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携电警棍去行窃 难逃法网居民安

2017-09-13  来源:映象网

NdWELpKl..jpg.jpg

周某发携带的电警棍

映象网讯(记者 岳鹏 通讯员 赵京亚 魏锦池 郑彦红)9月12日,河南省新密市某小区内,几位便衣警察押着一名盗窃嫌犯指认作案现场。围观居民无不拍手称快,“公安局抓住了这个小偷,这一片就平安了。”居民为什么这样说,还得从头说起。

早在今年8月20日上午,新密市公安局110接到报警:家住新华路办事处某小区内的李先生家中被盗现金5000余元,接到指令的新密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第一责任区中队马上前往调查。

侦查员闫飞展和杜小康经过初步调查了解到,凌晨2时左右,李先生和妻子马女士正在睡觉,马女士被一阵悉悉索索的响动惊醒,睁眼一看,床边竟然站着一个年轻男人。马女士喝问一声:“你是谁,想干啥?”伸过手就去抓,年轻人挣脱后跑出屋门。李先生被惊醒后,翻身就去追赶,但年轻人迅速消失在夜幕中。李先生返回屋内,发现床头柜上裤袋里的5000元钱不见了,第二天早上,又在屋门口地上发现一只电警棒,便报了警。

18dH2i1F..jpg.jpg

民警带周某发指认作案现场

而在此之前的8月中旬,李先生家还丢过两次现金,每次都是几百元,以为是放迷了,没报警。此外,8月3日早上,在新密市五四广场卖馍的一个小商户发现丢失2500多元。

针对上述案情,闫飞展和杜小康与合成作战指挥中心民警联手行动,查阅案发现场周围视频监控资料,从中发现了盗贼的一些蛛丝马迹。但一进入大街的车流、人流之中,就查不到踪迹了。

于是,他们适时变换侦查策略,进行明察暗访。终于在9月上旬查明了窃贼身份和住址,并将其拘捕归案,弄清了事实真相。

办案民警介绍,窃贼叫周某发,周口市太康县人,初中毕业后无所事事,便跟随打工的父母亲来到了新密。可是,他不愿意跟着父亲干活儿,还要吸烟、喝酒、上网、谈恋爱,没有经济来源,就想到了偷。

2016年,周某发就因偷电动车受到过打击处理,他却不吸取教训,今年8月以后,又开始行窃,一个月内连续作案数起,盗得现金近万元。作案得逞后,就去开宾馆、泡网吧、买烟买酒,肆意挥霍。还特意买了一支电警棍,既可照明,又可唬人。

当他落入法网,被民警们押着指认作案现场时,居民们当即鼓起掌来,都表示这下心里就踏实了。

截止记者发稿时,周某发被以涉嫌盗窃犯罪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电警棍 行窃 法网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