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新郑法院巧执行感动被执行人主动还款

2018-07-19  来源:映象网

       “高法官你好,我现在在外地无法还款,家中母亲病重我无法乘坐飞机,能不能把我先从失信名单去掉,我回去就还钱。”失信被执行人刘某打电话给新郑法院执行攻坚队长高昭说。

2016年4月7日,新郑市薛店镇某村的宋某为开商店向同村的刘某借款60000元,双方约定月利息为2000元,还款日期为2017年12月31日前。宋某的商店逐渐开始盈利,每月按时支付刘某利息。后因道路施工,宋某商店被迫拆迁,刘某本以为宋某拿到拆迁补偿款后会马上归还借款及利息,但宋某却失去踪迹。直到宋某的房子也不知何时被卖,刘某这才意识到宋某拿着自己的钱跑了,无奈之下诉至法院。

经新郑法院审理查明,判令宋某偿还欠款及利息68000元。在案件执行阶段,执行干警多次前往宋某的父母家中对其普法明理,宋某父母也愿意积极配合,并当面给宋某打电话要求其到法院把事情说清楚,宋某却依旧不为所动。

2018年7月18日,宋某母亲突发疾病住院,宋某慌乱之下欲乘坐飞机从外地回家探母,不料自己因失信被禁止乘坐飞机,遂急忙与高昭联系说明情况并愿意立即偿还欠款。高昭了解情况后与刘某联系,刘某听高昭的一番解释后决定先行撤回执行申请以便让宋某及时赶回来照顾其母亲,让宋某十分感动。当天晚上宋某从外地赶回家中,次日约好刘某在新郑法院执行局相见,并在高昭的见证下归还欠款及利息。至此,该起案件得以执结。(李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郑市,法院,执行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郑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为民解忧获锦旗

    7月10日上午,讨薪农民工代表将一面“为民排忧 情系群众”的锦旗送至新郑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办公室,表达了对新郑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维护其合法权益的感激之情。

  • 新郑新华路街道办召开2018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7月6日,新华路街道办事处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会议。会议就当前着力抓好以党建为统领,打好“双迎攻坚”、环境防治、项目建设三大攻坚战,做好扫黑除恶、正风肃纪、安全稳定三项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新郑市派驻农委纪检监察组夯实党风廉政建设

    新郑市派驻农委纪检监察组在发挥纪检监督的同时,还参加各驻在单位党组中心会议,并坚持列席“三重一大”会议,事前对会议内容提出纪检方面建议,事中监督问题落实情况,事后加强各项工作效果反馈,有效地促进了各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和农林水事业的健康发展。

  • 新郑市第一期扶贫干部培训班顺利结业

    近日,记者从新郑市获悉,该市第一期扶贫干部培训顺利结业。来自该市6个贫困乡镇扶贫专干和35个贫困村支部书记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

  • 新郑市委组织部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7月3日下午,新郑市委组织部在联席会议室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