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帮人转账起歪念 顺手还了自己的债

2017-08-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岳鹏 通讯员 赵京亚 魏锦池 李亚娟)近几天,新密某镇卫生院连爆新闻,先是老护士刘女士支付宝里的8000多元钱不翼而飞,之后,警察把年轻的张护士带走了,说是张护士偷了刘女士的钱。闻知情由后,人们议论纷纷:张护士太不地道,人家请你帮个忙,竟把人家的钱偷了。

事情发生在8月28日,刘女士来到新密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第四责任区中队报案,称自己支付宝里的8821元钱不见了,支付宝账单里也没有任何转账记录。

听了报案,侦查员们也觉得蹊跷,遂与支付宝后台客服联系,调取刘女士的支付宝往来账单,账单显示,钱是转给一个名叫侯某某的男子了。

民警们费尽周折找到了侯某某,他坦然相告:“我是收到了这笔钱,可那不是我的钱,是帮朋友张某某收的。”侦查员继续顺线追踪,想必只要找到张某某,案情就一定会真相大白了。

然而,找到张某某之后,她却说了这样一段话:“侯某某确实把钱给了我,但这钱是张护士原先欠自己的,张护士说要通过支付宝还我钱,可我没有支付宝账号,所以让张护士把钱先转给侯某某,侯某某再把现金提出来给了我。”

转来转去,事情转到了刘女士的同事张护士身上,她怎么用刘女士支付宝转账的呢?侦查员们最终找到了张护士,并弄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办案民警介绍,刘女士需要通过支付宝转账,自己却不太熟悉操作,就请年轻同事张护士来帮忙。当张护士看到刘女士手机支付宝里存的钱时,倏然想到自己还欠张某某一笔钱,人家要了几次,自己也没钱还,不如……

于是,张护士趁机偷偷把刘女士的8000多元钱转给侯某某,之后删掉了转账记录,侯某某又通过提现把钱给了张某某。

“聪明”的张护士以为,这样倒腾几次,又删除了手机里的转账记录,刘护士就不会想到是自己弄走了她的钱,事情可谓“天衣无缝”。只是张护士不知道,面对任何违法犯罪行为,警察都有一副火眼金睛。

截至记者发稿时,张护士已被刑事拘留。在此,也送给那些心存侥幸的不法分子一句老话:“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转账 歪念 还债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轻信“转账成功”截图 女子险被骗3.5万元

    银行工作人员黄娟接待了刘芳。焦急的刘芳向黄娟询问,下午有一笔钱从国外汇到卡里,是不是要24小时后才能到账。黄娟表示,一部分国外银行账户汇入的钱的确需要相关手续,是有可能次日

  • 央行:12月1日起在ATM机转账24小时内可撤销

    为有效遏制买卖账户和假冒开户的行为,全面推进账户实名制管理,《通知》明确规定,自2016年12月1日起,银行业金融机构为个人开立银行结算账户的,同一个人在同一家银行只能开立一个Ⅰ

  • 打击电信诈骗 支付宝、微信转账12月起将限笔数

    从12月1日开始,市民通过网银、手机银行或支付宝、微信等渠道转账,应当与银行或支付机构事先约定转账的限额和笔数。超过限额和笔数的,银行账户转账应当到银行柜台办理,支

  • 苹果支持比特币,可以用iMessage转账了

    新版iMessage允许开发者将自家的应用整合进聊天中。在之前的beta版中,就已经有很多第三方平台入驻了,其中就包括比特币P2P钱包Circle Pay,转账应用Square Cash,以及打车应用Lyft等。新iMessage还会

  • 马化腾:微信转账费1个月手续费就有3亿元

    今年1个月微信支付提现业务向银行支付的手续费就有3亿元,这个数据还在高速增长。 马化腾 今年1个月微信支付提现业务向银行支付的手续费就有3亿元,这个数据还在高速增长。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