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新郑中牟 > 正文

中牟卫民路小学启蒙开笔礼 成长第一课

2017-09-25  来源:映象网

AGhQwwkC..jpg.jpg

中牟卫民路小学校长郑全岭为学生“朱砂点痣”送祝福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李文婧)为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激励孩子们勤奋学习、知书达理,9月22日上午,一场主题为“启蒙开笔礼 成长第一课”的一年级新生开笔礼在中牟县卫民路小学操场隆重举行。一年级师生和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笔礼是中国传统文化教育中对于少儿开始识字习礼的一种启蒙教育形式,本次活动在中牟县卫民路小学校长郑全岭的致辞中拉开序幕。

CLuFRNoc..jpg.jpg

中牟卫民路小学老师田书玲书写“人”字

活动通过“端正衣冠”、“感恩鞠躬”、“朱砂启智”、“启蒙描红”、“击鼓明志”、“赠书送礼”六个颇具历史传统意义的环节,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给孩子们上了生动而有意义的“第一课”。

伴着悠扬的古乐,一脸兴奋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整理衣冠,扬起小脸让老师在额头“朱砂点痣”送祝福。随后,在美术老师田书玲的指导下,认真的书写“人”字。田书玲苍劲有力的书法,也让孩子们直观地感受到“人”屹立于天地的伟岸和承担的责任。

活动中最感人的是感恩鞠躬环节,孩子们向老师鞠躬,感谢老师的教诲和培育;孩子们向家长鞠躬,感谢父母的养育、呵护和陪伴,令在场的父母热泪盈眶。

WzcSlU3F..jpg.jpg

中牟卫民路小学的新生们“击鼓明志”

“我要当解放军,保家卫国”,“我要当医生,救死扶伤”……咚咚咚,鼓声伴随童声在校园响起。一颗颗希望的种子在卫民路小学的沃土上生根发芽,一个个美好的梦想在心海上空飞翔。

此次“开笔礼”仪式,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神圣,也让孩子们认识到尊师重道是我国传统美德,从小让他们树立良好的道德品质,学文化先学做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牟 卫民路小学 启蒙 开笔礼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文昌街学校首届读书活动节11日启动

    9月11日上午,中牟县文昌街学校迎来了首届读书活动节,此次活动节的主题为——“让读书成为习惯”,旨在在校园中形成一种好读书、读好书的氛围,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

  • 中牟交警查了一名“鬼”司机

    社会之大无奇不有,中牟交警近日在正常执勤时就遇到这样一件怪事,他们在对一名司机履行检查时,在核查其驾驶证时没有资料信息,在核查身份证时还是没有该身份证的资料信息,看驾驶证上的照片也是本人,这是怎么回事,难道见鬼了??

  • 中牟县黄店镇开展秋季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时至入秋开学季,黄店镇以中牟县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为有利契机,组织镇食安办、食药监所集中力量开展了一次秋季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 中牟县黄店镇开展秋季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时至入秋开学季,黄店镇以中牟县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为有利契机,组织镇食安办、食药监所集中力量开展了一次秋季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 国家食药总局视察中牟县文昌街学校

    9月7日上午,国家、省市县食品药品管理局领导在县委书记、副县长、郑庵镇领导及万邦总经理的陪同下,来到中牟县文昌街学校餐厅视察指导学校餐厅食品安全卫生工作。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