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登封新密 > 正文

无证驾驶致人死亡逃逸 新密交警抽丝剥茧破案

2017-07-28  来源:映象网

KzNHsNOY..jpg.jpg

映象网讯(王文凯 岳鹏 申建中 尚彤彤)一面包车将路边同向行驶的摩托车撞飞后逃逸,新密交警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白色面包车肇事这一线索,经过缜密侦查,抽丝剥茧终让肇事司机露出水面,并将藏匿在荒山沟杂草丛中的肇事逃逸车辆找到,成功侦破了此案。

7月22日,酷暑炎热,骄阳似火。下午3时左右,新密市交警大队七中队民警接到报警电话,称在该市“岳打”路岳岗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面包车撞倒一摩托车后逃离现场。

民警们立即驾驶警车赶到现场,只见一辆无号牌两轮摩托车倒在公路北侧地上,离摩托车50米处有一滩血迹,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救治。除此之外,现场再也找不到任何有用的线索。

为了尽快破案,民警们冒着酷暑走访周围群众。报警人张某告诉民警,当时天气太热,路上车少人稀,他坐在路边饭店门口的树荫下乘凉时,听到“咚”的一声响,抬眼只见一辆白色中型面包车将摩托车撞飞后向西逃去,车速太快,没有看清车号。民警立即根据肇事车辆逃跑的线路展开调查走访。

vJACg136..jpg.jpg

7月23日下午5时45分左右,伤者王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24日上午,该案移交新密交警大队事故中队逃逸案侦破小组侦办。

事故中队中队长陈毅刚、指导员马新超带领民警石金刚、屈明义、张建设等人迅速开展侦破。

办案民警顺着肇事车辆逃跑方向,调取了沿途视频监控录像,在视频监控录像中,发现一辆白色豫A牌照中顺面包车车前有严重的碰撞痕迹,分析该车很可能是肇事车辆。但是,该车进入岳村镇后销声匿迹。

民警随后通过公安网调取该车车主信息,发现车主是新密市曲梁镇下牛村北街居民牛某,且牛某无驾驶证。

那么,会不会是牛某驾驶该车肇事的呢?据此,石金刚、石强连夜来到牛某家了解情况。牛某的家人和邻居告诉民警,这几天都没有见到牛某和他的白色面包车。根据情况判断,牛某和他的白色面包车极有可能是肇事车辆,找到牛某和肇事车,成为查破案件的关键。

于是,办案民警来到曲梁派出所,请求帮助了解牛某的去向。25日上午,派出所传来消息,牛某朋友反映:牛某肇事后,将肇事车辆藏匿起来,本人已逃往山西太原。

民警们立即赶到曲梁派出所,向牛某的朋友讲解法律和政策,动员其规劝牛某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7月26日上午,牛某来到曲梁派出所投案自首。经调查讯问,牛某对自己撞人后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

现已查明:7月22日中午2点多钟,牛某驾车进城办事,因当时太阳斜照,他由东向西行至肇事路段时,未看清前边路况,撞在同向行驶的王某摩托车尾部,王某直接被撞飞出去。

事故发生后牛某心中害怕,加上没有驾驶证,就驾车逃离现场,绕道将车开到岳村镇马寨村的小路上,等到天黑,将车牌扔在过往的大货车上,才驾车回到曲梁老家,后将车藏匿在老家后面一个小荒山坡的草丛中,并于当晚带上行李和800多元钱逃往山西太原。

7月27日,肇事逃逸司机牛某被刑事拘留,短短5天时间,在新密交警的不懈努力下,这起无证驾驶致人死亡的逃逸案件告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无证驾驶 致人死亡 新密交警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无人驾驶陷“无证驾驶”尴尬

    身为全国政协委员的李彦宏2016年两会就递交相关提案:应加快制定和完善无人驾驶汽车相关政策法规。一方面,现有汽车行业的相关行业标准、技术标准、法律法规及保险等都不适用于无人驾驶车;另一方面,无人驾驶相关的地图内容、测绘资质等规定也阻碍了无人驾驶车的发展。

  • 无证驾驶、酒驾全都有 用判决看违法骑电车有多危险

    入夏以来,出行选择电动车出行的人多了。但是电动车出行虽方便,同时也引发了不少问题。

  • 台前交警查获一起无证驾驶客车案 涉案司机被拘

    5月27日,台前交警大队民警在巡逻执勤中查获一起无证驾驶客车案,涉案司机被处以行政拘留羁押在台前县看守所。

  • 洛阳民警夜查酒驾保平安

    自5月8日以来,我市交警部门连续开展多次异地用警行动,市区和县域民警于当日22时至次日3时依法从严查处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交通事故隐患,保障居民出行平安。(洛阳日报记者 苏楠 通讯员 姜东 摄)

  • 醉酒无证驾驶致人伤 自己受伤获刑又赔偿

    醉酒后,无证驾驶三轮摩托车,与他人驾驶的四轮电动车发生碰撞,造成自己受伤,两车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 醉酒无证驾驶致人伤 自己受伤获刑又赔偿

    醉酒后,无证驾驶三轮摩托车,与他人驾驶的四轮电动车发生碰撞,造成自己受伤,两车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不但自己获刑又赔偿他人损失1500元,被告人王某犯危险驾驶罪,5月3 日,被新野县人民法院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 一男子无证驾驶小型货车 被通许交警罚款1000元

    近日,通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查获一起无证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驾驶员一会说“忘记带了”,一会说“照顾一下”,还提供假身份,企图蒙混过关,但聪明反被聪明误,最终也没能逃过处罚。

  • 一男子无证驾驶小型货车 被通许交警罚款1000元

    近日,通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查获一起无证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驾驶员一会说“忘记带了”,一会说“照顾一下”,还提供假身份,企图蒙混过关,但聪明反被聪明误,最终也没能逃过处罚。

  • 无牌无证驾驶摩托车 醉酒驾驶被刑拘

    近日,通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查处了一起无牌无证醉酒驾驶两轮摩托车的违章行为。

  • 醉酒无证驾驶 被判徒刑又处罚金

    醉酒后无证驾驶无牌照机动车辆,与他人驾驶的小型轿车发生追尾碰撞,造成两车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