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深州市考察组学习“中牟官渡模式”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2018-08-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马蕊 通讯员 张照锣)8月16日,深州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科长郗京伟一行5人到中牟县官渡镇学习考察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官渡镇党委书记段长海、镇纪委书记郭松梅、社会事务办主任何勇、创建办主任史国富等陪同。

RX9ipl6M..jpg.jpg

考察组首先参观了廿里铺村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郭松梅带领大家参观农户家的户容户貌、厨容厨貌;在大马砦村村干部的陪同下,考察组对该村公平化管理制度、宣传栏、红黑榜等进行实地参观,相互交流;在小马砦垃圾分类处理中心,看到整洁干净、绿化美化的大院,摆放整齐的不可腐垃圾桶,干净无异味的操作间,处理成功的有机肥,三员(操作员、管理员、清运员)工作职责及制度,考察组成员纷纷驻足拍照。针对考察组“垃圾分类工作中如何解决困难,资金投入、工作开展情况”等疑问,段长海从“官渡镇将党建工作融入到垃圾分类工作、具体工作措施、亮点工作及现实效应、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等方面一一进行了解答。

IfBX7aW7..jpg.jpg

近年来,官渡镇积极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化、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以美丽乡村建设为目标,采取“户分类、村收集、镇处理”的方法,以“红黑榜”制度为统揽,制定实施镇村干部包户、义务巡查、保洁员(分拣员)考核等制度,探索出“二次四分”垃圾分类方法等行之有效的举措,农村生活垃圾减量75%以上,有力破解了“垃圾围城”困局。2018年5月,中牟县召开推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动员会,向全县宣传推广官渡镇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经验。

郗京伟对官渡镇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坚持党建引领、开展“美丽家庭”创建等特色做法和建设美丽乡村的发展道路给予点赞,认为官渡镇的探索做到了农民可接受、财政可承受、面上可推广、长期可持续,具有很强的学习借鉴意义。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深州市,中牟,官渡,农村,垃圾分类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