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执行法官尽心尽力办案 终帮农民工讨回血汗钱

2017-11-22  来源:映象网

11月22日,从河南新郑薛店镇来郑州打工的张某某、李某某做梦都没想到能讨回老板拖欠的工资。这一天,郑州市管城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侯开立接到申请人打来的电话,称拖欠他们的工资已经打到了个人账户,感谢执行法官执法为民、一身正气、公正廉洁、为民解忧。

经了解,申请人张某某、李某某在被申请人河南某食品有限公司处工作,被申请人无故违法解除与申请人的劳动关系,申请人随即申请劳动仲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裁决被申请人支付申请人赔偿金、失业保险待遇。被申请人不服,诉至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经法院审理后认为,判决河南某食品有限公司支付给张某某劳动关系经济补偿金15070.6元、失业待遇2560元,支付李某某劳动关系经济补偿金12195.9元、失业待遇2560元,判决的法律文书生效后,河南某食品有限公司却并未履行相应的法律义务,为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张某某、李某某遂向管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由于该案涉及到农民工讨薪案件,管城法院十分重视,专门安排一名经验丰富的执行法官承办此案。在下达了执行通知书后,执行法官立即与河南某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沟通,法官耐心向该公司负责人解释其中利害关系,阐述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之后的种种不利后果,特别是公司的信用将会严重受损,不利于公司以后开展业务。并告知如不按期履行法院将依法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当天,河南某食品有限公司就履行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将申请人的经济补偿金和失业待遇直接打到了其账户。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今年以来,管城法院执行局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多次开展集中执行活动,重点开展打击拒执专项行动及涉农民工讨薪案件,对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通过公开曝光、司法拘留 、加大宣传力度等措施加大打击力度,切实增强了执行威慑力。保障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张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执行法官 农民工 血汗钱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方法总比困难多 法院巧执行 “老赖”终服软

    马大某和马二某都住在鲁山县城某街道,本是和睦的亲兄弟,但是由于其父亲去世后,留下一处宅院,因其父亲生前订立遗嘱处置给了马二某,但马大某对此不知情,在主张法定继承的过程中,对遗嘱的真实性提出了异议。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确定涉案宅基地东头两间房屋由马大某长期使用,马二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

  • 执行法官灵活办案 以物抵债促双赢

    11月6日,在西峡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努力下,一起借贷案件的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通过以物抵债的方式顺利结案,取得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的完美统一。

  • 桐柏法院执行干警郑伟二三事:一位山区法院执行法官的执行路

    作为解决执行难的攻坚之年,桐柏县人民法院积极采取各种行动,努力解决执行难。桐柏县法院执行法官郑伟也冲在最前线,为解决执行难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 邓州市人民法院:“好法官”刘剑

    眼下,在邓州市提起邓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刘剑,与其相识的人,无不翘指称赞。10月30日上午,记者采访了人送称号“好法官”的刘剑。

  • 狡诈老赖谎报姓名 执行法官慧眼识真相

    2017年10月2日,人们正在享受着假日的欢乐,而金水法院的执行干警却在加班加点,同老赖斗志斗勇,并成功将一名不承认自己姓名的老赖拘留。

  • 新乡执行法官顺利执结一起离婚纠纷案

    申请人廖某与被执行人崔某原是夫妻,婚后育有一子,后因感情破裂,廖某向红旗法院提起离婚诉讼。

  • 当事人送锦旗为执行法官点赞

    9月22日上午9点,家住新乡辉县市城关镇的程某某将一面写有“公正执法,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了辉县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张秀金和李如吉庭长的手中,以表达其对执行法官的感激之情。

  • 魏都区法院:执行法官耐心调解克难案

    “罗法官,让您费心了,感谢您为我解决了大难题......”10月23日,一起长达三年的中小企业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圆满执结,山东某木业加工厂负责人高某向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罗喜涛送锦旗表达感谢。

  • 执行法官忙调解 十余万欠款终到账

    2017年3月,经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调解,三被告承诺分10期返还许某本金20万元及利息11000元,于2017年底全部结清。

  • 执行法官温情化解“赌气案”

    2007年,原告郑某经人介绍,与被告张某相识,2007年11月28日,在红旗区民政部门登记结婚,婚后育有一女。2015年12月23日,张某因打伤郑某被新乡市卫滨区人民法院判处刑罚,双方感情破裂。2016年郑某向红旗区人民法院起诉,要求判令双方离婚,女儿归自己抚养,要求被告每月支付1000元抚养费并赔偿原告损失五万元。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