水市人,在巩义市某铝矿打工。

当年8月19日,上述几人经过密谋,从巩义窜到登封市某水泥有限公司,翻墙进院,侵入财务室内,盗走两部共价值1100元的手机及100元现金。数日后的22日凌晨,几个人经过密谋、踩点,窜到赵先生家里抢劫,得手赃款后挥霍。

后经新密市人民法院审理,分别对黄某龙、刘某林、张某军和陈某林判处12年到15年不等的刑罚,并处剥夺政治权利2到3年不等。

对于潜逃的先某良,新密警方于2002年将其列为逃犯,开始上网追捕。2017年8月,新密市公安局接到省公安厅指令:发现登封人范某与该局上网逃犯先某良极为相似,要求对范某身份进行核查。

据此,新密市公安局刑侦副局长魏利强、刑侦大队负责人裴亚东组织带领侦查员多次到登封市对范某开展外围调查,并赴贵州省赤水市先某良老家查证,最终确定范某正是该局网上逃犯先某良。

一个多月后,发现先某良的踪迹出现在四川省岳池县。11月初,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孙玉杰、刑侦二中队党支部书记王学超和民警崔中山赶往岳池,将先某良抓获。

办案民警介绍,先某良生于1970年,贵州省赤水市人。1994年因盗运木材被赤水市人民法院判刑6年,2000年刑满出狱,到山东打工又因盗窃被德州市公安局劳教1年。劳教期满后,与老乡刘某林、黄某龙等人来到河南省巩义市打工随之又伸出黑手。

据先某良交代,2001年8月在新密作案逃离现场后,他先是逃到了登封市,期间认识了一位范姓姑娘,结婚招赘到范家,并改名范某。后来,他听说刘某林等同伙被新密市公安局抓了,便不辞而别,仓皇逃窜到河北省邯郸市,又认识了四川省岳池县的唐姑娘,并生活在一起。2013年,他和唐姑娘一起回了岳池县,帮助唐姑娘的哥哥经营养殖场至今。

但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出猎人的掌心。当民警们出现在先某良面前,说“我们是新密市公安局的,你叫什么名字”时,他马上意识到,是当年的案子“犯”了,也不再说自己叫“范某”,而是直接回答叫“先某良。”随即,他老老实实被民警押回新密,如实供认了一切。

截至目前,先某良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继续审理之中。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8039287592 投稿邮箱:2808481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嫌犯 更名改姓 潜逃 新密 警方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