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云南籍男子走失十年寻亲无路 中牟警方帮其一家团聚

2018-08-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王发明 刘同8月13日,在中牟县公安局刁家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十年前不慎走失的云南籍儿童何某某,终于找到了失散多年的亲人。

Gi5ja32o..jpg.jpg

据悉,现年18岁的何某某,七岁的时候不慎走失。年幼的他记不得父母的具体信息,只大概记得其家乡是一个很远的地方,但是无奈那时年幼,没有办法自行回家。为了生存,他只得辗转到各地流浪乞讨,直到在中牟县刁家乡沃李村遇到养父李某某,李某某看这个孩子挺可怜,就留他在家吃饭居住,这一住就是十年。李某某现在已将何某某(后更名李某奇)当做自己孩子一样。但何某某从未打消过寻找亲人的念想。

十年过去了,已经18岁的何某某因没有户口,所以一直以来上学、就业都成了问题。近日,更名为李某奇的何某某来到中牟县公安局刁家派出所补录户口。中牟县公安局刁家派出所户籍民警李潘潘了解情况后,及时向刁家派出所所长刘文锋进行汇报,刘文峰非常重视,专门交代李潘潘一定要把李某奇的户口落实清楚。据李某奇称:由于当时来沃李村时自己年龄尚小,不记得家是哪里的,父母叫什么也不知道,当时走着走着就来到了刁家乡沃李村。当户籍民警李潘潘问其年龄多大时,何某某称自己也不清楚是哪一年出生的,当时养父李某某觉得他大概是几岁,而报的出生年月日,以他当时来到沃李村的大致时间为他的生日。

926Hhs3a..jpg.jpg

根据何某某的描述,户籍民警李潘潘对其采集了户口信息,进行了比对,均未发现相符或疑似的户口信息。随后户籍民警又采集何某某的DNA进行比对,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发现其信息和云南籍走失儿童何某某的相似。

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李潘潘立即与云南省的办案民警联系,由于语言上的不通,交流困难,几经辗转,终于与云南省盈江县公安局值班局长联系上,并将情况进行说明,云南警方积极配合,专门安排民警负责此事。由于河南省中牟县距离云南省盈江县较远,为进一步核实信息,民警李潘潘与云南警方联系,将何某某的血液采样寄往云南,并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

jIOIvZmc..jpg.jpg

8月13日,下午3点10分,云南省盈江县现年51岁的何某保来到中牟县公安局刁家派出所,何某某看到失散十年的亲生父亲时,高兴地说:“我盼望的一天终于来了,我见到我的父亲了……”何某某的父亲说,他曾无数次梦到儿子受苦遭罪,甚至不在人世,却万万没想到在这有这么多好心人照顾儿子。何某某也喜极而泣,一再感谢民警不辞辛劳,让自己和失散十年的家人团聚。

失散十年的父子终于团聚。民警们脸上也露出欣慰的笑容。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牟,警方,云南籍,寻亲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东风路街道深入建筑工地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动员

    近日,中牟东风路街道村镇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深入辖区建筑工地,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动员活动。

  • 中牟县东风路社区开展卫生应急知识技能普及活动

    8月7日,中牟县东风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全民自救互救卫生应急知识技能普及活动,这次主要的宣讲培训对象是本单位的后勤人员、住院病人家属、以及新入职的人员。

  • 中牟县郑庵镇前杨村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8月10日上午,中牟县郑庵镇前杨村驻村第一书记朱福杰组织全体村两委干部和党员40余人集中参观学习县委党校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县规划展览馆等,认真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和感受家乡发展变化。

  • 中牟县138户获评脱贫攻坚“星级家庭户”

    “看到公示结果的那一刻,我心里充满喜悦的泪花,四颗星来之不易,是党和政府对我家庭良好家风的肯定,也是群众对我家庭孝亲睦邻的认可,我要继续努力,争取年底再加上两颗星......”8月9日上午,中牟县刁家乡小王庄村的贫困户范伟在全县“星级家庭户”表彰大会上激动地说。

  • 中牟县“双优双带”文化惠民工程汇演走进郑庵镇

    8月10日晚,由中共中牟县委宣传部主办,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中牟县广播电视总台协办的中牟县“双优”“双带”文化惠民工程暨百姓宣讲直通车基层巡演系列演出在郑庵镇春晖社区、郝庄村、刘巧村三个地点同时开演,为当地群众送上文化大餐,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

  • 中牟县郑庵镇组织镇村干部赴兰考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增强镇村干部发展意识,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借鉴兰考在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先进经验,8月9日,中牟县郑庵镇党委常务副书记曹西峰带领镇村干部20余人赴兰考实地参观学习。

  • 中牟县政协举行2018年捐资助学活动仪式

    8月10日上午,中牟县政协举行了2018年捐资助学活动仪式,中牟县政协张书勤、申宏尧、刘海燕、朱怀召、王连宇、石小书、李季扬、任文利、孔新柳等出席了活动仪式。

  • 中牟县刁家乡雨露计划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开班

    8月11日,中牟县刁家乡2018年度雨露计划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开班仪式在刁家乡河田村举行,河田村30余名贫困人口、种植能手、创业致富带头人及农民技术员参加了培训。

  • 中牟交警举行道德大讲堂报告会

    2018年8月9日上午9时,中牟交警在中牟县房产大厦举行《恪守职业道德,铸就辉煌人生》道德大讲堂报告会。

  •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到中牟县检察院视察工作

    8月9日上午,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河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雪飞等到中牟县检察院视察指导工作。郑州市检察院检察长刘海奎、中牟县县委书记潘开明等陪同视察。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