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郑州高新区法院执行普法宣传活动走进郑州东站

2018-05-25  来源:映象网

       YdWMrKKO..jpg.jpg

法官分发宣传资料

SzL5lbJy..jpg.jpg

法官分发宣传资料

       为确保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和为法院执行工作营造更好社会舆论环境,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力度和对其他被执行人震慑效果,5月23日下午,郑州高新区法院联合党建工作共建单位中国银行郑州自贸区分行走进郑州东站,开展曝光失信被执行人暨执行普法宣传活动。

wBtYSowH..jpg.jpg

旅客认真阅读宣传资料

活动现场,高新区法院干警在郑州东站三层出发厅布置了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引起过往群众纷纷围观。现场群众对着被曝光的失信被执行人照片指指点点、议论纷纷,均表示法院这种曝光形式很好,对于“老赖”就应该大力曝光,让其受到全社会的谴责。针对本次活动,为了更好地吸引广大群众关注,提升宣传效果,弥补传统宣传方式的短板,高新区法院除了印制了传统的普法宣传材料外,还自主设计、定做了一批手摇扇和手提袋,将郑州高新区法院失信被执行人举报电话、各类诚信标语、失信联合惩戒漫画(漫画来源于网络)印制在产品上,通过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执行宣传工作更加深入人心。整个活动,郑州高新区法院执行法官向过往群众发放执行普法宣传资料一千余套,并主动向过往旅客宣讲关于执行不能、债权置换、失信黑名单等相关法规及知识,接受过往旅客法律咨询。

HhDkvKVh..jpg.jpg

旅客围观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

4mshRBZF..jpg.jpg

旅客向法官咨询有关法律规定

据郑州高新区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文涛介绍,本次活动是郑州高新区法院落实上级法院关于大力做好执行普法宣传工作的具体体现。下一步,高新区法院执行局会联合院办公室、政治处,按照计划不定期开展执行普法宣传活动,确保执行普法活动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村庄,通过现场普法宣传与媒体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做到执行宣传铺天盖地,家喻户晓,让“守信光荣,失信可耻”成为全社会的共识,进而让社会各界了解执行、理解执行、支持执行,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高云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高新区,法院,普法宣传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平顶山赛区宣讲活动在高新区举行

    5月24日下午,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暨第十届河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宣讲活动(平顶山站)在高新区众创空间一楼大厅召开,平顶山各县市区科技系统相关负责同志、创新创业载体、科技型创业企业代表共5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省组委会工作人员宣讲了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注意事项和奖励支持等内容,并对平顶山参赛企业代表进行了赛前培训。

  • 郑州高新区法院公布两起执行典型案例

    当前破解执行难,打击失信被执行人已从过去的法院一家之事上升为全社会的共同意志,各地多部门联合惩戒措施陆续出台,为失信被执行人布下天罗地网,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局面。

  • 平顶山高新区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开幕式隆重举行

    全民健身,你我同行,彰显高新风采。5月23日,平顶山高新区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开幕式在高新区第一小学运动场隆重举行。

  • 洛阳高新区法院反校园欺凌情景剧进校园

    5月22日,洛阳高新区法院走进辖区白营小学,以别出心裁的方式为该校的师生们演绎了一场以反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制情景剧。

  • 洛阳高新区法院召开提升执法满意度工作推进会

    5月21日,洛阳高新区法院专门组织召开提升执法满意度工作推进会。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 洛阳高新区领导批示肯定区检察工作

    日前,洛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志强,区人大工委主任、党组书记马治民,区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宁明伟分别在《高新区检察院关于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意见的报告》上批示,充分肯定区检察工作并寄予厚望。

  • 平顶山高新区第28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5月20日是第28次法定“全国助残日”,高新区相关部门向残疾人家庭捐赠20辆轮椅,并发放生活用品。

  • “老赖”被拘留半小时 家属匆忙把钱还

    5月16日,河南省郑州高新区法院执行法官刘杰接到举报,称在商都路黄河路附近理发店见到某执行案件被执行人赵某和海某。执行干警根据举报线索迅速出击,从接到举报到成功将被执行人赵某和海某拘传至法院仅用20分钟。

  • 洛阳高新区法院召开“百日执行攻坚”动员大会暨执行攻坚座谈会

    5月5日上午,洛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召开“百日执行攻坚”动员大会暨执行攻坚座谈会,院党组成员、有关中层领导、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会议,党组书记、院长郭春红同志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苏金凤同志主持。

  • “老赖”拒不执行 高新区法院干警西行千里追捕

    2013年9月本案被执行人康贯丁与现代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签订租赁合同,从申请人现代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租赁现代牌挖掘机一台,租赁期间为2013年9月25日至2016年9月25日。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