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新郑法院联动快速反映机制让被执行人难躲藏

2018-07-19  来源:映象网

2018年来,河南省新郑法院与公安机关深化执行联动,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将下落不明、长期玩失踪的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提交给公安机关实施临时布控,一旦被执行人的身份信息、车辆信息等触网,公安机关立即锁定被执行人,并第一时间通知法院,法院接到信息后及时赶往锁定地点将被执行人带回法院。

被执行人万某,家住新郑市梨河镇,因债务纠纷长期在外躲避执行。7月17日,万某得知家中亲属生病赶回家中探望,心想突然回来应该不会被执行干警逮到。万某不知道他本人的失信信息已经被公安机关进行了网上布控,在万某回到新郑不久后便被锁定。新郑公安局及时将万某信息通知到新郑法院“执行110”值班室,收到通知的案件承办法官李刚带领执行干警立即赶到万某家中,不但将万某堵在家中,还成功扣押万某的小轿车一辆。执行干警们雷厉风行的执行让万某震撼不已,苦笑着说:“现在执行真是太厉害了,我刚到家连凳子都还没坐热就被你们抓到了,我服了,请让我在家看看病人,我的车给你们开走,我欠的钱明天就去法院还了。”考虑到万某家中情况以及车辆估值,李刚同意了万某的请求并将万某车辆扣押回法院。7月18日下午,万某依约来到新郑法院偿还了所欠的8万元债务,开走了被扣押的车辆,该案顺利执结。(刘熙玺 李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郑,法院,机制,联动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郑法院巧执行感动被执行人主动还款

    “高法官你好,我现在在外地无法还款,家中母亲病重我无法乘坐飞机,能不能把我先从失信名单去掉,我回去就还钱。”失信被执行人刘某打电话给新郑法院执行攻坚队长高昭说。

  • 新郑市举行首届中华父母节暨戊戌年恭拜黄帝嫘祖仪式

    2018年7月18日,为追思和缅怀中华民族始祖父母黄帝嫘祖的丰功伟德,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推新郑黄帝文化历史名城建设,新郑市在具茨山风后顶轩辕庙、嫘祖宫前,举行第一届中华父母节暨戊戌年恭拜黄帝嫘祖仪式。

  • 新郑法院迅速出击 查封被执行人车辆促和解

    “高法官,我现在已确定被执行人的车辆就在……”7月16日清晨6点多,河南新郑法院执行局攻坚三队队长高昭接到一通案件申请执行人李某的电话,申请执行人李某提供了被执行人名下车辆停放地址信息,请求法院依法对其执行暂扣。

  • 新郑市公立人民医院招聘公告

    新郑市公立人民医院(郑州市中心医院新郑分院)是由新郑市政府全额出资兴建的二级甲等公立综合医院(事业单位),位于新郑市中华南路与炎黄大道交叉口向南2000米。

  • 新郑市交运局深入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7月16日上午,新郑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