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求人转存微信丢失数千 刑警剥茧抽丝抓获嫌犯

2017-08-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岳鹏 通讯员 郑国喜 魏锦池 朱珍珠)新密市50多岁的张阿姨求助别人把微信上的信息转存到新手机上,却没料到,与手机“捆绑”的银行卡里面的几千块钱不翼而飞。新密警方经过一番明查暗访,最终抓获了盗窃银行卡存款的窃贼,8月4日,犯罪嫌疑人王某新被依法刑事拘留。

7月27日下午,新密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二中队接到报警,报警人张阿姨称她在新密市西大街与未来大道交叉口处的某火锅店打工,头天下午,由于新买了手机,便央求同在店里上班的年轻人王某新帮忙,把原手机上的微信朋友转存到新手机上。

张阿姨告诉警方,自己的手机绑定有一张银行卡,但当日上午,自己到医院看病刷卡付款时,却被告知卡上没有钱了。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张阿姨十分不解,她的卡上有4000多元,平时根本舍不得花。问过之后,家里人也都说没用过这些钱,并提醒她回想一下,是否有别人动过她的手机。仔细回忆以后,张阿姨想起来曾让同事王某新帮她转存过微信,难道问题出在这里吗?带着疑问,张阿姨选择了向警方报案。

接到报警后,侦查员王修贺、宋歌、荆辉据此迅速展开调查,同时调取现场监控视频,并于8月4日将王某新传讯到案。审理后查明,果然是王某新和同伙“小七”从中作祟,在帮助张阿姨设置微信的同时,把其卡上的4000多元钱也“转”走了。

据主办该案的王修贺警官介绍,王某新曾因扒窃被郑州市高新区法院判处缓刑,刚释放不久的他来到火锅店打工与张阿姨成为同事。

案发当日下午,张某新应邀帮张阿姨转存微信,当通过手机中的一条短信发现张阿姨某银行卡上还有4000多元钱时,他心中贪念顿生。

正巧,王某新刚结识的一个叫“小七”的网友当时来店里找他玩儿。在和“小七”商量后,王某新把张阿姨卡上的钱全部“转存”到了“小七”的手机上。“小七”随即给他了500元,之后删除了手机上的所有交易记录,悄然离去,至今不知所踪。而这一切,张阿姨却毫无所知,直到第二日在医院看病刷卡时才发现问题。

目前,新密警方以涉嫌盗窃犯罪已将王某新刑事拘留,同时对“小七”进行追捕。警方在此提醒中老年朋友,在委托、央求别人帮自己处理手机上的有关业务时,一定要多长个心眼,免得蒙受损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微信 刑警 嫌犯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惊艳“一枪”!微信小程序“新日电动车”火热上线

    90年前的8月1日,南昌城头的一声枪响,宣告了人民军队的诞生,人民军队为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建立了不朽的功勋!向英勇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致敬!

  • 移动支付造节 腾讯蚂蚁酣战

    在微信支付发起首个无现金日活动后的第三年,“8·8无现金日”声势大涨。8月1日微信支付宣布从当天起至8月7日,用户使用微信支付不仅可领取并累计鼓励金,还可额外随机获得现金红包、代金券、神秘明星特制语音菜单等优惠。

  • 加微信时输错号码 1万多元转给陌生人

    7月27日下午,电话里谈好生意后,牟女士需要通过微信给朋友转账10900元。牟女士翻阅微信好友列表后,发现没有添加过这位朋友的微信,于是输入朋友的电话号码添加对方微信。

  • 网上叫卖“微信群炸弹” “代炸”5小时收费150元

    曾经营过“微信群炸弹”生意的梁女士向北青报记者透露,做“炸群”生意的人很多,有的已经形成了专门的“炸群工作室”。有些人购买“炸群”服务是为了恶搞,但是这种比较少。

  • 朋友圈发微信辱骂同事 被判微信圈内公开道歉

    如今很多人会在微信朋友圈晒幸福、诉烦恼。但发表网络言论也得受法律约束,不能看谁不顺眼,就随意在微信朋友圈辱骂对方

  • 商丘市公安局官微微信举行粉丝才艺大比拼活动

    商丘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微信作为一个为民服务的平台,多年来深受广大网友喜爱。为进一步拉近警民距离,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给广大网友提供一个展示才艺的舞台

  • 社旗城郊派出所:建立治安管理微信群

    7月21日,社旗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组织辖区全体旅馆业业主在赵河街道办大会议室召开辖区旅馆业管理培训工作会,旅馆业的业主被组织加入了城郊派出所建立的治安管理微信群。

  • 社旗城郊派出所:建立治安管理微信群

    7月21日,社旗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组织辖区全体旅馆业业主在赵河街道办大会议室召开辖区旅馆业管理培训工作会,旅馆业的业主被组织加入了城郊派出所建立的治安管理微信群。

  • 微信支付宝“出海”难 专家:或引起当地同行抵制

    “有很多中国游客来四条逛街,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比较普遍。但在日本本土人中间,还不够普及,他们更习惯用现金。”猫猫说。虽然没有想象的容易,但也丝毫没影响中国移动支付巨头们打开日本市场的决心。

  • 许昌启用机动车检测预约系统:可微信预约

    拿出手机,点开微信,关注公众号“许昌市机动车检测预约系统”,就可以预约走专属通道对车辆进行年检。7月21日,记者从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该支队联合17家机动车检测站,从7月24日起正式启用机动车检测预约系统。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