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巩义法院:媒体曝光让老赖无处遁形

2017-09-15  来源:映象网

自2017年以来,巩义市人民法院多措并举化解执行难,取得了显著成效。9月13日晚,巩义法院利用大数据定向位置推送等一系列技术手段曝光老赖信息,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老赖”家人马上联系了法院执行局执行员刘英军,表示要马上还款,感觉“太丢人”。

案件回顾

2012年10月28日被执行人吴某驾驶机动车与驾驶摩托车的案件申请人乔某相撞发生交通事故,经交警认定,这起车祸因被执行人吴某未按照规范安全驾驶造成,事故致乔某七级伤残,最终法院判令吴某赔偿乔某除去保险公司承担部分以外医药费护理费等各项费用等共计十五万余元。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吴某没有履行赔偿义务,申请人乔某申请案件进去执行阶段。

案件执结

法院执行局执行员刘英军与案件申请人寻找被执行人的下落,均未找到被执行人吴某,曝光了“老赖”信息后吴某家人与14日、15日分两批送来了全部赔偿款,案件顺利执结。大数据信息化时代让“老赖”无处藏身,大大节省了办案时间,提高了办案效率,化解执行难问题指日可待。(张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巩义市人民法院 媒体曝光 老赖 无处遁形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将联合媒体曝光不文明行为 对其通报并处罚

    汝州市自开始六城联创以来,全市上下同心协力,共建美好家园。通过创建活动,城市环境大为改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人民幸福指数大为提高,市容市貌焕然一新,社会风气持续好转。但是仍有个别市民存在不文明行为,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破坏基础设施、不遵守交通规则等不文明现象时有发生。

  • 驻马店现代妇科术中加价 媒体曝光后退还

    “我26号在驻马店现代妇科医院做人流手术,手术台上两次被要求签字加钱,本来说的两三千的手术却花了1万多,我感觉自己被骗了!”近日,驻马店某高校学生阿静向记者求助。

  • 汝登高速指示牌已添加汝州 曾因标识不明被媒体曝光

    9月29日下午,映象网记者发现,郑少高速郑州至汝州方向,永登高速转汝登高速方向的指示牌均已更换,“汝州”二字在指示牌上“安家”。

  • 汝州福安机动车检测公司检车业务被暂停 曾被媒体曝光

    日前,汝州市公安交警大队发出公告,暂时叫停该市福安机动车检测公司检车业务。据了解,近日,有媒体对汝州市福安机动车检测公司在机动车检测过程中存在违规检测和收费情况进行曝光,汝州公安交警大队高度重视,迅速对相关情况进行调查处理,并暂停福安机动车检测公司检车业务。

  • 汝州福安机动车检测公司检车业务被暂停 曾被媒体曝光

    日前,汝州市公安交警大队发出公告,暂时叫停该市福安机动车检测公司检车业务。据了解,近日,有媒体对汝州市福安机动车检测公司在机动车检测过程中存在违规检测和收费情况进行曝光,汝州公安交警大队高度重视,迅速对相关情况进行调查处理,并暂停福安机动车检测公司检车业务。

  • 媒体曝光火爆楼市暗藏“房托” 演一天50

    【央视曝光火爆楼市暗藏房托 演一天50-80元】近来,在各种利好政策下,楼市逐步回暖,不少楼盘还出现了扎堆抢房的情况,但有知情者向记者透露,售楼部里的不少看房者,可能只

  • 4399唐安:手游媒体曝光很重要 同时也应注重直接

    4399手机游戏网蜕变绽Fun交流酒会于1月13日晚七点正式在厦门举办。来自手游厂商、渠道、媒体的嘉宾们欢聚一堂,感受海滨之美,畅谈手游市场的现状及未来趋势。席间,4399手机游戏

  • 商丘交警部门已通过媒体曝光“车窗抛物”433起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自2014年12月“车窗抛物”专项治理活动开展以来,截至目前,商丘市交警部门已受理“车窗抛物”有效举报433起,乘车人165起,司机268起;已接受处理34起,已奖励317人,兑现奖金31700元。

  • 商丘交警部门已通过媒体曝光“车窗抛物”车辆103辆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记者从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自2014年12月“车窗抛物”专项治理活动开展以来,截至目前,交警部门已受理“车窗抛物”有效举报103起,其中驾驶员72起、乘车人31起。通过新闻媒体曝光“车窗抛物”车辆103辆,其中私家车89辆、单位车辆2辆、出租车2辆、公交车1辆、客运车2辆。奖励举报人97人,兑现奖金9700元。

  • 尉氏执行干警神速出击 老赖当场交付执行款

    9月15日上午刚上班,执行法官赵新国便接到申请执行人张某的电话,称发现被执行人刘某驾驶一辆小货车在村口收购玉米,现正和同村一村民协商玉米收购价格,随时可能离开。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