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民间借贷起纠纷 法官不懈努力促执结

2017-11-22  来源:映象网

申请人代理人前来领取执行款

申请人代理人前来领取执行款

“叮铃铃...”11月20日,荥阳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平旭刚一上班就接到了申请人秦某打来的电话:“我找到张某了,你们快点赶过来吧!”挂了电话执行法官迅速组织执行干警火速前往申请人指定现场,成功将被执行人张某拘传到庭。

2015年至2016年张某分两次向秦某借款共计5.5万元,但借款到期后张某以各种理由逃避偿还,故秦某将张某诉至荥阳法院。荥阳法院于2016年10月17日作出民事判决书,判令被告张某于十日内偿还原告秦某55000元及利息。但判决生效后张某仍以各种理由拒不执行,无奈之下,申请人秦某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接收到案件后依法查询了被执行人张某的财产线索。又通过多方打听,于2017年2月8日第一次将被执行人张某拘传到庭,张某到庭后态度很好,承诺近期内还钱,但是保证期限过后被执行人张某仍然拒不履行,且承办法官与其打电话也拒不接听。后经承办法官多方寻找,又于9月26日再次将被执行人张某拘传到庭,这次到庭后张某找来了陈某为其担保,并承诺一个月内清偿所有借款及利息。10月底张某不但没有履行义务,而且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直至这次申请人秦某无意中碰见了张某,打电话联系承办法官告知张某所在位置,执行法官接案后迅速出击,对被执行人张某进行了第三次拘传。

这次张某到庭后,承办法官告知张某:如若再不履行义务,将对其采取拘留措施。张某知道这次是躲不过去了,最终履行了全部还款义务。至此,案件顺利执结。(端木叶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民间借贷 纠纷 法官 不懈努力 执结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拒不履行躲猫猫 拍卖房产方现行

    近日,偃师市人民法院将一起长达两年多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执结,被执行人于某迫于将要拍卖其房子的压力,主动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并分期履行了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

  • 老赖玩起“躲猫猫” 干警妙计擒“狐狸”

    6月21日清晨5点30分,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36名执行干警、六辆警车集结完毕,按预定方案开始了当日“夏季雷霆”集中执行活动。

  • 郏县法院:欠债不还玩失踪 依法被拘方悔改

    常言道: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但“老赖”朱某不仅欠债不还,还无视法院判决企图赖账,和执行人员玩失踪,直到被拘留才知悔改。6月20日,郏县法院成功执结了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利用手机APP刊发公告效果好

    4月26日,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法院借助信息化技术,首次使用“发公告”APP,成功为一起民间借贷的当事人刊发一则公告。

  • 满街海报显威势 老赖主动把钱还

    4.13日唐河法院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作成海报,在唐河县城人口密集区域张贴,公布其失信行为。郭某家人看见后,觉得难堪,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要求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并于4.15日主动将执行款交到法院,案件得以圆满。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