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中牟法院涉农维权出重拳 老赖阻挠执行被处罚

2017-11-22  来源:映象网

11月20日下午13点38分,中牟法院执行局长陈常义接到一通紧急电话,电话的另一端是实施五队队长刘炜光,此刻的刘队长在执行过程中,被十几名群众围堵。原本正在和主管院长讨论案件的陈局长,放下手上的案卷,第一时间将情况向主管院长进行了汇报。

执行干警刘炜光正在执行的申请人沙某,是一名傣族外来农民工,2015年10月受雇在被执行人申某负责的建房工地打工,后因施工安全措施不到位,导致沙某在施工中从三楼掉下受伤。2016年12月中牟法院受理了沙某与申某的劳务受害责任纠纷一案,判决申某赔偿沙某5万元。

由于申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2017年6月12日,沙某向中牟法院申请对申某强制执行。

在被执行人申某拒绝配合执行的情况下,11月20日,执行员刘炜光决定将其拘传到法院,在准备将其从家中带离的时候,申某的侄子将执行员驾驶的警车损坏,以图阻止对其伯父的拘传,很快,申某的其他亲戚得到消息后,纷纷赶到申家,由于阻挠执法的人员较多,车辆受损,执行员刘炜光迅速向局长汇报了情况。在了解情况并看了现场视频后,局长陈常义向主管院长汇报情况的同时,第一时间和副局长带着6名执行干警前往事发现场,随后法警队又增派10名法警到达现场,使事态及时得到控制,被执行人申某、其妻子和侄子同时被拘传到法院。在对他们进行批评教育后,被执行人申某迫于压力,当即履行了5万元的赔偿款,并获得申请人谅解,中牟法院对阻碍执行的申某妻子和侄子给予了相应处罚。这起涉及农民工维权的突发事件平息的同时,案件得到执结,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也得到了保障。(黄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牟法院 涉农维权 老赖 阻挠执行 处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打工意外致残 法院高效执行助维权

    ​2014年初,中牟县八岗镇的张某在蔡某承包的拆迁工地工作,由于未采取安全措施,张某被钢梁砸伤,造成左腿左胫腓骨骨折,花去医疗费20多万元,且后期仍需专业护理。2016年3月4日,在迟迟得不到赔偿的情况下,张某将蔡某起诉到法院,中牟法院判令蔡某赔偿17万元。

  • 中牟法院夜间突击 “老赖”洗浴中心被拘

    11月19日,周末,当开封的两名被执行人高某、陈某正在一家洗浴中心消费的时候,他们一定不会想到几名来自中牟的执行法官正在大厅等着他们,他们更不会想到,10年前的一笔欠款还在被人追讨。

  • 中牟一男子打工致残 老板儿子替父赔偿

    ​11月14日,中牟法院执行局执结了一起长达2年半的违权案件,为受伤农民工讨回了合法权益。

  • 中牟法院:及时回访案件当事人 化解矛盾纠纷

    “非常感谢领导们百忙之中抽空来看我们,关心我们的近况,实在是太感谢了,我对案件的处理非常满意……”案件当事人徐某握起中牟县人民法院院长刘文辉的手激动地说道。

  • 中牟法院:温情执行 重拾兄弟亲情

    “谢谢法院,感谢法官,你们的执行不仅让我拿到了赔偿款还让我和弟弟重归于好……。”11月8日,申请执行人陈某从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手中接过赔偿款时感动地说。

  • 深夜出击抓“老赖” 5年债务终了结

    近日,中牟法院执行局执结了一起被执行人有钱不还,玩起“躲猫猫”的案件,执行人员果断出击运用强制措施拘留老赖执结了该案。

  • 中牟法院:双节执行“老赖”再出击

    今年的国庆和中秋双节8天长假,当大家都在享受假期的欢乐时光的时候,中牟法院的执行干警依然不能放松,因为还有很多申请执行人在等着执行款。他们放弃和家人团聚、休闲旅游的机会,甚至顶风冒雨、废寝忘食,一次次走进每个“老赖”的家中,不厌其烦地给被执行人做工作,严厉敦促他们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

  • 中牟法院:儿子被撞一级伤残 父亲维权终获赔

    9月14日,朱先生终于拿到属于儿子的赔偿款,为了表示感谢,他向执行干警王磊送来锦旗。

  • 村民物品占用邻居宅基地数年 中牟法院带着吊车强制搬离

    2017年5月22日下午,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集中强制队队长王冬勇带领数名执法干警,驱车前往中牟县黄店镇绰王村袁某家的宅基地前,随行的还有一辆大型吊车。

  • 汝州法院召开涉农维权活动专项会议

    11月20日上午,汝州法院再次召开农民工维权活动专项会议,会议上宣读了《汝州法院第九次农民工维权活动工作任务分解方案》,并对活动开展进行动员和部署。

  • 汝州市法院开展涉农维权法律服务宣传活动

    为切实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取得实效,11月19日上午,汝州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桂东辉带领干警利用周末时间走上街头,在市标文化宫前开展了涉农维权法律服务宣传活动。

  • 牧野区法院迅速开展第九次涉农维权活动

    11月14日,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人民法院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法院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电视电话会后,立即组织相关庭室负责人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强化责任落实,迅速开展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暨服务农民工返乡创业、农村“三留守”人员权益保护、打击坑农害农违法犯罪等系列涉农维权专项活动。

  • 驻马店中院召开系列涉农维权活动新闻发布会

    2017年1月10日上午,驻马店中院召开第八次“拖欠农民工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新闻发布会,驻马店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富显向媒体通报了全市法院涉农维权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民三庭刘冬庭长发布了被告人余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等6起典型案例。

  • 武陟法院涉农维权显成果 现场为农民工发放执行款

    12月27上午,武陟县法院召开第八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系列涉农维权活动新闻发布会暨农民工执行款发放仪式,该院政治处主任、新闻发言人何菊荣、副院长张永庆、执行局局长王小四、民一庭庭长冯立军组成新闻发布会成员,特别邀请县人大代表刘得水、县政协委员、县工会常务副主席郭艳敏、政协委员秦秀芳及农民工代表数十人参加了发布会。

  • 山阳法院:建设美丽山阳 涉农维权有保障

    在媒体记者与农民工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山阳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朱宝林,常务副院长郝秀琴为农民工兄弟们集体发放拖欠工资共计11.2740万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总要求,山阳法院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的作用,着力运用法治思维模式和法治思维和方式化解各类涉农纠纷,切实解决广发农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设美丽山阳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