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亲朋好友做担保 却成失信被执行人

2018-07-19  来源:映象网

P4yK8hUZ..jpg.jpg

没花他人一分钱,却欠他人好几万,这种事儿你觉的奇怪不?其实在现实中这样的例子很多,原因就是给他人的债务担保。“以后再也不乱担保了,张某军可把我害惨了,让我背了四万多的债务”,张某娜是巩义市的一名老师,她的债务来自一笔十余万元的借款担保,与她背负相同债务的还有贾某和程某红。

2013年11月份,程某艳以办耐火材料厂,资金短缺为由,向张某军借款15万元,并让亲朋好友张某娜、贾某、程某红帮忙做担保。随后程某红在偿还了三万六千元后就因诈骗罪被被判刑,无法偿还债务。张某军在向担保人多次讨要借款未果后于2017年将三个担保人告上了法庭,巩义市人民法院判决该三人对借款本金及利息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判决生效后,三人仍未履行还款义务,2018年6月,张某军向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员徐淑红收到该案后,积极与三人沟通,明确告知他们拒不还款的严重后果,尤其是身为公职人员的张某娜,更是重点执行对象。经过执行员多次释法明理,7月18日,三人来到执行局商量了半天,共同履行了还款义务。

执行员徐淑红劝戒大家:“不要盲目为他人提供担保,否则往往是无力承担担保责任的结局,且自己的家庭和工作也会受到重大影响,甚至引来官司纠纷”。法院每年受理的担保类案件不计其数,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因碍于情面为他人的欠款或者借款提供担保。但是很多人并不清楚担保是什么意思,也不明白成为担保人需要承担怎样的风险。因此,在确定做担保人之前,一定要谨慎行事,首先要认识到,担保意味着自己在被担保人无法还款时要承担还款义务,正是因为自己给别人做担保人,所以出借方才可能出借相关款项。二要多方面考察被担保人的信誉和财产能力,不能因为对方是亲戚朋友就直接答应了事,同时应充分了解作为担保人须承担的法律责任,综合自身担责能力,慎重考虑是否提供担保。

曾经有一位被执行人就是碍于情面,给刚认识的一个朋友做了担保,结果承担了近二百万元的债务,当对方无能力履行时,他为自己的不慎重付出了代价,交了一大笔不可随意给别人担保的学费。《担保法》第十八条规定:当事人在保证合同中约定保证人与债务人对债务承担连带责任的,为连带责任保证。连带责任保证的债务人在主合同规定的债务履行期届满没有履行债务的,债权人可以要求债务人履行债务,也可以要求保证人在其保证范围内承担保证责任。第十九条规定:当事人对保证方式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按照连带责任保证承担保证责任。(贾凤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巩义,法院,担保,失信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市环保局召开上半年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按照巩义市直工委统一安排,7月18日下午,巩义市环保局召开2018年上半年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听取各支部书记述职汇报,进行民主评议,进一步促进环保系统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落实。

  • 巩义市领导到新中镇峡峪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7月18日上午,巩义市委副书记樊惠林一行来到新中镇峡峪村,实地查看指导峡峪村扶贫驿站建设与管理、脱贫攻坚档案资料、党建促脱贫等工作开展情况,巩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魏会平、新中镇党委书记李继锋、镇长马廷文陪同调研。

  • 转移财产股份被执行 以案释法警示失信人

    7月17日上午,巩义市人民法院对失信被执行人申某拒不执行判决罪一案进行公开审理。被执行人申某当庭认罪认罚,结合案情给予量刑,判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 巩义市统战部领导到回郭镇查看百企帮百村工作

    7月17日上午,巩义市统战部副部长王少辉、巩义市统战部工商联副主席冯淑霞、巩义市统战部工商联副主席孟范争一行在回郭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郝岩的陪同下到回郭镇查看百企帮百村工作。

  • 巩义警方组织赴新密参观学习党建及队伍建设等工作

    7月17日上午,巩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淑珍带领警令部、政治部、宣传科、治安大队等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以及部分派出所所长一行20余人,深入新密市公安局学习党建工作经验做法以及参观基层所队规范化建设。

  • 巩义公安局从优待警 组织全体民警开展健康体检

    为贯彻落实从优待警政策,关爱全体民、辅警身心健康,7月16日上午,巩义公安局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分批在巩义市医院体检中心进行2018年健康体检,真真正正把从优待警落到实处,让广大民警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和党委的关心,进一步激发全警工作热情。

  • 巩义市委书记袁三军到夹津口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7月17日上午,巩义市委书记袁三军带领市委办主任范钦伟,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扶贫办主任马海山,市委办常务副主任李明刚到夹津口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夹津口镇党委书记李争妍陪同。

  • 巩义市司法局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按照巩义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的要求,7月13日,巩义市司法局机关党支部召开“认真履行职责 做合格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

  • 欠前女友钱不还 男子在法院一跑二闹三摔手机

    郑某与张某本是恋人关系,双方恋爱期间,郑某多次向女友张某借款,分手后郑某对相关借款并不认同,认为一是属于恋爱中共同花费,二是自己还支付了双方同居期间在酒店的花费,所以自己与前女友不存在借贷关系。后经一审、二审审理后判决郑某偿还78995元借款,到期郑某拒不履行,张某无奈申请巩义法院强制执行。

  • 巩义市米河镇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测试

    为进一步引导全镇上下强化“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督促各企业、各村安全负责人更好的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7月13日,巩义市米河镇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测试,各村安全副职、各企业负责人及安管员等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测试。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