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中牟新郑新密 > 正文

中牟县雁鸣湖镇多措并举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

2018-06-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祁道宽 随着夏季的来临,为扎实做好夏季青少年防溺水工作,中牟县雁鸣湖镇积极行动把青少年防溺水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科学安排,多措并举,切实有效防范溺水事故发生,保障青少年生命安全,确保零事故零伤亡。

FLLOQNq6..png.png

高度重视,及早预防

为进一步提高防溺水工作认识,保护青少年生命安全,进一步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意识,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思想认识再提高、工作措施再强化、管理责任再落实,以对青少年生命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稳定,从全局的高度,从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来抓安全、保安全,把安全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

雁鸣湖镇防溺水虽然做了大量而细致的工作,虽然没有发生一起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但绝不能麻痹大意,要按照镇政府防溺水工作布置,认真组织开展一次防溺水工作落实情况大排查。主要看一看危险水域隐患排查是否达到全覆盖,警示标志是否全覆盖,监管监控是否全覆盖,安全宣传教育是否到位,安全家访工作是否到位,安全对接工作是否到位,监护人安全承诺是否到位。

h8rJKm94..png.png

明确任务,重抓落实

一是细致部署,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镇河长办、镇农办、镇创建办、镇旅游推介办、镇综治站、镇物业办、镇派出所、镇中心校、各行政村要协调配合,各司其职,切实抓好此项工作。

二是开展“应知应会”教育。主要是“六不一会”: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下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同学)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上下学途中、节假日不到江(河)、水库、池塘等地戏水玩耍;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学会基本的自救、自护方法。

三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组织专人对镇域内所有水域的安全隐患进行了一次全面细致的排查,在易发生溺水的地方设立防溺水警示标志、加装防护设施,对可能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地段安排人员开展安全巡查。

深入宣传,营造氛围

通过宣传车、条幅、版面、网站、朋友圈等媒体,加大防溺水教育宣传力度,确保宣传教育的知晓率、到位率和覆盖率,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各部门通力合作、齐抓共管的积极氛围。一是在镇域内悬挂“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横幅。编印《防溺水知识讲座》宣传册、《给家长的一封信》发至每位家长手中,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万人签字活动。二是编印防溺水教案,根据教案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安全知识教育课,举办溺水案件图片展、制作防溺水宣传专栏,以典型事例警示,切实提高青少年防溺水的意识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

通过落实层层宣传发动,各项措扎实开展防溺水教育,逐步构筑起“政府、社会、家庭”携手共管的防溺水安全教育网络,通过各种渠道,扩大宣传教育的知晓率、覆盖面和实际效果,营造全社会关心青少年生命安全的良好氛围,有效地增强了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青少年的自护自救能力,避免了溺水等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牟县,雁鸣湖镇,防溺水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