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新郑中牟 > 正文

“天眼”在此,你能逃到哪儿?

2017-08-10  来源:映象网

Bd4rbaiF..jpg.jpg

映象网讯(王文凯 梁三喜 胡文静 胡云峰)昨日,在中牟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肇事逃逸追逃组办公室,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诚恳地向一位中年男人道歉,并认认真真地在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调解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至此,这件缠绕民警心头一个多月的肇事逃逸案件,水落石出。参战民警无不松下一口气,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2017年6月27日8时,中牟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接到110转来的一个报警电话,称大潘庄小区南北路东八排,一位八旬老太太被撞翻在地,请求民警前去处理。

接到报案后,事故民警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看到一位80多岁的老太太躺倒在地,三轮车还在路上翻着,经询问得知,这位老太太姓赵,事故很有可能是一位60多岁的老汉骑着电动三轮车将老太太蹭翻的,之后老汉向北继续逃跑。

事故民警当即拨打120将老太太送到中医院治疗。后经医院检测,老太太身上多处骨折。

民警在事故现场只调查到了肇事逃逸人的大概描述,其他无任何可以帮助的线索。细心的办案民警经过认真细致的现场调查,发现事故现场不远处有一个监控摄像头,于是,民警开始从视频监控入手,调取现场的监控录像,根据监控录像,查找肇事车的逃逸轨迹。

为了尽快找到肇事逃逸嫌疑人,民警调取了周边的道路监控,进行认真细致的查看搜索,冒着炎热酷暑进行走访排查,同时还向全社会发出悬赏通告,试图从群众中获得有效线索。通过认真细致的工作,最终锁定肇事逃逸嫌疑人为官渡镇刘某所为。        

民警开始与刘某正面接触,刘某供述, 6月27日早上,他开一辆电动三轮车出去卖菜,他从官渡镇邱庄村到县城东菜市场又到二院南菜市场不断转换卖菜地点,最终在大潘庄村中南北路路西边理发店门口停留卖菜,而这个地点是不符合城建要求的,在执法局的人赶来检查时,刘某和其他卖菜人一样在慌忙逃跑躲避检查,在逃跑中,刘某看到了一名骑着人力三轮车的老太太倒地,但仍向北继续前行。

RbFAanSw..jpg.jpg

刘某供述的路线与民警所掌握运行轨迹基本吻合,尽管他没有承认是他撞倒了老太太,但是他承认当时确实在事发现场。

究竟是不是刘某将老太太所骑电动三轮车撞倒,就需要有力的法律依据。随后,办案民警提取两辆肇事车上的擦痕进行检查鉴定,据河北津石司法鉴定中心鉴定结果表明:电动三轮车左侧车厢栏杆内侧痕迹与人力三轮车右把套刮擦痕迹的形态、作用力方向、附着物颜色均相吻合。客观反映出了两者之间具有相互接触、相互形成痕迹的关系。

同时,据陕西长安大学物证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事故车辆(顺之星SZX48V500W型电动车)为正三轮轻便摩托车,属于机动车。

面对这些铁证,刘某不得不承认此次撞车事件是自己所为。中牟交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划定刘某承担此事件的全部责任,赵老太太无事故责任。

为了事故的圆满解决,昨日,办案民警特意将刘某和赵老太太的儿子叫到办公室进行调解。

面对赵老太太的儿子,刘某悔恨地说,当时一心想的都是躲避检查,慌乱之中撞伤了老太太,实属无意,给您和老太太带来了伤害,实属不应该,赵老太太的儿子也诚心的接受了刘某的道歉,最后经过双方的协商,自觉达成协议:刘某赔偿赵老太太由此事故造成的一切损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牟 交警大队 事故中队 肇事逃逸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车窗夹住民警胳膊 酒驾男子拒绝检查

    作为交警,对车辆进行盘查这是法律赋予他们的职责,作为司机,开车上路,听从交警的指挥,接受交警的管理也可以说是天经地义。然而就是有那么一些司机,不是积极配合,而是随意而为,其结果可以说是可想而知的。这不,中牟交警近日就遇到了这样一位“牛”司机。

  • 中牟上演“爱与感动” “中国好人”相扶相帮

    他不需要回报,只懂得付出,一心为他人着想,毫不吝啬时间和金钱去帮助他人;而他,却也是一个普通人,会累、会生病……他就是“中国好人”徐亮。8月5日上午,多个媒体交流群内爱心人士,联合农银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牟营业部、多鱼科技集团中牟分公司,专程到医院病房,看望病中治疗的他。

  • 中牟一小伙街头暴力抗法被刑拘

    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必须办理号牌,机动车驾驶人需持有机动车驾驶证,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安全法》明文规定的,也是法律赋予交通警察依法行政的权利和义务,

  • 中牟食药监局120余人参加执法能力提升培训

    为了进一步提升全局执法人员执法水平,增强执法人员的稽查办案能力,创新食品药品监管方式方法。8月2日,中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邀请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培训中心贾洪海老师为全局执法人员进行了食品药品案件查处和投诉举报的处置的专题培训,全局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 中牟药监局复转军人“葆本色” 座谈会上“志向铭”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8月1日下午,中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局复转军人召开复转军人座谈会。中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王体军,中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寅飞、副局长吕书峰、副局长孙彦超参加会议,会议由中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会主席刘贵东主持。

  • “八一”前夕中牟县田庄村委慰问驻地官兵

    喜迎“八一”建军节,共叙军民鱼水情。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 7月31日中牟县田庄村支书孙顺梅,村长田云宝还有田青,田小邦等班子领导带着深情厚谊,来到驻地某部走访慰问。

  • 中牟出了位“牛”司机 去年被罚今年被拘

    常言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而中牟交警近日在夜查酒驾中,却查处了这样一位“牛”司机,他不仅没有驾驶证,还在去年因酒驾被罚,今年又因醉驾被拘。

  • 中牟交警查酒驾用上高科技检查仪

    为了更加方便快捷地对酒驾醉驾进行查处,中牟交警又添查酒驾利器,一种新型的酒精检测仪。

  • 中牟交警 “酒驾查处百日行动”两天查处11人

    为了全面实现“行有序、路畅通、人平安”的目标,有效保障群众平安出行。7月26日晚,中牟交警在新县城人民文化广场拉开了“防事故、保安全、喜迎十九大,酒驾查处百日行动”的序幕。

  • 中牟农村将用上洁净型燃煤

    ​7月25日记者从中牟县工信委获悉,中牟县天恩高效环保燃煤项目日前奠基,这意味着中牟农村居民即将用上洁净型燃煤产品。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