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女子打工意外致残 法院高效执行助维权

2017-11-22  来源:映象网

2014年初,中牟县八岗镇的张某在蔡某承包的拆迁工地工作,由于未采取安全措施,张某被钢梁砸伤,造成左腿左胫腓骨骨折,花去医疗费20多万元,且后期仍需专业护理。2016年3月4日,在迟迟得不到赔偿的情况下,张某将蔡某起诉到法院,中牟法院判令蔡某赔偿17万元。

2017年11月10日,张某向法院申请对蔡某强制执行。中牟法院执行法官王锡华接到案件后,详细了解了张某的情况,得知张某的丈夫陈某是残疾人,养育着两个未成年孩 子,张某原本为了增加家庭收入才去工地打工挣些辛苦钱,现在由于夫妻二人都有残疾,维持生计的田间劳作对他们来说难度很大,一家人生活非常窘迫。

王锡华对这起案件非常重视,决定对张某开启“绿色通道”,优先执行,第一时间将拒不履行判决的蔡某列入失信黑名单,同时对蔡某的财产进行网络查控,在获得蔡某的行踪消息后,执行法官迅速展开行动,将其拘传到法院,在对蔡某讲明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同时将申请执行人张某一家现状告之后,蔡某终于惭愧地低下了头,并主动和张某打了电话,请求谅解,也将拖欠的赔偿款交给了执行法官。

2017年11月21日上午,行动不便的张某委托丈夫陈某到法院执行局领款,拿着17万元的陈某激动地说:“我和我妻子都没有想到法院这么快就把我们的事解决了,感谢我们的好法官”。

在中牟执行法官积极、高效的工作下,这起涉及农民工维权的案件,仅用了11天就执结了。不但得到了当事人的好评,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黄芳 鲁韶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女子 意外致残 中牟法院 高效执行 维权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围棋甲级联赛第16轮在伊川开赛

    11月18日,第5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16轮在全国各主场战罢,中信置业洛阳队1-1战平广东天禾农资队,积分榜排名第三。洛阳队与广东队的比赛在洛阳市伊川县丽都国际酒店举行。

  • 女子执行局内哭闹 经劝解履行还款义务

    10日中午,某女子突然哭闹着出现在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面对她突如其来的哭闹引来了众人的围观,更让众人摸不着头脑,这人是怎么了?

  • 女子在哺乳期外出诈骗 警方对其取保候审

    今年9月份,尉氏县的张某在网上认识一名自称在银行工作的女性好友,通过网络沟通,该女性好友取得张某信任,随后以银行完任务为由,多次要求张某微信转账,诈骗张某9.8万元。尉氏警方接到报案后,辗转多地调查取证,最终在山西省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 女子谎称推广网购商品 虚构收益实施诈骗

    每天至少添加30个人聊天,通过各种名义诈骗钱财。日前,南阳市宛城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将仝某某批准逮捕。

  • 智力障碍女子走失 民警帮其找到家人

    11月5日23时,罗山县竹竿镇龙桥村村民杨某某接到光山县公安局北向店派出所民警电话,获悉走失二十多天的儿媳余某某被派出所收留,正为找不到儿媳下落心急如焚的杨某某一家,连夜租车赶到北向店派出所,看到儿媳余某某被派出所民警吃穿用度照料得无微不至,杨某某一个劲地对民警道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