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现金“称重”换面条 新密警方来追查

2017-08-15  来源:映象网

dneXYC4N..jpg.jpg

映象网讯(记者 岳鹏 通讯员 赵京亚 魏锦池 朱珍珠)家住新密的徐老汉将约4000元现金藏到麦圈里,结果却被回家探亲的女儿连同麦子换成了面条。8月14日,新密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第二责任区中队与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密切配合,为徐老汉追回全部失款。

8月13日晚9时许,家住新密市某村的徐老汉报警称,他藏在自家麦圈里的近4000元钱丢失。接警后,刑侦二中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原来,徐老汉和妻子都是60多岁,平时靠捡瓶子打零工攒下将近4000元血汗钱,后来,认为麦圈里最安全的徐老汉就把钱用塑料袋包裹后藏在其中。

但事情就是这么凑巧,13日白天,徐老汉和妻子外出,其女儿刚好来家探亲。当时,正巧有一名男子驾驶一辆小型拉货车到村里收小麦换面条,不知情的徐老汉女儿就装了些小麦换了24把挂面。

徐老汉回家看到这些面条,想起麦圈里藏的钱,便慌忙翻找,最终还是没找到,收小麦的男子此时也已离开。这可把徐老汉急得团团转,于是就赶紧报了警。

得知此情况后,新密市公安局刑侦二中队侦查员迅速开展工作,与合成作战指挥中心民警连夜调取案发现场周围的视频监控,逐帧分析查看,到当晚11时40分就已经确定了换面条男子及其驾驶的车辆信息。侦查员随即利用沿路视频追踪,发现车辆在米村镇一带出现。

后经侦查员王修贺、宋歌、荆辉多方调查,8月14日,在米村街附近将换面条男子找到。审理后查明,该男子叫刘某,其到徐老汉村里做换面条生意时,看到一女子拿着的小麦里面有一包钱,遂起贪念,换完面条后赶紧溜之大吉。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刑事拘留,现金已如数追回发还徐老汉,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现金 换面条 新密 警方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天32万人的狂欢盛宴 财猫网快乐理财季首期千元现金大奖送出

    8月10日晚,2017年互联网金融行业规模空前的理财狂欢盛宴—财猫快乐理财季首期榜单发布,三甲得主产生,喵客“蓝色妖姬”领取千元现金大奖,“缥缈”、“小妮子”获得700、300元现金红包。

  • 移动支付推动非现金交易 专家:现金消失只是个误会

    最近,各互联网巨头纷纷开展“无现金城市”“无现金周”等移动支付营销战,第三方支付平台与线下商家签订协议,约定移动支付需达到的业绩标准/返现门槛,线下商家为达到该业绩标准/返现门槛,明确对消费者表示不收现金,只接受移动支付方式。

  • 央行约谈蚂蚁金服提三要求 宣传禁用“无现金”字眼

    近日,央行总行对各分支行下发通知称,最近一些地区推进的无现金支付方式或与蚂蚁金服等合作创建无现金城市等活动,其中一些宣传主题和做法干扰了人民币流通,社会反响较大,对社会公众产生较大误解。

  • 别把“无现金社会”理解为不用现金

    支付机构推进非现金支付,无可厚非,这只是一种经营行为。问题在于,在实际支付场景中,出现了个别商家拒收现金、只接受手机支付的情况。有媒体报道,不少消费者投诉,在某线下超市消费时,被告知本店不收现金。

  • 央行否认曾发文禁用“无现金”宣传:欢迎监督举报

    央行相关部门负责人8月10日表示,从未对各分支行下发过这样的书面通知。不过,央行武汉分行近期确实与蚂蚁金服进行过沟通,并提出在宣传活动中删除“无现金”字眼,商户不得拒收人民币现金。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