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春节前喜领百万欠款 一面锦旗谢法官

2018-02-11  来源:映象网

J2U5qjF0..jpg.jpg

“感谢法官们给我送来了及时雨,这下可以过个踏实年了。”2018年2月10日上午,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内,申请执行人朱某一边道谢,一边将一面写有“公正执法 廉洁高效”的锦旗递到了法官手中。

2013年10月,郑州某公司河南某公司签订合同,约定由郑州某公司向河南某公司提供设备维护服务。当年11月,朱某同郑州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承揽了该项目部分维护服务。双方约定,服务期间为两年,待项目结束后服务费一次性付清。

可直到2016年6月,项目都结束了近半年,朱某也没收到服务费。“材料、人工工资等都是我先垫上的,”朱某时事后回忆,让他没想到的是,郑州某公司对项目验收合格后,并未如约支付全部款项,除去前期支付的部分费用,仍有150万元的服务费未支付。

在朱某的几番讨要下,郑州某公司的该项目负责人楼某向朱某出具了一张欠条。欠条上载明:“今欠朱某现金壹佰伍拾万元,注:此款为郑州某公司与河南某公司签订的设备维护项目款。欠款人:楼某。”

朱某说,手拿欠条的自己本以为会很快收到这一百多万的服务费,没想到仍被郑州某公司以项目款未到账、财务不在等理由百般推脱。

无奈之下,朱某将郑州某公司及楼某起诉到了惠济法院。

惠济法院经审理,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判令郑州某公司及楼某支付朱某代维服务款150万元并支付相应期间的利息。随后,郑州某公司向郑州中院提起了上诉。郑州市中院经审理,驳回上诉,维持了原判。

判决生效后,由于郑州某公司及楼某未及时履行,朱某向惠济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收到案件材料后,惠济法院高度重视,安排了工作经验丰富的执行局执行二庭庭长穆牧负责此案。穆庭长首先向两被执行人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申报通知书,但郑州某公司负责人及楼某既对法官避而不见,又不申报财产和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在执行过程中,穆庭长通过网络查控系统调查该公司的财产线索无果后,又带领干警多次前往郑州市不动产中心、银行等处,查询被执行人名下财产等信息。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穆庭长等人终于在郑州某银行查找到了郑州某公司有可供执行的存款。穆庭长果断出击,对该账户进行了冻结,随后依法依规对该笔存款进行了扣划,这才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鲁维佳 许文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欠款 锦旗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