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新郑中牟 > 正文

“雇佣”民工实施盗窃 中牟6个移动基站被“搬家”

2018-01-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王发明 范伟)近期,在中牟县个别乡镇的居民发现,手机常常莫名打不出去,经移动公司工作人员检查后发现,原来移动基站被盗贼盯上了,6个基站机房的铜线、蓄电池被盗。

SwgPkFC1..jpg.jpg

民警在清点被盗的电池

近期,中牟县公安局接到中牟县移动公司工作人员报案:今年入冬以来,移动公司基站接二连三的被盗,严重影响了周边通讯畅通,给移动公司及周边通讯用户造成了巨大损失。民警将案件逐级上报,中牟县公安局政委王保友得知案情后,要求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不惜一切代价早日破案。

专案组民警对近期中牟县辖区内所有基站被盗案件进行全面收集,为提高破案效率,专案组通过调查走访群众,并调取了大量现场监控视频。终于,在查看海量的监控视频后,在其中一段视频中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此段视频中的犯罪嫌疑人,正是刚刚被公安机关因盗窃基站电瓶打击处理过的张某。

d2KFgttP..jpg.jpg

民警在清点被盗的电池

1月8日上午,中牟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再次接到报警,中牟县郑庵镇台前村、砚台寺村附近移动基站电池相继被盗。中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赵银亮带领专案组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根据现场犯罪嫌疑人的作案特点,确定系同一伙人所为。

随后,赵银亮带领专案组民警顾不上道路结冰路滑的危险,对周边其他的移动基站进行排查。在排查到郑州市航空港区八岗镇河头陈村附近移动基站时,发现一辆白红色箱式货车停在基站门口,有人正在往车上搬运东西,赵银亮带领民警悄悄靠近,一举将犯罪嫌疑人张某、詹某华等9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并顺线追回被盗电池260余块,价值26万余元。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男,26岁,中牟县郑庵镇人。犯罪嫌疑人张某是此案主谋,其余8人均是张某利用高额报酬雇的搬运工,货车也是租赁的。8名被雇佣的搬运工明明知道干的是违法的事情,但还是没有禁得住利益的诱惑。

目前,9名犯罪嫌疑人对盗窃6个移动基站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被中牟县公安局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雇佣,民工,盗窃,中牟,基站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农民工受伤被拒赔 法官力劝包工头偿债

    临近年底,农民工讨薪案件多发,中牟县人民法院专门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处理,力争在最短时间结案,让公平正义不再来迟。

  • 雇佣工干活不慎致残 包工头难辞其咎终担责

    雇佣工李某跟随包工头苏某做焊接安装门头广告工作时,不慎从空中跌落肘部受伤,造成八级伤残,通许县人民法院审理后,判决苏某赔偿李某各项损失共计10万余元。

  • 直播平台花6000元雇佣黑客攻击“对手”

    近日,温州市苍南县警方成功破获了一起利用黑客软件进行DDOS攻击的犯罪案件,摧毁了一条由国外黑客攻击源网站代付商、攻击程序制作者、维护者、程序代理商和网上需求商等组成的黑色产业链。

  • 三年积案一朝清 当事人领执行款

    2013年底,张老汉的儿子张某在驾驶一辆重型货车时发生交通事故意外身亡。由于车主李某与张某属于雇佣关系,事故发生后,张某家人向西峡法院提出诉讼,要求车主李某赔偿损失。李某以事故为单方面交通事故为由拒不承担责任。

  • 苹果为完善Apple Watch健康功能 这次雇佣了护士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外媒5月10日报道,为了完善Apple Watch 及其与健康相关的传感器(如光学心率监视器),苹果公司近日开设了一间由专业护士组成、专门致力于研究产品中的运动和

  • 装修工装修时不慎摔成植物人 雇佣双方均需担责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李艳)装修工人为一门店装修招牌,却不慎从脚手架上跌落摔成植物人,当装修工家人向雇主要求赔偿时,雇主却以责任自负予以拒绝,此情此景实在让人唏嘘不已。2014年8月20日,柘城县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判决雇主承担30%责任,共需赔偿原告138490.92元。

  • 冒雪划扣存款执结农民工工资案件

    1月3日,平舆县法院执行法官冒着风雪将被执行人罗某的存款划扣,并通知申请人许某来领取案款,最终使得此案件最终得以顺利执结。

  • 平舆法院巧施计策 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被执行人现身

    “我找你有点事,你能不能来工地一下”,12月22日,申请人汤某成功将被执行人陈某“诓骗”至平舆县某工地上,看到突然出现的执行干警,陈某一下子愣在了原地。

  • 开封市金明池民警帮忙讨薪 农民工感激下跪

    1月5日上午9时许,开封市公安局金明池派出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于显寒接市局110指令,有人报警称:他被十几个农民工围着,无法离开。

  • 鲁山县法院冒着大雪为农民工讨薪

    1月4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陈登级突然接到申请人崔某的电话,一边让崔某盯紧被执行人,一边带领法警冒着纷飞的大雪紧急出发。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