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巩义法院:子女不赡养重病养父 强制执行让老人老有所养

2017-09-15  来源:映象网

刘某

刘某

签字

签字

百善孝为先,子女对父母的赡养义务,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法律对每一位公民的基本要求。9月15日,巩义法院依法执结一起赡养费纠纷案件,进一步维护了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让身患重病的刘某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1997年,申请人刘某与马某登记结婚,马某系再婚,婚前有子女三人,即三被告,分别为14岁的刘某丽、10岁的刘某书,8岁的刘某波,随后的日子中,申请人刘某一直将三人视为己出,抚养其长大成人,直至大学毕业开始工作。2013年3月13日,马某与申请人刘某离婚,后刘某身患尿毒症,丧失劳动力,且无生活来源,仅血液透析一个月就要进行10-12次,面对高昂的医疗费,刘某一度中断治疗,生命岌岌可危,而此时三个养子女均下落不明,未对刘某履行赡养义务,经巩义市人民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三人于每月十日前分别支付刘某赡养费三百元,并承担刘某医疗费用。判决生效以后,刘某丽三人仍视而不见,拒不履行义务,后刘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员李自卫,急当事人之所急,通过一系列查找,迅速赴北京对刘某丽三人银行账户进行了冻结扣划,见此状,三人顿时慌了神,主动联系了执行员,李自卫从道德和法律的角度做其思想工作,并告知其如若继续拒不履行赡养义务,将按拒执罪进行处理,三子女忌惮于法律的威慑和良心的谴责,最终补交齐拖欠的赡养费,并就日后养父刘某的医疗费、赡养费达成了一致。 

当执行员为刘某办理结案手续时,老人签字的手一度颤抖,一同前来的刘某的哥哥更是激动的握住执行员李自卫的手,感谢其成功执结了案件,维护了自己亲人的合法权益。(谷亚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巩义法院 子女 不赡养 重病养父 强制执行 老有所养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法院:媒体曝光让老赖无处遁形

    自2017年以来,巩义市人民法院多措并举化解执行难,取得了显著成效。9月13日晚,巩义法院利用大数据定向位置推送等一系列技术手段曝光老赖信息,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老赖”家人马上联系了法院执行局执行员刘英军,表示要马上还款,感觉“太丢人”。

  • ​巩义法院成功执结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

    9月12日,巩义法院执结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切实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 巩义法院:闪电执法 雷厉风行

    2017年9月5日下午,郑某向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执法一大队大队长王俊武等干警送来了一面鲜红的锦旗,感谢他们接到案件后迅速执结了案件,一再表示没想到法院同志工作效率这么高,司法为民贯彻的这么好。

  • 巩义法院:铁面执法不手软

    2017年9月4日,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一大队执行员李自卫接到举报电话称发现了4年前的案件被执行人曹某,执行110迅速出警带回了这名女“老赖”曹某。

  • 巩义法院:多措并举化纠纷 握手言和促执行

    9月4日下午,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员徐淑红成功执结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被执行人李某、陈某当场将十四万余元执行款偿还给申请人刘某,当事人双方握手言和。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