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老赖装病逃避执行 折腾一夜终被拘留

2017-11-22  来源:映象网

30d9mDOd..jpg.jpg

老赖装病逃避执行 折腾一夜终被拘留

“哎呦,不行了,我病犯了,哎呦……我有心脏病,还有脑梗,你们都别动我!”一名中年男子躺在地上,嘴里还不停地嚷嚷着。要是在平时遇到这情况,大家一定会想,人命关天,赶紧救人吧。其实,这是失信被执行人在新密市人民法院执行大厅内上演的一出闹剧。

KWxBZ0fB..jpg.jpg

老赖装病逃避执行 折腾一夜终被拘留

躺在地上的是被执行人钱某,他是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的被告之一。2010年至2011年间,他和另外三名被告向原告借款共计952万元。借款到期后,四人却均不还款,并且消失得无影无踪,后原告将四被告诉至新密法院。该案在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各种途径多次查询被执行人财产状况,除其中一名被执行人张某名下有一万多块钱外,没有其他可供执行财产的线索。且经多方查找,这几名被执行人均下落不明。后执行法官依法将几人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通过各种平台对其失信信息进行曝光,但是被执行人依旧没有露面,法官也没有接到有价值的举报线索,案件一时之间没有进展。随后,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信息传送至打击拒执罪警务办公室,向公安机关申请对四名被执行人采取临控措施。11月20日,公安机关传来好消息,发现被执行人钱某的行踪,执行干警立即出动将钱某带回法院。

EaShs1CS..jpg.jpg

老赖装病逃避执行 折腾一夜终被拘留

在新密法院执行大厅内,执行法官反复给钱某做思想工作,劝说其积极联系其他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并明确告知其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但是,钱某却满不在乎,百般抵赖,不思悔过。就在法官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时,刚才还气色红润、滔滔不绝的钱某却突然躺在地上,大声嚷嚷,上演了开头的一幕。看着钱某影帝般的表演,执行法官不禁又气又笑。但是本着以人为本、为民负责的态度,执行法官还是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经120急救医生现场初步观察诊断,钱某并无异常情况。但是为了谨慎起见,还是决定将其送回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检查,四名法警和两名执行法官一同前去。到了医院,看到法官要来真格的了,钱某一下子更慌了,为了逃避打击,更是撒泼打滚,丑态百出,拒不配合医生检查。在执行法官的耐心说服教育和步步紧逼下,他接受了头部CT检查以及心电图检查,结果显示一切正常,并没有其所称的心脏病和脑梗。随即执行法官对钱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告知其行为是抗拒执法,休想通过装病逃避司法制裁。此时,钱某看花招被识破,又声称自己高血压犯了,头晕难受。经进一步检查,钱某除血压稍微偏高之外,并无其他异常,医生建议留院观察,并服药控制。当天夜里,执行干警寸步不离守在病房门口。一直到了第二天傍晚,钱某在医院折腾了整整一天一夜,已经精疲力尽,再也演不下去了,再看看一直在身边陪同着的执行干警,知道自己再怎么也躲不过去了,主动承认了错误,配合医生进行身体检查。体检后,钱某被立即送入拘留所实施司法拘留。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的办理中。

新密法院执行法官奉劝那些逃避、抗拒执行的老赖们,积极履行义务,不要抱有任何幻想,无论你们躲藏在哪里,最终也逃脱不了被制裁的命运。(鲍志刚 冯培扬)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赖 逃避执行 拘留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法院涉农维权出重拳 老赖阻挠执行被处罚

    11月20日下午13点38分,中牟法院执行局长陈常义接到一通紧急电话,电话的另一端是实施五队队长刘炜光,此刻的刘队长在执行过程中,被十几名群众围堵。原本正在和主管院长讨论案件的陈局长,放下手上的案卷,第一时间将情况向主管院长进行了汇报。

  • 老赖躲着不露面 法院直接扣除拆迁款

    2017年11月22日,家住巩义市大黄冶村的李某代替其丈夫杨某收到了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为其执行回的一万两千元执行款,申请执行人家属十分激动,“这都是打工来的血汗钱,这钱要的可真不容易,真是辛苦法官同志了。”

  • 法院邀请11名“老赖”旁听拒执案庭审 当天结案6件

    11月22日上午,河南省汝阳县人民法院对商某、周某涉嫌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案件进行公开审理,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参加庭审的11名旁听者全是“老赖”。

  • 执行干警奔袭千里 跨市抓捕“老赖”

    11月6日,永城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一行四人驱车千里,来到了义乌市。在11月7日下午,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在义乌市某宾馆将被执行人顺利陈某抓获。

  • 平舆法院:“老赖”主动现身法院履行义务

    11月20日,一直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王某因被拉进“黑名单”后,对自己生意、生活带来的不便,让这位“老赖”得以现行,主动来到平舆县法院缴纳了执行案款。

  • 平舆法院:躲避执行的“老赖”主动还款

    11月16日,一直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王某慑于“黑名单”对自己生意、生活带来的不便,主动来到平舆法院缴纳了执行案款。

  • 执行为民暖人心 惩治老赖护民生

    王某晓与王某卫原系一个村,关系较好。2014年王某卫因资金紧张分多次向王某晓借款,2016年1月,王某卫向王某晓出具借条一张。借款到期后,经王某晓多次催要无果,于2016年6月将王某卫起诉至郏县人民法院。经法院审理,依法判决王某卫偿还王某晓借款10万元。判决生效后王某卫迟迟没有履行自己的义务,王某晓遂申请强制执行。

  • 执行为民暖人心  惩治老赖护民生

    王某晓与王某卫原系一个村,关系较好。2014年王某卫因资金紧张分多次向王某晓借款,2016年1月,王某卫向王某晓出具借条一张。借款到期后,经王某晓多次催要无果,于2016年6月将王某卫起诉至郏县人民法院。经法院审理,依法判决王某卫偿还王某晓借款10万元。判决生效后王某卫迟迟没有履行自己的义务,王某晓遂申请强制执行。

  • 车辆被查封 “老赖”主动来还款

    11月15日,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彭晓明法官依法对“老赖”樊某的车进行查封,在执行高压之下,“老赖”主动现身还钱。

  • 内乡县法院:多方联动抓“老赖” 同心协力破难题

    破解执行难号角吹响后,河南省内乡县法院去年实现无积案,受到省高院表彰。今年前十个月,执行工作全部考核指标中,该院均居南阳市十三家基层法院第一名,继续保持边审边执良好态势。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