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被执行法官感动 申请人凌晨冒雨写结案申请书

2018-07-19  来源:映象网

近日,郑某与刘某的返还原物纠纷案得到圆满解决,申请人郑某在雨中紧紧握着河南郑州高新区法院执行局王锟法官的手,向一线执行干警表达谢意。

据本案承办法官王锟介绍,该案系郑某申请执行刘某返还原物纠纷,案件标的物为挖掘机一台、重型牵引机一台、破碎机两台,均为大型工程机械。在纠纷产生后郑某将案件诉至法院并胜诉,判决生效后,刘某未主动履行相关法定返还义务,郑某申请强制执行。王锟法官接到案件并了解具体案情后,多次同被执行人刘某进行沟通,刘某开始表示愿意履行返还义务,但执行交付阶段又找各种理由故意推脱,迟迟不予交付。鉴于被执行人刘某拒绝配合申请人郑某取得原物设备,王锟法官遂决定实施强制执行。7月12日晚8点,王琨法官团队全体干警在警务中队的配合下,分成3个执行小组赶赴城北路司家庄执行现场,准备强制执行。现场,执行法官首先与设备停放工地负责人取得联系,讲明来意后,工地负责人表示全力配合法院执法工作。在设备运离现场过程中,因设备过大且有不同程度损坏,加上周边道路施工,道路狭窄,又恰逢雷雨天气,执行交付过程难度加大。随后执行法官及时同公安交管部门沟通协调,最终在交警同志和现场群众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涉案工程设备运离执行现场,顺利交付申请人郑某,当时已是第二天凌晨两点。申请人郑某见证了现场执行干警从天气闷热工作到大雨倾盆,看着干警们全身已被雨水淋透,心生感动,现场冒雨写下结案申请书,本案顺利执结。

本案承办法官王锟表示本案能顺利执结离不开现场公安交管部门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现场工地负责人乃至围观群众的通力配合,这说明打击失信、维护法律权威已成为社会各界的共识,有这样的群众基础和执法环境,我们坚信一定能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攻坚战。(高云鹏、晋永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执行法官,结案,申请书,高新区,法院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法院执行法官巧执行 抚养费纠纷二十天圆满执结

    赡养费、抚养费、劳务费,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等涉民生类案件执行的效果,与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休戚相关,直接影响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切身感受。6月19日一大早,申请人陈某就来到荥阳法院,尽管她双腿不便,但她还是坚持亲自过来向执行法官李东威法官赠送锦旗,当面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 职工维权之路一波三折 执行法官倾情调解圆满维权

    6月19日,申请执行人赵某手捧书写着“公正执法•维权楷模”的锦旗来到社旗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向执行法官李建表示真挚的感谢与敬意。

  • 夫妻俩谎称在外地 被执行法官堵家中

    “李xx,你现在在哪?你来执行局说说你的欠款案子。”“我现在在郑州,等过几天回家再说吧。”由于被执行人不接执行局同志的电话,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员徐淑红就让从鹤壁赶来的申请人孙某和被执行人李某通电话,被告知下次再说。结果马上出现了戏剧性的反转。6月12日,自称在郑州的被执行人李某,却在巩义被瞬间出现在面前的执行员惊呆了。

  • 被执行人“空壳”躲债 执行法官“慧眼”追踪

    近日,魏都区法院2名执行法官远赴内蒙古库伦旗,将河南某建筑公司在当地所缴纳的38万保证金予以冻结扣划,加之此前扣划的82万保证金,执行法官已为此案申请人讨回120万元货款。

  • 男子与前妻赌气拒付抚养费 执行法官温情化解促和谐

    “法官叔叔,妈妈说让我一定要好好谢谢你们!”年仅12岁的小红(化名)委屈又懂事地说。6月11日,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法官为一位因父母离异、父亲拒绝支付抚养费的孩子执行到了抚养费,孩子在收到执行款后,真挚地向执行法官表达感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