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财税 > 正文

焦作国税:去年办理出口退(免)税再创历史新高

2018-01-05  来源:映象网

2017年,焦作市国税局主动适应目前 “放、管、服”改革形势,积极落实国家各项出口退(免)税政策和改革措施,优化退税办理流程,提高出口退税效率,全年办理出口退(免)税78104万元,同比增长29.7%,总体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免抵调库48850万元,退库29254万元,有力地支持了该市外向型经济的健康发展。

该局的主要做法:

一是积极构建出口企业服务需求快速响应机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互联网问需出口企业行动”,征求出口企业的意见和建议,查找企业办理退税的难点和痛点,并有针对性的制定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出口退(免)税管理 优化出口企业服务的意见》,从八个方面优化出口退(免)税管理和服务,取得了明显成效。

二是扩大无纸化申报试点范围。贯彻“互联网+税务”理念,让出口企业“多走网路,少走马路”,进一步扩大出口退税无纸化管理试点范围,将试点企业扩大到三类出口企业,试点企业由原有的18户增加到61户,累计通过无纸化管理办理出口退税45256万元,显著提高了工作效率。据测算,今年以来该局出口退(免)税办理平均用时较去年减少2-3个工作日。

三是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格局。建立了全市统一的出口企业微信群和QQ群,组织专家团队实时在线,及时解决出口企业办理出口退税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微信群内发布出口退税最新政策及业务培训视频;改进出口退税政策宣传和培训工作,利用税收宣传漫画—韩愈喊你学税法宣传出口退税政策,让政策宣传更加符合互联网自媒体时代的特点,先后举办2期全市出口企业的集中现场培训,显著提高了出口企业办税人员的业务素质。

四是严格防范和打击出口骗税。建立以分级分类管理为基础、以风险管理为导向的出口退(免)税管理制度,加大对首次申报出口退(免)税企业和四类出口企业的实地核查力度,对异常增长的出口企业和出口商品实施风险管理,有效防范了税收执法风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作国税,退税,新高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推进“退税放管服” 市国税局助推出口企业发展

    近年来,市国税局积极落实国家税务总局针对出口退税出台的一系列政策规定,从2015年4月起把生产企业的出口退税核准事项权限及时下放到县(市、区)局办理。在2016年底试点的基础上,今年在全省国税系统率先实现出口退税退库、调库电子化,退库、调库时间比以前又提前1-2个工作日。

  • 许昌市首批离境“退税商店”挂牌

    4月23日,记者从市国税局了解到,我市首批离境“退税商店”在胖东来时代广场正式挂牌。今后,在我国境内连续居住不超过183天的外国人和台港澳同胞,在许昌胖东来时代广场、大宋官窑等4家企业购买退税物品,离境时可办理增值税退税。

  • 腾讯两高管涉私分4000万退税款

    方指控显示,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被三人侵吞的退税款高达4163万多元。其中经手人窦刚分得602万元。谢晓东向窦刚提供了15个他人银行账户,接收了3561万多元,实际分得了2160多万元。剩下的

  • 民权国税局1至10月份共办理企业出口退税365万元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黄树民)今年以来,商丘市民权县国税局大力开展“便民春风”优质服务,充分运用税收优惠政策支持企业发展。1—10月份,民权县国税局局共办理企业出口退税365.6万元,办理民政福利企业优惠减免255.9万元,深受企业欢迎。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